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大頭阿宏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4分地2年後想申請農舍問題 [複製鏈接]

Rank: 1

21#
發表於 2018-8-23 11:27:5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kuniaki 發表於 2018-8-21 10:36
卡個位, 雖然我不知道答案, 但我也很想知道應該怎麼做.
目前我的想法偏向是直接給它蓋了, 到時就罰款繳一繳 ...

感謝你的回應^^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22#
發表於 2018-8-23 11:30:5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阿俊 發表於 2018-8-21 11:10
1.二年後申請合法農舍會不會很難申請?
原本聽說國土計劃法要禁止蓋農舍  但是因為農委會不敢廢掉農發條例
...

謝謝阿俊大ㄟ的回答!讓我全部的疑惑解開非常感謝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23#
發表於 2018-8-23 12:02:5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沒買農地前一切只能空談
買了農地後卻又提心吊膽....唉!! 借阿宏大版面,向各位前輩請益...

小弟於去年6月完成購入756坪農地,老婆的戶籍則在去年10月遷入農地所在區域
1.農地仍會持續耕作2年,收成後交至農會,款項則會撥入老婆農會帳號...(能否算是耕作證明?)

2.由於即將達到勞保退休,老婆並未加入該區域農會任何組織..(是否會影響申建農舍?)

3.若依購地/戶籍須滿2年才能於2019/10月申建農舍,有極大可能遇上2020實施"國土計劃法"而卡關?

4.請教幾位朋友後,近期想請設計師將農舍+資材室一併規劃,打算2019過年後先申請將13.5坪資材室
  蓋起來,等候滿2年再申請農舍(這作法可行嗎?但農舍若申請不過,這塊農地就四不像了,慘....)

5.農地前後臨路,但道路一側高(高出農地近1米)一側低(與農地平),未來填土+擋土牆勢必得做!阿俊兄也
   曾提醒過要小心檢舉達人火力四射......(想到違法,罰款就頭痛,但我也想配合法規..)

6.要符合申建農舍,可還有能補強之處?(有力的建築師?有力人士?)


先謝謝各位的回答!!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

24#
發表於 2018-8-23 14:54:0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阿俊 發表於 2018-8-22 11:46
"證明"
是可以作出來的..只要你有心

謝謝您的回覆.

有哦, 當初開發商為了過戶種的芭樂, 香蕉, 都已經在開花結果了.
但是, 我聽人說, 要種滿, 當初開發商是為了拍照, 所以沒有種滿, 我太太嫌東一棵西一棵, 所以後來又請點工幫我們把所有的果樹都移植集中, 排排站.

只是我只有周末能去, 那些果樹等於是放給天養, 沒在照顧, 所以通常都是芭樂掉了滿地.

我到了農地, 只能除除草, 施肥, 然後一天就過去了, 根本談不上農業生產.

為此, 我也請教過有心申請的人, 他們告訴我, 像這種情況, 就不要去種那些需要照顧的植物.
我問他, 那種什麼好? 他說鳳梨幾乎免照顧, 也不會因為沒澆水就掛掉, 他的代書建議他種鳳梨.
而且鳳梨生長期很長, 種下去要一年半才能收(反正我們目的是為了拍照也不是要收成).

他說, 他也沒空種, 也沒空去整理, 就是整個請人種.

交地後, 請人打過整塊地, 然後蓋上黑布, 再整片種鳳梨, 如此一來, 不用除草, 也幾乎不用澆水, 要拍照, 看到的是整片鳳梨田種滿.
他說這樣去申請, 在農作上, 基本上就不太可能會被打槍了.
因為東插一棵西插一棵果樹的做法, 只是公所公務員要不要抓來當缺點而已, 整片種滿基本上沒什麼可以嫌的.

唉, 當初我應該要多問, 去請教能人的.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

25#
發表於 2018-8-23 15:10:4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Tim09122 發表於 2018-8-23 12:02
沒買農地前一切只能空談
買了農地後卻又提心吊膽....唉!! 借阿宏大版面,向各位前輩請益...

我也是借阿宏大的樓來請益的....

我的情形跟您很像, 只是比您早買一點罷了.

我也考慮過先申請資材室, 因為資材室申請比農舍簡單多了, 沒有2年限制, 只要有需要就可以申請.

但我建議您考慮一下.

1. 資材室13.5坪是否夠您用? 如果是您退休後住的舒服要用, 我覺得資材室太小了, 住的不會舒服. 您的目標應該還是農舍.

