chen168 發表於 2014-7-7 01:45:29

站上有精通風水的嗎? 我想知道住宅屋頂裝置太陽能板發電有沒有風水上的顧慮?

有人說屋頂裝太陽能熱水器,下方如是神位跟床位,會得腦瘤!
那裝太陽能電池發電也一樣嗎?
風水上有些什麼顧慮嗎?

請教精通風水的先進!

飛蝴蝶 發表於 2014-7-7 10:31:32

有人說屋頂裝太陽能熱水器,下方如是神位跟床位,會得腦瘤?從未聽過;P,這未免太離譜了吧;P

icui4cu 發表於 2014-7-7 12:04:23

俗話說風生水起,我們從房屋的格局、方位、擺設,來斷定氣場、磁場是否影響住家的安適度,並不是說:屋頂裝太陽能熱水器,下方如是神位跟床位,會得腦瘤!這未免有一點太誇張,也凸顯出“迷信”這兩個字。床位的上方要保持淨空,為的是免除因為高度不足,躺下的時候有壓迫感,造成精神耗弱、睡眠品質變差,長久下來會不會得腦瘤應該是沒有科學根據。神位.......我就不知道了。

alexo 發表於 2014-7-7 13:34:32

撇清風水先不說有什麼樣的影響
如果睡在有梁柱的床頭 以及 居住在設計較低的樓中樓 多少都會讓人感到有壓迫感
今天不管是人還是神 多少都會形成一種壓力

然而 太陽能熱水器 並不會整個太陽能板覆蓋於屋頂 只是部分 如果有水塔 可以試著裝在上方也可以遮蔭
裝上之後 除了太陽能板 吸收陽光的設備以外 其它部分還是盡可能去覆蓋 避免陽光反射造成他人生活起居的不便 這是很多人所忽視的 因為安裝者無意 使用者無知 只有受害者知道

Tempocomputer 發表於 2014-7-7 16:06:24

1. 當風水之說在中國的歷史中被發現和驗證的幾千年中,有太陽能熱水器和太陽能電池的時間只有短短數十年。你說和太陽能熱水器和太陽能電池有關的風水假說能經過多少驗證,有多少可信度?

2. 假如你是神明,發現屋頂多了個太陽能裝置幫你遮蔭,涼快多多,你會不爽嗎?

我猜這個風水假說可能來自某個裝了太陽能熱水器的家庭,出現腦瘤的病患,就產生這樣的奇怪說法了。

有一個統計學的故事是這樣說的:某警長發現當冰淇淋店生意好的時候,犯罪率就會升高。所以可以推論吃冰淇淋會導致犯罪?只要叫冰淇淋店關門,犯罪率就會下降?這當然是錯的,只因為天氣一熱,冰淇淋店生意好,犯罪率也同時升高。

sdisuper 發表於 2014-7-7 17:48:58

本帖最後由 sdisuper 於 2014-7-7 18:22 編輯

太陽能電池發電應該是會產生電磁波

至於產生多大的電磁波,對人體是否有害,很值得研究

假設住戶患了腦瘤,可能跟電磁波有關,跟風水扯不上關係

經濟部能源局有答覆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及電磁波的危害問題:

太陽光電發電系統運轉時並不會產生噪音,系統的主要電力元件有太陽光電模組與變流器。因模組之輸出為直流電,不會產高頻幅射問題。 變流器之功能為將直流電轉換成交流電裝置,因須符合國際電磁波干擾與相容規範(如EN 6 1000-6-2與EN 61000-6-3)方能上市,故使用上應無電磁波危害人體之疑慮。

結論是即使住戶患了腦瘤,也跟太陽光電發電設備無關(經濟部能源局認定的)

margaret 發表於 2014-7-8 00:59:25

這與風水無關  跟人心理的起心動念有關

swu1 發表於 2014-7-8 01:32:28

風水之說,不管多離譜,有人敢說,就有人敢信!:o

chen168 發表於 2014-7-9 16:19:31

不讚成的
不反對的

目前站友都是傾向沒問題的,因為丈人一家皆為該宗門中人所以皆說屋頂不可裝太陽能:(
上面兩個網址給大家去看看!

Example 發表於 2014-7-16 16:43:30

家人中有人介意,就不要硬做。沒事就沒事,有事的話會被怨一輩子。
家和萬事興,勝過太陽能電板或太陽能熱水器的價值。

頁: [1] 2
查看完整版本: 站上有精通風水的嗎? 我想知道住宅屋頂裝置太陽能板發電有沒有風水上的顧慮?

2home站內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