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樓主: eastern

除草拔草會導致眼睛發炎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2-7-6 15:56:32 來自手機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FlyNews 於 2022-7-6 17:14 編輯

Zefram 發表於 2022-7-6 08:44
漂白水會對眼睛黏膜、皮膚及呼吸道強烈的刺激性,甚至侵蝕破壞,產生化學反應的傷害

自己沒瞎別害人阿

沒看到稀釋這2個字啊!自己瞎別害人啊!

是「純的漂白水」才會對眼睛黏膜、皮膚及呼吸道強烈的刺激性,甚至侵蝕破壞,產生化學反應的傷害…

二次大戰時期消毒傷口還真用「純的,約4%次氯酸鈉」澆在傷口,後來才發現不需那麼濃,只需 5-6%次氯酸鈉純漂白水1+水100倍,消毒效果就很好了!

自來水/游泳池一樣有加,但不一定是次氯酸鈉。而牙科根管治療一樣有用「稀釋次氯酸鈉」溶液沖你的牙根,醫用的叫做「達金溶液」。

美國沃爾瑪百貨達金溶液一罐16oz(473cc)賣22.5 usd,約600台幣!
https://www.walmart.com/ip/Dakin ... 6-oz-1-ea/503978171

不想自己調比例,可以花錢買醫用的。



https://pansci.asia/archives/148876
1990 年代末期,達金溶液的使用也開始受到質疑,其中最多的就是對於健康生物組織具有毒性的討論,因為一開始達金的建議配方是濃度 4% 的次氯酸溶液,而這樣的濃度對於細胞是有刺激性的。但現在發現即使只用 0.5% 甚至更低濃度的次氯酸鈉溶液也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同時也較不具刺激性。儘管在使用上仍圍繞著爭議,臨床上的觀察結果還是可以證實達金溶液依舊是醫學中重要的消毒配方之一。

除了在醫學上的貢獻,次氯酸鈉在我們的生活也同樣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游泳池、廁所乃至於免疫系統,都可以發現它的存在。

-------
純漂白水是5-6%次氯酸鈉+疾管局建議加100倍水稀釋變成0.05-0.06%的次氯酸鈉溶液。
澆在傷口上0.5%次氯酸鈉溶液,又少了約10倍的濃度!

都可0.5%澆在傷口上了!還擔心0.05%接觸皮膚?


因為次氯酸鈉漂白水滿街都是,便宜的要死,商業上無利可圖,旺旺才會搞另一種調配/保存期限較麻煩,但功用相同的「次氯酸水」,掌控貨源,宣傳創造需求,才能從中撈到錢。


疾管局宣傳調配漂白水稀釋方法,常宣傳得不三不四,現在因新冠病毒有簡單點的方法了!卻又刻意多一句「24小時沒用完就丟棄」,讓人覺得很麻煩,怕斷人財路?

次氯酸鈉怕紫外線,不怕熱,且濃一點或淡一點都很有用,最好裝不透光的罐子,別被日照太長時間,就不必24小時沒用完就丟掉…,放一兩個月都沒差…
(透明罐放包包/口袋裡/室內也很少日照)




測試稀釋漂白水消毒效果:

有臭味就是有菌種在分解發酵……若有狐臭/汗臭/腳臭/口罩臭…ox臭,噴一下,幾秒鐘內立刻不臭就代表有效!但布料可能會沒噴到內層的菌種,要噴多一點…。
若是薰死人的腳臭,穿的襪子/鞋子要整個浸到稀釋漂白水裡才可3秒就不臭。

除臭比75%酒精要好=消毒比75%酒精要好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2-7-6 18:16:15 |顯示全部樓層
FlyNews 發表於 2022-7-6 15:56
沒看到稀釋這2個字啊!自己瞎別害人啊!

是「純的漂白水」才會對眼睛黏膜、皮膚及呼吸道強烈的刺激性 ...