2. 如果您的目標是農舍, 現在您缺的是什麼? 一個可以睡覺, 吃飯, 洗澡的地方? 那最便宜的做法應該是去吊一個貨櫃來. 因為未來申請農舍時, 您的地上不可以有其他的違法建物, 貨櫃到時可以花錢請人吊走.

3. 2020年的事, 我想誰也不知道.

4. 照規定, 填土&擋土牆通通都要申請才能做. 依您描述, 我猜您的地是有坡度的, 如果權狀上是山坡地保育地, 那水保就一定要做. 不是很大的坡度, 就做簡易水保即可. 但還是要花錢.

唉, 就是因為限制一堆, 所以我才去想乾脆給它蓋下去, 罰一罰算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26#
發表於 2018-8-24 10:58:2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kuniaki 發表於 2018-8-23 15:10
我也是借阿宏大的樓來請益的....  

我的情形跟您很像, 只是比您早買一點罷了.

kuniaki 大,您好:


資材室空間使用肯定是不足的,但農舍先蓋再來蓋資材室好像囉嗦一些...??

買農地之前,也有想過乾脆買二手農舍就好,至少可省掉多數煩人的法規政令
但農舍漲幅之快速,只能嘆自己入錯行,早知就不做生意....

這一區域可能不存在不合法興建農舍而以罰款解決的模式
因為附近有電視劇一哥農舍增建而引發諸多.......
除非法規有明確禁止興建農舍,
不然,我還是希望能做好配合法令規範"農地農用"的條件來提出申建農舍
至少,能住的安心些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

27#
發表於 2018-8-24 13:14:2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Tim09122 發表於 2018-8-24 10:58
kuniaki 大,您好:

您好, 那您的考量跟我一樣.

應該不會有人先蓋農舍再蓋資材室.
因為在農舍規劃時, 就可以同時規劃農具儲藏空間, 這樣才會有整體性.

我看過有人是農舍一樓整個挑高, 可以停車可以放農具. 加裝鐵捲門後也可以整個放下來, 放在裡面的農具不會被偷.
但這樣做的缺點就是你永遠要爬2樓. 未來年紀再大, 爬樓梯就是一個苦差事.

另一個做法是農舍就附掛停車, 農具, 工具間.

還有一個問題要考慮一下, 如果您先申請資材室13.5坪, 未來再申蓋農舍, 整個怎麼樣才會有一致性?
東一個西一個確實不好, 另外就是, 土地並不大, 蓋那麼多間空在那裡沒用其實是浪費.

如果是這樣的話, 先吊個貨櫃屋比較實際一點.
未來蓋農舍, 嫌醜的話就賣掉請人吊走. 不嫌醜的話, 就空出來放農具. 畢竟沾了土的東西, 您不會想要拿到農舍裡的.
缺點就是這樣會比較克難了, 但公務員看到是可以移動的貨櫃屋, 一般就不太會講話了, 因為真的要罰, 屋主請人吊走就行了.

我鄰居有人就是吊貨櫃, 一半放農具, 一半就打地鋪, 到農地時可以有地方睡覺.

20尺的有點太小, 如果再加上衛浴的話. 我問過40尺的, 價差不會很大.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萬分會員

不 想 被 點 名 了

Rank: 9Rank: 9Rank: 9

28#
發表於 2018-8-24 19:23:0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kuniaki 發表於 2018-8-23 14:54
謝謝您的回覆.

有哦, 當初開發商為了過戶種的芭樂, 香蕉, 都已經在開花結果了.

不要種那種二年才能收成的東西  因為你沒法連續二年都有農業收成
這年頭好聽的假話還是比難聽的真話吃香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29#
發表於 2018-9-5 00:19:3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stella2013 於 2018-9-5 11:31 編輯

容許範圍內40%選舉過後,就不知還有沒有放寬
政府下決策前請多為農民想一想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30#
發表於 2018-9-28 17:20:4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oldtree 於 2018-9-28 17:23 編輯

我沒蓋過房子所以也不知道到底要蓋那種樣式.....可能是鐵皮屋吧^^

以下連結站友有提及,忘了在那一個主題,直接貼網路上的:內政部制訂住宅及附屬建築物建築工程標準圖
試了一下,網址貼上無法連結,請用關鍵字搜尋。
https://www.cpami.gov.tw/%E6%9C% ... 6%E7%B0%A1%E4%BB%8B(%E8%AB%8B%E9%81%B8%E7%94%A8).html
大狼得星京,洩漢囝啊剉青塞
LONG MAN 驚,佛祖耶嘎哩啵庇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4分地2年後想申請農舍問題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0 00:15 , Processed in 0.051251 second(s), 9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