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u 發表於 2018-7-17 21:35:32

國有地承租記

買地之前,就知道旁邊的地是無人承租的國有地,買地後二三年,就申請承租。

過了半年多,去電問進度,對方回答不該來電詢問,只能在家乖乖等通知。後來知道有個高中同學在該機關當主管,於是請其他同學幫忙請求他的協助,對方很爽快的答應,並說這件事應該沒問題。後來承辦人換了,比較好溝通。

不過新承辦人仍一樣拖,過了二三年仍無動靜,曾經上書總統府,也沒用。又過二三年,竟然進入公告了,也就是快到手了。公告後一個半月就可以簽約,結果又沒消息,過了半年竟又再公告,因為承辦人搞錯該地的里長辦公室,就得重新公告一次。這次不得了,被鄰地地主發現,通知以前住在此的地主,他是早期鄉公所管地的承租戶。他也送了件,時程再重跑,我一看不得了,他的順位高於我,於是我又補件跟他一樣順位,承辦人說可能要抽籤。

又過了一二年,以為被對方租走了,就心死了。沒想到有一天,收到信件說我租到地了,叫我去簽約,真是欣喜若狂。

indu 發表於 2018-7-17 21:43:48

簽完約,先要處理刺竹。找附近的前里長,他兒子說他的地叫人來免費鋸被拒絕,因為人工貴了不划算。我又找一個常來往的養豬戶,他給我一個電話,對方後來來看,說免費送竹,他才答應找人鋸。

竹子老闆找怪手清理地面好作業,但一等又是好幾周,一直沒人來鋸。接著下大雨,更不可能來,最近這一陣子開始來鋸了,一開始也是鋸一鋸休息幾天,最近幾天才常來鋸。

工人說努力鋸一個月也賺不到三萬,老了鋸的少,甚至不到一萬,很辛苦又賺少,工人紛紛離開,剩下老弱殘兵在鋸。鋸下來的有的可以做柱子,價格高,有的做其他用途,最差的送紙廠造紙,六根才賺20多元。

mingsungwu 發表於 2018-7-18 08:40:52

~我是送件後等了2年多
~公告後,又遇到同順位的,只好抽籤比運氣
~運氣好,我就抽到了

安娜爸 發表於 2018-7-18 10:56:24

這時候真的有關係比較重要......有些承辦人都"很有關係",跩的258萬多的是....:L

綠鄰居農場 發表於 2018-7-18 11:46:46

indu 發表於 2018-7-17 21:4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簽完約,先要處理刺竹。找附近的前里長,他兒子說他的地叫人來免費鋸被拒絕,因為人工貴了不划算。我又找一 ...

請問這地有占用人嗎?
承租國有地最麻煩的是要如何跟前承租人協調地上物,
要如何排解這個困難呢?

indu 發表於 2018-7-18 13:11:36

綠鄰居農場 發表於 2018-7-18 11:4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請問這地有占用人嗎?
承租國有地最麻煩的是要如何跟前承租人協調地上物,
要如何排解這個困難呢?

這地的原占用人早離開數十年了,子孫偶爾回來看他們的私有地,地上無經濟作物,只有刺竹柚木和雜木,比較單純

協調地上物,當然是跟對方談,找有力人士協助。承租時,管理單位也會就這個問題先要求處理好才能申租吧

森林小屋 發表於 2018-7-18 14:03:32

租各國有地還要等個N年以上,比氣長的,
這種效率真是搖頭:L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國有地承租記

2home站內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