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25查看 33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收集絲瓜水 DIY [複製鏈接]

Rank: 4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2-8-16 19:57:1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本文章最後由 MACD均線 於 2012-8-16 20:14 編輯

如何DIY 收集絲瓜水

收集絲瓜水,謹將過程及一些搜集到的資料以圖文呈現分享大家

絲瓜水的功效
絲瓜水又稱天羅水,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記載絲瓜的功效中看出端倪。書中曾提到「天羅水」能夠和血脈、活筋絡、治血枯少等。

絲瓜水因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果膠、維生素、粘多糖体、皂苷、菸鹼酸等物質、有清肝、降火、殺菌、退燒及保養乾燥皮膚功能,自古即是良好的美容素材,和晨露並稱二大天然美白秘方,早時稱之為“老阿媽化妝水”。


根據實驗證實,絲瓜的某些成分確能經由絲瓜藤滲出,這些具生理活性的有機物質皆混合於絲瓜水中,對人體肌膚有很強的滲透性,也不會傷害皮膚組織。

因此,愛美的女性如長期使用絲瓜水敷臉,不僅能預防皺紋的生成,更能令臉上皮膚永遠亮麗剔透!

準備工具

美工刀、膠布、瓶子

絲瓜水的收集和淨化

將絲瓜藤蔓在距離藤頭約1公尺處切斷,將其尾端朝下放入乾淨的瓶中(裡面需完全乾燥),並用膠布封住以防止雜物昆蟲及雨水進入,瓶子則設法固定之。




放置後即可看到絲瓜水滴答滴答一直滴入瓶中,快滿瓶時先取出藤蔓將絲瓜水集中到大容器,持續返覆動作3-5天,每棵絲瓜叢約可收集到4000 cc 絲瓜水。


收集絲瓜水的質量比他們好?
這兩瓶是兩天收集絲瓜水

秘密大公開:

1.藤蔓務必斜面切,以增加產量。                                                                                                  
2.第二天起每天需再斜切一次藤蔓,防止藤蔓切口被膠質物堵塞,減少絲瓜水流出。




收集後置於桶中放置,約3天左右,有類似雜質漂浮或起泡情形發生乃屬正常狀態,繼續放置蔭涼約10天左右絲瓜水澄澈為止,隨後過濾取其淨化澄清液。

切記不必.不需.不可冰藏,我家有1年.3年.8年甚至12年沒變質的絲瓜水數桶!!( 這純粹只是想證實先人智慧而已.採集絲瓜水還是建議一年內用完!!)

靜置期間如果發現絲瓜水有臭味或一直呈現混濁情形.表示採集期間有招受生水污染.請務必放棄使用!!
18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12-8-16 21:36:4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我年輕時住鄉下,母親常叫我去收集絲瓜露。
雨天收集,絲瓜露產量會特別多。
注意瓶口要用塑膠袋封緊密,不要讓雨水進入及空氣污染。
絲瓜露清澈,不容易有雜質,而且陳年久放不壞。
絲瓜藤留有50∼60公分處切斷,放進瓶口中就OK了,一公尺也是可以的。
絲瓜露擦在臉上,手上,身上,確實有緊縮皮膚及滋潤美白的功效。
無諍三昧,斯為第一。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3#
發表於 2012-8-16 23:35:4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要採集絲瓜露前三天
每天給大量水澆灌
會增加產量~
4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3Rank: 3

4#
發表於 2012-8-16 23:59:4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1# MACD均線

哇~~真讚~~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6Rank: 6

5#
發表於 2012-8-17 08:03:1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請問是那一頭的藤蔓放進瓶內? 是連結藤蔓根的那一頭嗎? 看相片好像是(第3張), 但這樣整棚的絲瓜就廢棄了嗎? 還是什麼時機可以這麼作? 今年我也種絲瓜了想來試試!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6#
發表於 2012-8-17 08:48:1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原來如此,之前是從較根部剪斷,收了好幾天,四株加起來不到300CC。
移民台東,變野人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7#
發表於 2012-8-19 06:52:4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一棵絲瓜收集的絲瓜水大約可收集4000CC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8#
發表於 2012-8-19 14:16:2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請問是那一頭的藤蔓放進瓶內? 是連結藤蔓根的那一頭嗎? 看相片好像是(第3張), 但這樣整棚的絲瓜就廢棄了嗎? 還是什麼時機可以這麼作? 今年我也種絲瓜了想來試試!
moth 發表於 2012-8-17 08:03

還沒有人回復,
推一下:請問是那一頭的藤蔓放進瓶內?
保護地球, 大家一起來 !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9#
發表於 2012-8-19 14:43:0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種在泥土的那頭啦
才能不斷的吸取水分流出那麼多絲瓜水
4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10#
發表於 2012-8-19 14:50:20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通常是絲瓜已不會結果準備淘汰時為之
也是最後的利用的剩餘價值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收集絲瓜水 DIY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0 02:35 , Processed in 0.051837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