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樓主: 大地彩妝師

熱水器點不著? [複製鏈接]

Rank: 4

發表於 2020-5-29 11:16:52 |顯示全部樓層
熱水器點火就兩個元件,水流開關,點火電路,都不會動到瓦斯相關就可以更換,而且都很簡單,網路上也都可以輕易買到,如果有點概念的可以diy,如果有擔心就不鼓勵了。另外水流開關裡有橡皮膜片,如果有滲漏,可以單獨更換幾十塊錢罷了,那會造成有時可以點火,但是點不著(推動微動開關,卻推不動瓦斯開關),或是根本部會點火。如果大大想抓一下問題,可以這樣試一下。  1.先確定水壓沒有改變。2.更換一個新的電池 3.開水看有沒有點火動作4.若有點火但母火不著,用火柴點一下母火,若母好著了,那就應該是點火電路有問題,更換點火電路板,若母火還是不著應該是母火瓦斯開關沒有被推動,應該是水流開關膜片破損居多,不用擔心用火才去點母火,在母火旁有個溫度感應棒,如果母火沒點著前,主火猅是不會被點著的。3-40年前住山上,熱水器就都有這樣的保護機制,冬天幾乎經常都要這樣點火,所以可以放心。再次強調若在戶外通風而且想解決看看的人可以參考,若方便可以請人解決,個人不鼓勵歐。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0-5-29 13:18:36 |顯示全部樓層
我的熱水器前陣子跟大大一樣!

請人來修理竟然沒拆熱水器!

先清水管! 還被他清出一堆水垢!

這樣就可以用啦!
慾海沉浮名利爭,石光電火步此生;風塵情事揮不盡,觀世不笑是痴人。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發表於 2020-5-29 15:37:11 |顯示全部樓層
這個網頁有人分享自己DIY維修經驗:

從十年裡的三次DIY維修經驗看數位恆溫熱水器的CP值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0-5-30 13:37:51 |顯示全部樓層
我把蓮○頭拆下來
有時晚上就可以點火
問一下當地朋友
是否自來水公司有減壓供水
只是減成這樣都不怕被罵嗎?

另若我去把水錶轉大一點
熱水器水壓不足的問題
可以解決嗎?
它減壓我就放大水流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發表於 2020-6-1 13:41:15 |顯示全部樓層
有的水龍頭或蓮蓬頭內裝有過濾網片,如果你的也有,建議你檢查是否阻塞。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20-6-3 16:53:56 |顯示全部樓層
說真的有時找問題還是要動手

我裝3年多的林內熱水器常常點火不順

因為是用電池的  屯了一大堆1號電池  不順就量電壓 換新的

後來越來越糟   就插個1.5V還2V的變壓器上去

但是都沒完全改善  遇到冬天突然點不著要爬3層樓去陽台顧火

就這樣被老婆罵了快一年多

有想過是水盤皮的問題    還去問水電行老闆    說沒賣這材料    也說這麼新的熱水器不可能啦!!!!

結果有次趁放假有空就拆水盤來看................真的有個裂縫!!!!

蝦皮買個新的來換    幾十元就搞定了....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熱水器點不著?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8 23:08 , Processed in 0.047367 second(s), 9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