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7查看 3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熱錢落跑 央行阻升匯價 壓力小了 [複製鏈接]

Rank: 2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20-9-25 17:09:3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本帖最後由 flowerhome 於 2023-3-13 11:16 編輯

國際金融市場回檔、熱錢上演落跑劇碼,中央銀行順水推舟,讓新台幣匯率貶回「29.3」字頭。資深匯銀主管說,假如國際金融市場風向未變,9月底前,央行守護出口競爭力的壓力減輕許多,暫時不用為季報行情而「孤軍奮戰」,大量買進美元阻升新台幣。

國際匯市詭譎多變,本周初新台幣匯率強勢升值、盤中一度衝上「28」字頭,昨日卻因外資出走迅速回貶,收盤價回到29.318元。

匯銀主管說,前段時間,央行守匯守得相當辛苦,原因就是匯市兩股主力,外資和出口商,全都站在同一邊,導致匯市供給明顯大於需求,央行只能在美元買盤空虛時盡全力提供外匯,避免市場失序而過度波動。

央行外匯操作基調很明確,「新台幣匯率由市場供需決定,但若有不規則因素,例如短期資金大量進出,或季節因素,導致匯率過度波動,產生不利經濟金融穩定的疑慮時,央行將本於職責維持外匯市場秩序。」

今年6月以來,央行在外匯市場動作頻頻,因為美國實施無限量QE,導致聯準會資產負債表暴增,未來甚至上看10兆美元,美國瘋狂印鈔產生資金外溢效果,大量資金跑到台灣等亞洲國家來,為各國匯率帶來很多不穩定因素,為維持金融穩定,央行必須進場調節。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20-9-25 20:32:40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只要是廠商能夠承受,台幣越升值表示國人的購買力提升。也就是國民所得的提升。購買進口貨的購買力提高。
最近好像很少聽到廠商有說受不了了。表示我們企業的競爭力提高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3#
發表於 2020-9-25 22:31:16 來自手機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是因為人民幣兌美元上漲,所以新台幣也得跟著漲。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4#
發表於 2020-9-25 23:41:0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台幣歷史高點在28.4,現在是29.2
人民幣歷史高點在6.0,現在6.8
所以台幣處於衝關位置,人民幣是剛由貶轉升,過去曾經貶至7.2,過去看人民幣看升的買盤,還有得等等
這樣相關位置大家會多了解一些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熱錢落跑 央行阻升匯價 壓力小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0 14:24 , Processed in 0.043496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