大便精練過也是大便

霧化器放漂白水 會導致肺部纖維化

有疑慮的東西就不該使用  

即使稀釋過 正常人一樣不會拿去噴傷口


眼睛有眼藥水

傷口有優碘 雙氧水 紫黃藥水

次氯酸水有電解機最便宜2000元就有

只需要鹽跟自來水就能製造


有藥不用  用清潔劑噴眼睛 真是神奇

就跟喉嚨噴高梁酒消毒一樣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2-7-6 22:13:19 來自手機 |顯示全部樓層
拔草低頭彎腰
十分累人
天氣又熱
滿身大汗
是一件苦差事
最近我常搬一張凳子
坐著慢慢拔
這樣就舒服多了
拔一拔就休息休息
休息的時候
可以去樹下喝水乘涼
也可以去包芭樂
也可以去授粉或澆澆水
必須要變換動作
才不會把身體累壞~~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2-7-7 00:36:57 來自手機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FlyNews 於 2022-7-7 01:00 編輯

Zefram 發表於 2022-7-6 18:16
大便精練過也是大便

霧化器放漂白水 會導致肺部纖維化

次氯酸水有電解機最便宜2000元就有

只需要鹽跟自來水就能製造


35-100元的次氯酸鈉漂白水+水,就能做出一大堆稀釋漂白水,是疾管局建議的方法,且大多人都很容易學習該怎麼稀釋。

還花2000元買機器買鹽自己做次氯酸水幹嘛?
機器要錢,鹽要錢,電要錢,時間要錢,怕搞錯濃度,還要有設備來測試濃度。

且次氯酸水的濃度太高,照樣傷人!
霧化器放次氯酸水,照樣導致肺部纖維化!
多少濃度的次氯酸水可用來做什麼?用猜的?

你確定做出的次氯酸水濃度適當?
次氯酸水無色且無嗆鼻氣味,搞不好不小心把高濃度的喝下去。


若把稀釋漂白水比喻成大便,次氯酸水照樣是大便,差在稀釋漂白水是人大便,比較方便。次氯酸水是狗大便,養狗的才有大便。

次氯酸鈉溶液用在人體傷口上都已幾十上百年了,次氯酸水還沒經過時間考驗,花錢當第二、三期人體實驗嗎?

想害人花錢做蠢事,也不要用這招!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2-7-7 08:50:38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Zefram 於 2022-7-7 09:14 編輯
FlyNews 發表於 2022-7-7 00:36
35-100元的次氯酸鈉漂白水+水,就能做出一大堆稀釋漂白水,是疾管局建議的方法,且大多人都很容易學習 ...


要用漂白水去噴眼睛 那就慢慢噴

這叫慢性失明

一直想用省錢的辦法 去做一些怪事情

講出來的話就是幹話

處理傷口的 叫次氯酸HCIO

次氯酸納 漂白水叫NaClO

次氯酸電解水叫 HOCL

你用工業級漂白水去噴傷口 兩個化學式又不一樣 還噴的那麼爽


至於次氯酸水製造機 都有很明確的說使用多少食鹽 使用幾分鐘

最濃 也就2000CC自來水 加三克食鹽

PPM比漂白水還低 1克只有30PPM

漂白水都要用300~500PPM才有消毒效果

沒用過就瞎猜 就跟被洗腦一樣

一包食鹽才10幾塊錢 我2年也只用了半包

你是省錢省到買不起食鹽嗎?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2289796/

這篇論文是講 用漂白水 會造成肺部纖維化

而台灣的醫生 自己論文看不懂 把次氯酸水當作 漂白水


不懂就不要一直看台灣假新聞 這都是要叫你趕快去感染肺炎

會信的 就是被洗腦

酒精本來就沒有人會倒入霧化器 所以這也是幹話新聞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2-7-7 09:25:48 |顯示全部樓層
錯誤使用會致命!確診人妻狂用漂白水消毒 X光一照毛玻璃肺炎變化

本土疫情仍持續延燒,不少確診民眾擔心傳染給家人,因此都會在家中徹底做好消毒措施。然而,卻有一名確診女子,康復後感覺有胸悶、越來越喘的症狀,嚇得她趕緊就醫,才發現是過量使用漂白水所導致。

胸腔科重症醫師蘇一峰13日在臉書分享一名病患的案列,一名30幾歲的家庭主婦確診後,擔心自己把病毒傳染給同住家人,因此每天使用1:1稀釋的消毒水拖地擦拭傢俱,在廁所關門噴消毒水擦拭。

