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esco168 發表於 2015-1-8 09:03:47

太陽能新聞-居家裝設太陽光電裝前,裝後「很有感」

太陽能新聞-居家裝設太陽光電裝前,裝後「很有感」
領航太陽能整理
經濟部能源局  2013年05月能源報導-讀者來函
居家裝設太陽光電裝前,裝後「很有感」
居住在臺南的謝瑞章先生,2年前在透天住宅的屋頂裝置了太陽發電系統,經過2年的使用後,特地來稿與讀友們分享心得。
在南部地區,現在是裝設太陽光電的好時機
「有裝太陽能發電設備跟沒裝,真的差很大!」我們家的太陽發電系統裝設在頂樓的屋頂上,未裝設之前,夏天頂樓的房間是最熱的,裝設之後頂樓的房間變成最涼爽的房間。
當時在蓋透天住宅時,一併將太陽光發電系統申請於建造及使用執照內,將太陽光發電系統與自宅一起興建並融合於建築物中,共設置了6.44瓩。由於當時並沒有獲得建造補助,而每瓩造價約需新臺幣17萬元,所以一共花了將近110萬元。
目前每月約可產出600度的電,躉售台電收入每月約6,000元,算一算回收年限可能要20年,雖然成本較高,但是筆者還是覺得居家裝設太陽光電,2年來做到節能減碳,而且降低頂樓房間的溫度,是一個相當明確的選擇。
尤其是,2年前設置太陽光電板比較貴,現在太陽能板裝置成本降低,每瓩約8∼10萬,而且現在南部地區的高雄及臺南都有補助裝設費用,是裝設的好時機,希望大家也能夠一起跟進,除了節能省錢外,也為地球貢獻一些棉薄之力。



太陽能發電|太陽能熱水器|鍋爐替代能源|工業用熱泵|領航節能科技 資料整理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太陽能新聞-居家裝設太陽光電裝前,裝後「很有感」

2home站內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