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樓主: indu

智慧論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7-2-3 09:17:00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indu 於 2017-2-3 09:21 編輯

幾個朋友來農場參觀,末了他們提出疑問:為什麼你不做有機驗證?

每個人都有智慧,大部分人都有眼睛耳朵,大部分的人腦子都功能正常,但他們寧可把智慧鎖在保險櫃,把眼睛耳朵矇起來,把腦袋裝漿糊,表現的自己很無能很無知,於是他們只好相信他們認同的單位的判斷,他們要求東西是符合他們心中標準的要求。

有個朋友說她不會這樣,她會自己去認識生產者,自己去了解各方面的情況,她說她買東西不看價格只看品質好不好。她說她做的糕餅是買很好的材料做的,怎麼好法?都是廠商有SGS驗證通過的。她覺得她的糕餅用最好的材料使用天然的方法製成,所以她賣的很貴,她覺得它們值這個價錢。因為我的薑黃沒人買,我以為挖薑黃會很慢很累,所以我跟她說自採一斤10元,她說全收。後來我挖過覺得很快很容易,於是我告訴她改成一斤20。她說她不要了,可能她覺得我的薑黃不值一斤20。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7-2-6 21:55:50 |顯示全部樓層
大部分的人都無能力理解,所有的事物都只是工具。而工具能做什麼,能達成什麼,唯一的原因是執行的人。比如我說得很灑脫,就有人說你沒欠債沒經濟壓力,才能這麼說。

電視劇演出女主角原本計畫與男友一起去上海發展,但男友的父親車禍重傷,男友不願去上海要照顧父親,女主角設想了二個情況,一是嫁給男友變成黃臉婆辛苦平淡的過一生,一是與男友分手全心發展事業成為女強人。不管人怎麼選擇,都不會很重要,因為多因成多果,僅僅只是其中的一個小選擇不可能是日後結果的唯一原因。以這齣劇來說,女主角選擇嫁,也可以日後有大成就或日後更悲慘,結果是慢慢一日一日累積而成的;同樣的,她若選擇發展事業,日後可能成為女強人,也可能成為一敗塗地的街友。

我沒有經濟壓力,這個結果也是先前一日一日慢慢累積至今的結果。一切結果的原因是人心,現在任何的結果都是我們先前如何如何累積而成的,我們如何如何只因為我們心靈的境界和智慧多高多低決定出來的。所以沒有經濟壓力只是結果之一,但沒有人有能力看到最根本的原因是人心。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7-2-9 08:28:36 |顯示全部樓層
昨天送菜去道場,我特意中午留下來吃午餐,想認識其他的工作人員。餐中我跟大家分享了我的一些想法,最後有個人回應了一些話,我知道他們都听不進去。我一直以為這是正常的,因為人的自以為是自我矇蔽,解鈴仍需繫鈴人,別人不接受听不懂是正常的。

牛有牛脾氣,順著牠就比較願意配合比較好牽,硬拉硬扯絕對拉不動,所以別人不接受听不懂是我的無能而不是別人的執著。打菜時我注意到他們的志工先打菜,好吃的菜前面幾個就打快完了,後幾個也打少少的,輪到工作人員幾乎沒打到好吃的菜。最後收拾的時候,盤子是空的,但湯鍋仍很多湯。

這樣的情況恐怕一直是這樣的,這反映了煮菜的人可能不注意這樣的情況,或是注意也覺得無能為力,或是注意到無心理會等等的情況。如果我用當下發生的情況來引領大家進入我的領悟,就可能比較多人會願意跟我共鳴,有機會自己也領悟。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7-2-9 11:20:21 |顯示全部樓層
indu 發表於 2017-2-9 08:28
昨天送菜去道場,我特意中午留下來吃午餐,想認識其他的工作人員。餐中我跟大家分享了我的一些想法,最後有 ...

