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查看 11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花蓮拍《看見臺灣Ⅱ》墜機!導演齊柏林等3人罹難 [複製鏈接]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7-6-10 15:23:3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人生無常..... R.I.P

花蓮拍《看見臺灣Ⅱ》墜機!導演齊柏林等3人罹難

http://news.ebc.net.tw/news.php?nid=66355

最新消息!今天(10日)接近中午11點56分時,凌天航空的直昇機墜落在花蓮豐濱鄉靜浦長紅橋上,也就是協進農場附近。民眾因為聽見有墜毀聲響,又看到現場冒煙,因此報案,目前確認飛機上3人正是《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等人,全數罹難。

根據警消掌握,墜機地點位處深山,救難單位趕往現場後,發現只剩機翼完整,其中一人飛出機外,另外兩人在機身殘骸內,三人都呈焦屍。


而交通部民航局證實,失事的是一架凌天航空直升機,編號為B31118,機齡超過15年,於今天(10日)早上十點執行空拍任務,機上三人起飛不久就失聯,改採半小時電話聯繫一次,最後一次1220報告後失聯。飛安人員會表示已立即組專案小組調查,由飛安官李寶康帶隊。

不過導演齊柏林幾天前才剛宣布啟動《看見臺灣Ⅱ》拍攝計畫,而昨天凌天航空也才在粉絲專業分享《看見台灣2》的宣傳片,不幸在經過確認後,這次罹難的3人證實就是齊柏林以及他的助手和機師張志光,令人非常震驚。

3

查看全部評分

自律來自道德,請大家發言時互相尊重理性討論,避免使用情緒化的字眼!請響應桃花源無政治,並多體諒站務維護的辛勞!

使用道具 舉報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17-6-10 15:29:1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壯志未酬

《看見台灣II》4K宣傳片-2019壯闊呈現

1

查看全部評分

自律來自道德,請大家發言時互相尊重理性討論,避免使用情緒化的字眼!請響應桃花源無政治,並多體諒站務維護的辛勞!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3#
發表於 2017-6-10 15:34:4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齊柏林導演 為了自己的夢想
放棄公務員的退休金 提前退休圓夢
他也確實做出很好的成績

如今因為夢想而喪命
真是令人難過與不捨

他的追夢精神 令人敬佩
4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4#
發表於 2017-6-10 21:54:4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啄木鳥之逝
齊導走了後,還有誰能用影像繼續告訴我們,誰在傷害這片土地?
3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萬分會員

樂活族

Rank: 9Rank: 9Rank: 9

5#
發表於 2017-6-10 22:44:3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齊柏林團隊失事前 助理空拍鏡頭曝光

https://udn.com/news/story/11202/2516434

失事時
我剛好在長虹橋 靜浦 石梯坪
吃中飯 還看到2台消防車趕來(不知去哪滅火)
樂活族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6#
發表於 2017-6-11 07:05:10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ljc 發表於 2017-6-10 21:54
啄木鳥之逝
齊導走了後,還有誰能用影像繼續告訴我們,誰在傷害這片土地?

其實我們周圍很多空屋,荒屋就在傷害我們的土地,把樹砍了蓋屋屯房炒作,事實上台灣用不了那麼多房子,屯房成本很低,長期擁有荒著壓力不大,無殼蝸牛還是買不起,樹林被破壞後灌上混凝土,再也不能淨化空氣了!也沒有水土保持功能,會造成這樣就是土地政策出了問題,房子荒著不用也不賣,浪費國家資源,

如果能學德國第二棟房抽高稅,增加炒房難度,減少沒必要的開發
1

查看全部評分

打造綠城堡  http://wwww091wang.pixnet.net/blog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7#
發表於 2017-6-11 08:44:0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那片果園看起來像是芒果果園。
十分可惜,人就這樣離去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8#
發表於 2017-6-12 10:21:5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夢就在當下》

/陳文茜 --寫於2012年09月01日.「看見台灣紀錄片」完成前一年又三個月

齊柏林的兒子寫了一張紙條給他:「爸爸,你這樣還有錢讓我讀大學嗎?兒。」字體工整,在這個電腦年代;兒子以稚嫩雙手,一字一字寫下。要父親透過親筆的文字,感受他的擔憂。

父親以下一個飛奔的背影回應兒子;一個高大追夢者的背影。

打從數十年前闖入空中攝影後,齊柏林就開始高空領略大地的人生。初期是興趣,接著轉成熱情,然後蛻變為對土地的焦慮。

齊柏林不是大官,他只是一名熱愛空中攝影的小公務員;齊柏林不擁有台灣大片土地,他只擁有起碼可蝸居的公寓。但他比全台大地主們都焦急,從空中鳥瞰台灣,他目睹了萬物創造島嶼時它曾經多美;而住進島嶼的人,如何年復一年破壞地貌。他焦慮,他心疼。

然後他做了這個島嶼的人,都做不到的事;領光一生積蓄的300萬,空拍片段影片,期待拋磚引玉;期待愛家園的人能因此感動,與他協力完成一部大製作記錄台灣地貌的影片。

他等不到太多回應,接著他典當剩下的家產,把房子押了700萬。

他是個瘋子嗎?

