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2662查看 4回復

[綜合討論] 請教89年以前購買農地,要蓋農舍 [複製鏈接]

Rank: 2

發表於 2021-3-25 00:08:30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無印牛排 於 2021-3-26 09:30 編輯

想請教一下

農地不到2分半,民國82年母親買的

看到法令好像有民國89年以前購買好像依面積蓋
89年以後持有,必須要2分半才能蓋


土地所有權人非農民,是否可蓋農舍?


最近已經有詢問主管機關非農民可以送資料申請
但還是會經過審查不一定會過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

發表於 2021-3-25 18:36:35 來自手機 |顯示全部樓層
新手來回答。
不是農民資格別想蓋農舍。

使用道具 舉報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1-3-28 16:30:23 |顯示全部樓層
如果是89年前買的,不足2分半,農地的條件應該是有達到可以合法蓋10%的農舍..

但您母親需要先有三個條件

1.需在農地的鄉鎮,有戶籍2年以上.

2.農地需農地農用,並有產銷實際憑核單據

3.若第2個條件滿足,取得農保或第三類健保就容易,這樣就算是有農民身份.

如果己符合三個條件,碰到很機車有先入為主觀念的審核人員,就一直送件,看退件的解釋函是什麼?就改進什麼?若挑不出什麼毛病就會過了.

最怕的是退件原因是要您花大錢去改善現況,或是相關單位不配合無法改善,例馬路不夠大,或家庭廢水無法搭排,或山坡地的水土保持要花大錢探堪或建設,這就有可能因不想花錢或相關單位不配合改善,還未蓋農舍前先要花一筆大錢做前期費用,就會被自己卡住..

自律來自道德,請大家發言時互相尊重理性討論,避免使用情緒化的字眼!請響應桃花源無政治,並多體諒站務維護的辛勞!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21-5-4 16:41:59 |顯示全部樓層
我也是老農,89年前取得農地不足2.5分。
近日有申請興建農舍的農民資格,也順利取得了。
整個時程也歷經半年之久,其中第一次送件,立馬被衛星空拍圖打槍回來,拍到的時間點剛好在整地。
再經二個月後又送了第二次,這次就在企劃書中詳述整地換植作物的經過,這次就順利的進入審核了。
但在審核過程中,又被擋了一次,被審查委員提出問題點補正,後續在時間內補正後就順利過關了。

最最最主要的心得就是........您一定要有實際作物,田間管理要完善,這樣縣府主辦才能拍出美美的相片送呈審查會。
如果連這基本的都做不到,我想...就別害主辦了,他硬送的話,會被審查委員叮到滿頭包的。

以上 簡單心得 供參考

使用道具 舉報

萬分會員

不 想 被 點 名 了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1-5-4 17:04:14 |顯示全部樓層
可以蓋
只是跟以前比 多一個手續
就是"農民資格"

農民資格的條件
1)農保
2)第三類健保(農會健保 漁保)
3)以上都沒有的話 就要附2年的農業收成交易紀錄

因為農民資格就是你要作出以下的企劃書:
1農業設施(曬場)+農舍基地一起規劃...
才不會損及農舍的可興建面積
2有無損及其餘農地作農業經營(90%)

你可以請你們當地的建築師或是代書幫你作..現在不太會刁難了

農民資格拿到後 就可以申請建照了
這年頭好聽的假話還是比難聽的真話吃香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請教89年以前購買農地,要蓋農舍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16 22:28 , Processed in 0.042049 second(s), 10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