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3017查看 1回復

擁花蓮4000坪農地,9年種了快一千棵樹…張善政透露「卡位」花蓮3大原因 [複製鏈接]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8-5-10 10:34:15 來自手機 |顯示全部樓層
擁花蓮4000坪農地,9年種了快一千棵樹…張善政透露「卡位」花蓮3大原因

https://www.google.com.tw/amp/www.storm.mg/amparticle/432445


包著頭巾、腳踩長雨靴,張善政在花蓮農地的裝扮,與在政壇時西裝筆挺有著強烈對比。9年前買在花蓮壽豐的山坡地可遠眺田園聚落,悉心照料下,逾一甲的田地種樹已近千棵。

前任行政院長、現任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計畫「歸隱田園」,早在9年前,就在花蓮壽豐鄉從一位養雞的阿嬤手中購入一塊約4000坪、換算一甲多的農地,鄰近東華大學,遠離塵囂的山坡,可遠眺田園聚落景緻。

張善政透露,「一坪大概買2000元至3000元」,換算起來約新台幣800萬至1200萬元,「從台北的角度來看很便宜,但從當地的角度可能很貴」。

「這幾年陸續種,已經有800、900棵樹」,不怕小黑蚊攻擊,不怕汗如雨下,在張善政多年細心照料下,農地已有近千棵樹的規模。且剛開始會雇人協助,近一兩年技術上手,他說,「自己一個人還可以應付」。

「這是澳洲茶樹,搓一搓有精油香味」、「花蓮很難種出芒果」,細數農地裡的樹種,包含落羽松、土肉桂、香蕉、芭樂、柑橘類、肖楠、無患子、澳洲茶樹,還有洛神花、桂花、七里香等等種類繁多,每一項張善政都說得頭頭是道。

除了購入農地的資金,張善政表示,有不少都是跟縣政府、環保署、林務局申請樹苗,自己則買了一、兩百棵,其餘則是農具的支出,因為割草機被偷了好幾部,前後共買了5台;還有吹葉機、電鋸等,大約支出達10萬元。

張善政當假日農夫多年,固定每個週末從台北下來花蓮,他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就是如此,當時的院長毛治國有時在週末召集開會,他都只能說「對不起,我在花蓮」,後來院長也不在週末召開會議了,張善政笑說,「可能也造福一些行政院的同仁」。

種植作物有大學問,張善政說,前年底種了100顆南瓜,因為氣候異常,耶誕節溫度居然飆到25度,南瓜就死了一半,在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的指導下,他噴有機藥、施肥、還噴葵花油,「生還」的南瓜終於步入穩定,收成的南瓜則都拿去送朋友,而每年秋天的蜜柚也都長得也不錯,這兩項的收成量令他頗有成就感。

許多人也好奇,張善政為什麼鐘情花蓮?他聲明「不是幫花蓮廣告」,但他對養老的一些條件花蓮都符合,第一、空氣好,又山明水秀;第二、冬天不能一直下雨,因為老人家肺部較弱多痰,空氣乾燥較適宜,且花蓮比台北、宜蘭冬天溫度高2、3度;第三、也不能離市區太遠,老人家要考慮醫療問題,而他的這塊農地離花蓮市區只有30分鐘,位於山坡地,有景緻欣賞

8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萬分會員

樂活族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8-5-10 10:45:01 |顯示全部樓層
我的想法也差不多

但我倒真的是要幫花蓮廣告  "卡位"

卡位很重要 就是先卡先贏 後面來的要跟前面來的買

你卡到位了嗎?  趕快學樂活內
2

查看全部評分

樂活族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擁花蓮4000坪農地,9年種了快一千棵樹…張善政透露「卡位」花蓮3大原因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9 21:01 , Processed in 0.043168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