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4查看 5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你看通貨膨脹有多可怕!這裡的麥當勞大薯,一份要價台幣4千元 [複製鏈接]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5-11-20 12:48:4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退休族不要小看通貨膨脹的威力,放在銀行的錢變小了,吞掉你的老本.

http://wealth.businessweekly.com ... px?id=ARTL000046166


你看通貨膨脹有多可怕!這裡的麥當勞大薯,一份要價台幣4千元


委內瑞拉自從去年(2014)冬天因馬鈴薯進口量不足,麥當勞(McDonald's)
(MCD-US)也僅得於年初時暫停供應薯條。好消息是,根據《美聯社》報導,麥當勞週一(2日)重新供應薯條,消費者也不用再以炸樹薯作為代替品。

不過消費者對於薯條重回市場,卻難顯露喜悅之情。《Business Insider》報導指出,若依官方匯率計算,單包中薯的價格竟要價 79 美元(約台幣 2575 元),大薯更高達 126 美元(約台幣 4108 元);令人咋舌的價格,恐怕沒多少人吃得起。

但若依黑市匯率計算,中薯與大薯的價格則分別為 0.64 美元與 1.15 美元。然而,同樣匯率條件下,委內瑞拉人民的最低薪資只有約 13 美元(約台幣424元)。換句話說,若想吃包大薯,得付出近 9% 的月薪才行。

如此離譜的價格背後,係因國際油價重挫、國內通膨狂升、委內瑞拉貨幣嚴重貶值,經濟表現毫無生氣。分析師也看壞委國的前景,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的全球大宗商品策略主管 Helima Croft 年中時便指出,委國的情況恐怕還會更糟。現在看來,每包破 4000元台幣的大薯,已應驗 Croft 的預言。
1

查看全部評分

自律來自道德,請大家發言時互相尊重理性討論,避免使用情緒化的字眼!請響應桃花源無政治,並多體諒站務維護的辛勞!

使用道具 舉報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15-11-20 13:08:4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_ ... B%98-045003841.html

巴西經濟沒得救?貨幣暴貶41% 通膨再刷12年來新高

2015/11/20 12:50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


據《QZ》報導,巴西經濟正在持續的崩跌當中。據巴西統計局週四 (19日) 公布最新十一月份通膨率年增率竟高達 10.3%,正式宣告突破兩位數的水平,刷下自 2003 年以來的新高。

而巴西十月份就業率更是下降至 3.5%,並且薪資平均水平與去年同期相比,也是大幅降低了 7%。

巴西經濟一如其他的新興市場國家一樣,正痛苦地承受著中國經濟放緩所帶來的巨大壓力,因巴西身為全球重要的鐵礦砂和黃豆出口國,在目前大宗原物料商品價格持續疲軟之際,市場預估巴西第三季 GDP 恐怕將迎來噩耗。

而在經濟如此低迷的景況之下,巴西貨幣里爾今年以來已重貶超過四成,跌幅高達 41.59%。也因為受到里爾重貶的衝擊,巴西通膨率始終居高不下。

知名財經部落格《Zerohedge》引述凱投宏觀 (Capital Economics) 分析師 Edward Glossop 的看法指出,預估巴西第三季 GDP 數字出爐後,慘況恐將令市場瞠目結舌。

Edward Glossop 表示,巴西第三季 GDP 將會十分慘烈,第四季預估也不會出現太大的改善。

Edward Glossop 說道:「從巴西十月份的 PMI 數字來看,顯示製造業衰退的情況已變得更加嚴重,再加上巴西近幾個月來勞動力市場大幅惡化,國內的消費力估將承受巨大壓力。」

而巴克萊證券 (Barclays) 更直接指出巴西經濟現正如同「自由落體」般下墜,工業生產正持續下滑,已連續第四個月呈現衰退,而零售銷售表現也是令人堪憂。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3#
發表於 2015-11-20 13:13:3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石油輸出大國照理應該是富裕的國家,會搞成這樣嚴重的通貨膨脹,證明了執政者錯誤的決策比貪汙更可怕。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

4#
發表於 2015-11-20 22:35:3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Vicky 發表於 2015-11-20 13:13
石油輸出大國照理應該是富裕的國家,會搞成這樣嚴重的通貨膨脹,證明了執政者錯誤的決策比貪汙更可怕。

即使錯誤的決策比貪汙更可怕,我還是不能容忍貪汙和非法關說!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

5#
發表於 2015-11-20 22:46:2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莊主 發表於 2015-11-20 22:35
即使錯誤的決策比貪汙更可怕,我還是不能容忍貪汙和非法關說!

這應該沒有人能容忍,也很令人討厭,但面對利益,好像是人性永遠改變不了的事實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萬分會員

老了.病了.累了雄心跟不上意志

Rank: 9Rank: 9Rank: 9

6#
發表於 2018-8-5 08:26:1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經常使用「大麥克指數」來評估全球各國家的經濟水準,不過未來這個指數可能會失效。因為麥當勞最近計畫推出一種全球性貨幣「麥克幣」(MacCoin),可在全球各地麥當勞都換大麥克。

麥當勞為慶祝「大麥克」問世50周年,計畫要推出一款「麥克幣」,麥克幣將有5種設計,每一種設計都代表著一個10年。從8月2日起,只要在麥當勞購買一個大麥克漢堡,就能獲得一個麥克幣。而麥克幣可以從8月3日起在全球50個國家的麥當勞曙U兌換一個大麥克。然而麥當勞這樣的做法卻可能影響到「大麥克指數」。

《經濟學人》在1986年提出「大麥克指數」概念,利用不同國家中一個大麥克的價格,來作為經濟匯率比較的基準。舉例來說,2015年的指數顯示,大麥克中國售價是2.77美元,在台灣為2.51美元,但兩國的平均GDP卻差很多,由此可知中國麥當勞的售價其實高於台灣。

現在台灣麥當勞一個大麥克售價為79元新台幣,但在美國,同一個大麥克價格卻是5.3美元,由此可見兩國間的經濟水平有差距。但未來麥克幣上市後,大麥克在各國的價格都將變成一個麥克幣,「大麥克指數」就可能因此失靈。





按這裡顯示圖片
1

查看全部評分

生死之外無大事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你看通貨膨脹有多可怕!這裡的麥當勞大薯,一份要價台幣4千元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19 11:10 , Processed in 0.050120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