不想聽是正常的,因為你不是在上位者,或者不是他們認為的有智慧的人,但這樣也了解自己與在場眾人的因緣,能聽出別人智慧之語的人,必定有相同的品質,能了解他人愛心的人也必定有相同的體認,整個世俗都是這樣運作的,因緣未到說也無用。
2

查看全部評分

看清楚自己內在的本來面目.才是修行的道路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7-2-9 13:02:21 |顯示全部樓層
最近新聞出現法令要提高棄養費,要零撲殺,希望台灣變的更友善更進步。

棄養與撲殺從何而來?從人們不同意戶外有狗貓,狗貓只能存在房間裡。為何人們不同意戶外有狗貓?因為野狗可能會攻擊小孩老人,野貓會搞破壞。

如果狗貓在戶外有壞處,所以禁止讓牠們出現在戶外,而有些人會在戶外殺人搶劫,是否禁止所有人出現在戶外?因此我們可以了解,人的自私自利不把狗貓當一回事,卻說他們想要更友善更進步?

大陸數十年前因為麻雀會把穀物,發動全民撲殺麻雀,老鼠昆蟲大爆發而發生飢荒。現在台灣想學強國人的綁樣,來搞死自己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7-2-11 12:51:03 |顯示全部樓層
過年又出現很多消災祈福求名求利的新聞,人人都買香買供品,希望神明能給他利益給他消除不利的事。是福是禍有定數,也就是以前造了什麼因,時間到就得承受什麼果,大部分的人都接受這樣的規則,但大部分的人都希望只有他自己是例外的,如果真有人例外但不是自己,就會生瞋起恨咒罵神明咒罵老天爺。

什麼樣的人在祈求在跪拜?貪婪之人。什麼樣的神明接受貪婪者的祈求破壞因果?接受賄賂的上司官員是壞蛋要接受法律制裁,接受貪婪者的祈求破壞因果的神明是壞神惡神,所以香火愈盛的廟或宗教,他們拜的是壞神惡神。

假借宗教信仰自由,人們盡情的使用詐術欺人欺己,不亦樂乎!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7-2-11 22:02:24 |顯示全部樓層
幾個朋友來農場參觀

友人的事業體有意成立農特產加工部門,需要許多農產品作為原物料。
大大 不嫌棄的話,捎個私訊給小弟,告知農產品品名、預計產能以利整合。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7-2-15 21:50:11 |顯示全部樓層
電影裡的各種超人誰比較厲害?如果不考慮飛這個條件,我覺得是閃電俠最強。不過閃電俠有二種,一種是速度超快的閃電俠,一種是速度平常,但他的時間流速會變慢,在同時空下別人的時間流速不變,別人看他以為是閃電俠。

速度很快的閃電俠很危險,必需身體結構很強,因為速度愈快能量力量愈強大,沒有很強的身體是撐不住這樣的能量力量,一發動閃電速度身體就垮了。另一種的閃電俠,他的速度不變,因此他的身體強度如常就行。他發動能力使自己的時間流速變慢,同樣的一個行動只要花別人的幾分之一的時間,別人看他很快,他看別人好像不動,此時攻擊別人,好像是別人不動等著他來打。

智者也有這兩種,一種是智慧境界超高,一種是智慧只是跟普通人一樣,但他觀照一切,把握一切的線索,不耍白吃,深度思考,就可以得到最接近正確的資訊,思考最周慮的行動,看起來好像是智慧極高深的樣子。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7-2-15 22:14:25 |顯示全部樓層
哈哈哈!思考再周詳也沒用的,就像廣告詞說的∼心不一樣,永遠也不會一樣,再怎樣的縝密,智慧是無法模仿的,也許可以矇混幾次,終究會被看穿的,閣下的用心在下佩服,可以從中學習不少反思提醒。感謝!知道閣下不需要在下的任何恭維,,但卻是我的真心話。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7-2-16 13:04:17 |顯示全部樓層
fon0310 發表於 2017-2-15 22:14
哈哈哈!思考再周詳也沒用的,就像廣告詞說的∼心不一樣,永遠也不會一樣,再怎樣的縝密,智慧是無法模仿的 ...

思考周慮訂定出來的計畫較易成功,如果不在乎成功,就不用思考和行動了。

比如壞蛋思考周慮計畫詳盡,自然易成功奪到想要的利益。比如好蛋思考周慮計畫詳盡,自然易成功真正幫助到別人而不是賺取名聲卻沒有幫到需要的人。

因此心掌握好之後,要深思熟慮做該做的事,而不是什麼都沒用。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智慧論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8 18:39 , Processed in 0.046750 second(s), 9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