怎料,女子確診後兩週快篩陰性,但第三週卻感覺胸悶、越來越喘,才爬一層樓就喘不過氣來,因此到醫院就醫。經X光檢查發現,女子出現兩側毛玻璃肺炎變化,立即就被蘇醫師阻止過度使用漂白水的狀況。

蘇一峰解釋,「漂白水的錯誤使用會致命」。漂白水是一款強而有效的消毒劑,其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鈉 (Sodium hypochlorite),使蛋白質變質,有效殺滅細菌、真菌及病毒等等微生物。

漂白水是強鹼強氧化劑,對肺部有毒性傷害,吸入太多反而引起化學性肺炎,而該名主婦過量使用漂白水,反倒對肺部造成更大的傷害。




漂白水那麼臭 還有人要稀釋拿來噴眼睛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2-7-7 15:40:46 |顯示全部樓層
先搞懂基礎再來回文,可能爭論會比較少,有點腦子的都知道漂白水可以拿來當消毒用,但它只能使用於環境而不是生物...

要確認眼睛發炎是否因為接觸化學物質的影響,可以戴個水鏡或是蛙鏡,隔離工作時眼睛與任何物質的接觸。如果還會發炎就是物理性因素如太陽光照射的過敏反應...

上了年紀之後眼睛也跟著不年輕,乾眼症會流淚,但沾到眼睛外的東西會將它洗下來進入眼睛刺激,這時會有點酸痛感,但只要用肥皂洗把臉,將那些由從空氣傳播的微小物質洗掉,症狀就可以緩解了...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發表於 2022-7-8 10:59:03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Jack200349 於 2022-7-8 11:34 編輯

眼睛發癢,發紅、發熱,或流淚都是眼睛過敏的症狀,眼睛過敏又稱過敏性結膜炎(Allergic Conjunctivitis)或眼過敏(Ocular Allergy),當眼睛接觸塵螨、花粉或寵物皮屑時會發生。接著免疫系統對這些物質過度反應,導致眼睛血管腫起,產生過敏症狀。

眼睛過敏的誘發因素
•從青草、雜草及樹木產生的花粉是室外過敏原,可能導致季節型過敏性結膜炎。
•寵物皮屑、黴菌孢子、塵螨,以及其他室內過敏原可能會導致一整年的過敏症狀,因此,這種情況稱為慢性結膜炎(Chronic Conjunctivitis)或常年性結膜炎(Perennial Conjunctivitis)。
•化妝品、香水、香菸煙霧或其他化學物質是可能引發眼睛過敏的刺激物,這樣的過敏稱為接觸性結膜炎。
•對隱形眼鏡過敏的結膜炎是巨大乳突狀結膜炎(Giant Papillary Conjunctivitis, GPC)。

眼睛過敏的症狀:

眼睛接觸到過敏原後,短時間內就可能產生過敏反應,但也可能2~4天,或更久之後才產生,過敏症狀可能包括:
•灼熱
•眼睛分泌物增加
•發紅
•發癢
•光敏感
•眼瞼腫脹
•砂礫感

最近是毛毛蟲季節,有些雜草(有毒性)也在開花,都會有些花粉,會引起過敏或起紅疹,一定要戴著口罩,手套,眼睛過敏最好帶著一般半截式透明護目鏡較不起霧,若常過敏,建議看醫生及抽血檢測過敏原,可以檢測36項或72項也有更多百種的過敏原檢測,目前我知道的是健保有給付基本驗36項過敏原,,若檢查出某項會過敏,就儘量避開該項過敏原,像我先生每次割完草都很容易過敏,也都有做防護,結果驗出狗牙根草對他會過敏,,,我就說以後換我割就好,,,,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2-7-10 23:22:44 |顯示全部樓層
一整天下來
^^
9點之後
最多十點
就大熱天了
該休息囉
減少在外時間看看

老了
現在也都儘量挑重點做
藤蔓必除
擋路必砍
反而雜草比較不管它了
雨鞋一套
直接踏過去
久了就踏平了
想方設法養草治草
沒那麼多心力、時間去弄了
職業倦怠^^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除草拔草會導致眼睛發炎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9 00:17 , Processed in 0.048540 second(s), 9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