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青 發表於 2014-10-1 10:35:09

大雨特報!雙北基宜注意瞬雨強陣風

大家請注意嘍!氣象局在今天上午8:35發布大雨特報指出,受東北風影響,今日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氣象局說,今天受到東北風增強的影響,台灣的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算是比較偏迎風面的區域,有機會出現局部性的下雨,而午後中南部地區仍然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預計午後雷陣雨的範圍及強度都不會太明顯。

而在溫度方面,東北風影響之下,各地白天高溫大約在30至32度左右,感覺上並不會像夏天這樣悶熱了,早晚低溫大約23至25度間,有時候會有些涼意,也建議大家早出晚歸可以加件薄長袖或是薄的外套。

另外,因為東北風稍增強的關係,台灣西半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綠島、蘭嶼將有8至9級強陣風,要特別注意。

https://tw.news.yahoo.com/大雨特報-雙北基宜注意瞬雨強陣風-005312969.html

陳青 發表於 2014-10-1 10:43:48

本帖最後由 陳青 於 2014-10-1 10:45 編輯

昨天傍晚在農地,忽然無預警下起大雨。
趕緊到工具間找雨傘。

一時間找都找不到,原來幾個月沒用到,被壓到雜物堆底下去了。
今天繼續下雨,是天降甘霖吧!大益農作。

昨天下午,正好扦插白花豬母乳。
友人賜給一把,整理一小片香蕉區間的土地,給挖洞扦插上去。

種下去正巧降雨,感謝天降甘霖。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大雨特報!雙北基宜注意瞬雨強陣風

2home站內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