因為拍攝《±2℃》結識齊柏林,我訪問他數次。他始終焦慮身為父親、兒子與夢想的拉鋸戰;年近50,空拍是一項太需要體力才能完成的工作。身體一半掛機艙外,手不能抖;他的夢、他的土地關懷,與他的年齡、責任、現實賽跑著。

齊柏林大可說,台灣不是我一個人的!這個已然半禿爛的島嶼,我小小一個公務員,「我能做的有限!我已經做太多了!」

2009年法國大導演盧貝松監製紀錄片《家園》(Home),法國春天百貨集團贊助,花費近10億台幣。首映典禮舉行於巴黎鐵塔,總統薩柯奇與妻子聯袂出席。

齊柏林看到這一幕,熱情與瘋狂達到了頂點。年年以來夜夜以來的夢,再也消散不去。

於是他典當房子;買下與盧貝松監製影片相似的攝影器材,而他的兒子也留下了問爸爸「我有沒有錢念大學」的紙條。

可惜台灣不是法國,2009年我們有比法國更深的土地之痛:八八水災;但我們沒有支持齊柏林夢想的春天百貨。

齊柏林在空中持續冒險拍攝,在地上四處籌資。幾次飛行風向突然陡降,都讓他誤以為這將是人生的最後道別;死裡逃生後,他又立即回到工作室,剪接他的空拍影片,向同事、老婆、兒子炫耀夢又往前踏了一步。

2011年齊柏林遇到一名知己,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資助他近4千萬,才把公司買攝影器材的錢抵銷了。而齊柏林回報第一個知己的方式是什麼?他辭掉了人人稱羨高公局鐵飯碗工作;距離退休領終身俸只有2年。

連我都阻止他。不過是2年,換一個安穩的下半輩子,再來圓夢。齊柏林卻感覺時日不多,累的時候手已會發抖,體力大不如前。他不知道再隔2年,那個夢還能圓嗎?還繼續等他嗎?

兒子的紙條讓他歉疚,高公局的退休俸讓他猶豫不決;但他的夢、他對記錄家園的急迫性,壓倒了一切。

台灣不是法國,至今他尚未找到鄭崇華以外,第二個知己。台灣也不是法國,在一個對土地實質貧瘠關懷的社會,卻能長成一名唐吉訶德齊柏林。

他的夢目前資金仍短少6000萬以上;但沒停下腳步,以拍商業短片養夢中的公益家園大片。

人們說:「活在當下。」齊柏林說:「夢,其實就在當下。」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9#
發表於 2017-6-12 10:25:0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eddieleu 於 2017-6-12 10:31 編輯

敬佩齊柏林是一個真正愛台灣這塊土地的人,用行動用生命熱愛這塊土地,哀痛又失去一個愛台灣的勇士。

https://udn.com/news/story/11202/2518470


齊柏林之子在回應網路鄉民酸言酸語時,指他父親雖是所謂外省二代,但愛台灣愛到命都可以不要,甚至比很多賣國土的本省人還多還深,愛不愛台灣跟省籍出生什麼的都沒關。一個以行動真心愛台灣者的家人,竟還須以如此直白話語為亡者辯證是否愛台灣,人性扭曲至斯、何其不幸!

齊柏林透過「看見台灣」,告訴我們再不好好維護,台灣終將不再美麗;如今因齊導的意外過世,竟又讓大家看到了他已看不見、拍不到的台灣醜陋人心,台灣還能再奢言「最美的風景是人」耶?

台灣酸民到底有沒良心?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10#
發表於 2017-6-12 17:31:0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

齊柏林曾經告訴我,當時他拍攝「看見台灣」堅持飛近玉山,拍攝馬彼得校長帶領的原住民孩子揮國旗那一幕的過程。

當時的空中氣流非常危險,飛行員告訴他無法靠近,齊柏林説:不!這些孩子,艱辛萬苦爬到山頂,山頂溫度接近零度,孩子都凍僵了,我答應他們要攝影「拍手歌」,我不能讓孩子們失望!

於是飛行員點了頭,順著氣流邊,想辦法達成任務。靠近了玉山主峰頂時,突然,他們發現,每個孩子唱歌之外,皆揮起了國旗,在白茫茫的山頂,一片紅藍。此刻,鏡頭下的齊柏林,瞬間熱涙盈眶。

拍攝完成後,飛機緊急離開氣流區,機身上下震盪,飛行員不斷叫,發洩恐懼,只為了想辦法控制住飛機的平穩。

那一次,他們平安落地。

今天熟悉空中危險的他,為何墜機?他是否明知危險,卻仍只爲了想辦法拍攝一個我們「看不見的台灣」?

下午3:30分,台北天空開始打雷,是老天爺也在為自己的不仁,終結一個如此了不起的人而嘆息嗎?

https://m.youtube.com/watch?v=0vbZdCK3n4k
1

查看全部評分

後山緣,縱谷情...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花蓮拍《看見臺灣Ⅱ》墜機!導演齊柏林等3人罹難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6 05:03 , Processed in 0.054528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