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home 發表於 2014-11-19 12:22:46

印度塔塔集團又出招! 最新汽車「空氣」當動力!

科技不斷進步,人類的行動科技也越來越進步,不過您知道嗎?有款汽車擺脫了內燃機的設-計,完全的落實環保概念,一輛汽車單純的可以用空氣前進,印度的汽車大廠,還砸下重金-,想要擴大這種車的銷售市場呢?

eS0qxnYPQzA

jonce 發表於 2014-11-19 18:16:44

每次講到關鍵地方就.......

Ericg89127 發表於 2014-11-19 20:39:19

壓縮空氣能量密度不足:(

phl001 發表於 2014-11-19 21:11:34

只是把污染轉移到別處,
把能源做轉移,更耗能,

Zefram 發表於 2014-11-21 12:13:50

日本已經在大推氫氣燃料電池了

輔助 可達50萬台幣.....

http://image.u-car.com.tw/articleimage_511155.jpg

Toyota在2014年1月舉辦的CES大展上,曾推出一輛名為FCV Concept的概念車款,揭示Toyota在新一代替代能源領域中的研發成果;如今,這輛搭載全新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車款的量產版本,即將在下個月 (2014年) 12月於日本市場正式販售,其並會在2015年於美國、歐洲陸續上市;車名部份則相當有意思,原廠將之稱作「Mirai」,也就是日文中「未來」之意,不僅念起來琅琅上口,也隱含了Toyota放眼未來車壇的想望。




Toyota全新的氫燃料電池車款,將在下個月於日本市場正式販售,除了動力新穎,車名也相當有意思,原廠將之稱作「Mirai」,也就是日文中「未來」之意。

在外觀上,4門房車定位的Mirai,其造型幾乎和FCV Concept概念車一模一樣,頭燈皆為細細長長的樣式,下方的保險桿與進氣柵口也同樣霸氣逼人,兩者間最明顯的差別,在於Mirai將保桿與進氣口的改為間距較大的橫柵,而非概念車上的緊密、網狀排列方式。




Mirai的造型幾乎和FCV Concept概念車一模一樣,僅有細微之處的分別,例如Mirai將保桿與進氣口的改為間距較大的橫柵,霧燈也沒那麼寬闊。 (上:Toyota FCV Concept概念車;下:Toyota Mirai)

Mirai可巡航500公里、補充燃料僅3分鐘

相較於車輛造型,消費者更為關注的,應該是Mirai的動力系統。原廠為Mirai配置了氫燃料電池組 (fuel-cell stack) 以及一組電動馬達 (electric motor),並按照原廠稱之為燃料電池系統 (Toyota Fuel-Cell System,簡稱TFCS) 的方式運行。


系統的運作方式,是由燃料電池持續放電提供電力,讓電動馬達組能夠帶動車輛前進,而其實這套TFCS系統,和Toyota另一套Hybrid Synergy Drive (HSD) 系統的運作方式相當接近;在HSD系統底下,車輛是靠著汽油引擎產生電力,用以驅使電動馬達帶領車輛前進,換到Mirai身上時,只是將汽油引擎的所扮演的發電角色,換成氫燃料電池罷了。




原廠為Mirai配置了氫燃料電池組 (fuel-cell stack) 以及一組電動馬達 (electric motor),並按照原廠稱之為燃料電池系統 (Toyota Fuel-Cell System,簡稱TFCS) 的方式運行。

原廠表示,充滿燃料的Mirai,擁有近似於傳統汽油車款的巡航里程,達到約500公里之譜;而即便燃料用光了,將燃料回填補滿的時間也僅需約3分鐘,和傳統汽油車的加油時間更是幾近相同。Toyota並提到,Mirai能夠擁有如此出色表現,在於原廠替其開發了更多新的車體工程技術,讓許多機構、零部件的尺寸進一步縮小,甚至可以完全移除該元件,不僅減低了造車成本,車輛減輕後的性能與續航能力,也能夠再增加。



原廠表示,充滿燃料的Mirai,擁有近似於傳統汽油車款的巡航里程,達到約500公里之譜;而即便燃料用光了,將燃料回填補滿的時間也僅需約3分鐘,和傳統汽油車的加油時間更是幾近相同。


而關於氫氣儲存方式,Toyota也在這方面下了許多功夫;原廠使用高達700 MegaPascals (相當於700bar或是10,000psi) 的壓力,將氫氣壓縮至車輛內的2具「油箱」之中,讓單位能量密度擁有十分亮眼的表現,同時因為體積大幅減少,在運送過程時也能更加便利。




Toyota使用高達700 MegaPascals (相當於700bar或是10,000psi) 的壓力,將氫氣壓縮至車輛內的2具「油箱」之中,讓單位能量密度擁有十分亮眼的表現,同時因為體積大幅減少,在運送過程時也能更加便利。

最重要的,由於氫燃料電池僅是藉由氫氣與氧氣產生化學反應提供電力,所以在Mirai整體行駛過程中,排放出來的只有水 (蒸氣) 而已,完全沒有二氧化碳,對環境可說是絕對的友善。雖然Mirai如此環保,但動力上也不是處於絕對弱勢,根據原廠的數據,Mirai的最大馬力擁有153匹、最大扭力更有34.2公斤米,並且在10秒內即可完成0到100公里的加速,對於代步來說應該是相當夠用了。

山林雅境 發表於 2014-11-21 12:28:44

Zefram 發表於 2014-11-21 12:1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日本已經在大推氫氣燃料電池了

輔助 可達50萬台幣.....


就是不知這氫氣取得的成本,車輛賣價,以及加氣站的建構普及度。
有競爭力又環保安全那麼流行就會出來

Zefram 發表於 2014-11-21 12:53:12

山林雅境 發表於 2014-11-21 12:2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就是不知這氫氣取得的成本,車輛賣價,以及加氣站的建構普及度。
有競爭力又環保安全那麼流行就會出來

只要是政府有在推的東西 很有機會普及

據報導說 完全普及還要10年左右


目前這台車 日本當地售價輔助後 約台幣 137萬


最近一公升汽油只能跑 3公里 想換油電車

但又出個氫燃料車:L

chensam1999 發表於 2014-12-18 18:50:38

這個氣動引擎,在幾年前就由法國技師發明
國內一所大學也曾研發氣動摩托車
但後來就不了了之
原本請塔塔汽車量產可能最近出來但是加氣站也是必要設施之一
而且高壓空氣達到300大氣壓
車輛要大空間儲氣才能跑適當的距離
因此在相關配套未完善前應無法上路,可能試驗性質

chensam1999 發表於 2014-12-18 19:03:36

Ericg89127 發表於 2014-11-19 20:3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壓縮空氣能量密度不足

如果高壓應沒有問題,像輪胎行的氣動拆螺絲,扭力很大
影片中真正可行,如果利用太陽能轉成高壓空氣那麼....
就真的環保,省能綠色移動裝置了

陳青 發表於 2014-12-18 20:08:46

非汽油車漸漸出現了,再過20年,可能滿街都是不燃汽油的車車。
難怪汽油最近會這麼便宜。

因為空氣汙染嚴重,再過30年或許汽油就沒人要了。
要挖汽油就趕快挖,過30年挖出來賣沒人要。;P;P;P
頁: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印度塔塔集團又出招! 最新汽車「空氣」當動力!

2home站內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