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1652查看 13回復

一家8口住破屋睡地上還會有蛇 南投12歲女童寫信求助議員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2-1-9 08:49:01 |顯示全部樓層
南投縣林姓一家8口住在破房子,姊弟只能睡地上,有時還會有蛇跑進屋內,讀小六的大姊為了幫助弟妹,寫信向南投縣議員葉仁創求助,希望幫忙修繕房屋,讓弟妹能有房間睡覺,葉仁創說,這是他接觸過年紀最小的陳情者,也是最沈重的陳情書,他一定會竭盡全力,為林小妹圓夢。

葉仁創說,這封陳情信是透過南投縣春風關懷協會轉達,林家共有6個小孩,林小妹是老大,父親以打零工為主,受疫情影響工作不穩定,母親近日產下男嬰,需照顧6個孩子無法工作。一家8口居住國姓鄉破舊老屋,孩子只能睡在地上,因為環境差,常有蛇溜進房間,讓孩子害怕,懇請協助改善居住環境,也給他們寫字的書桌。

...

https://udn.com/news/story/7325/6018712?from=udn_idlepage_ch2

1

查看全部評分

少一點自我,
多一點自然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2-1-9 11:22:46 |顯示全部樓層
鐵皮屋 三天就解決了

台灣三寶 鐵皮屋 天橋 跟外勞

天橋一直拆 行人被撞死的越來越多

天橋本來都是為了保護 學童 都蓋在學校馬路旁邊
不讓小朋友被車撞 月拆越少
讓小朋友從小學習 怎麼過斑馬線 不被車撞死?

鐵皮屋 台灣每天都可以蓋幾百間
農地工廠 愛用者
三合院 也是愛用者
現在 河南堂 湖南堂 棉花堂....
去鄉下各種三合院 都是鐵皮屋 屋頂
高級的 整間都鐵起來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2-1-9 12:55:07 來自手機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FlyNews 於 2022-1-9 12:56 編輯

og2h 發表於 2022-1-9 11:22
鐵皮屋 三天就解決了

台灣三寶 鐵皮屋 天橋 跟外勞


自己蓋鐵皮屋會變違建…

所以,縣市政府的社會局也沒法處理住在家裡的問題。

但他們家有地,賣地應該就可以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2-1-9 20:06:46 |顯示全部樓層
應該寫信給 張宗謀 郭台銘
還是找獅子會 跟救濟團體

直接給你錢 或者直接叫廠商來蓋好

高雄氣爆 台積電 修屋頂 那個就是直接搞
都是違建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

發表於 2022-1-9 21:09:24 |顯示全部樓層
感覺這社會很矯情,明明經濟條件不佳卻還生了一堆孩子,只看到這社會對孩子的同情卻沒人譴責這樣不負責任的父母,所有的資源也都給這些所謂的弱勢,而條件稍好中產階級因為得不到資源反而不敢生。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2-1-9 23:00:14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momo123456789 於 2022-1-9 23:10 編輯

每種生活
不是都有不同條件嗎?
書讀多知識程度高思考多  
對於組織家庭和生育和生活大小事
是很多顧慮的
反倒是沒想到那裡的人  
就是自然而然生了  生活就是有危機當作平常事
說實在  很多家庭
會陷入生活危機
也是相當自然的
收入  健康  人生觀
使得進入生活危機的漩渦或早或晚
如果自己都沒有生活生命方向控制
提早在人生早期作好各種預備
是對於人生的鄙視一般
很難避免類似事情繼續出現
然後把這樣的人生模式傳下去
就社會各階層各態度各立場的
都會繼續讓人生如戲繼續出演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2-1-16 08:41:05 |顯示全部樓層
目前最新的故事...

南投睡床底女童家藏鉅款!志工曝「好野到靠北」 爆料議員道歉了

南投縣一名國小六年級女童寫信給南投縣議員葉仁創,自稱一家八口擠一間房,希望能有自己的房間,縣府、鄉公所查核發現他們家有千坪土地,還存有鉅款,有能力自行修繕,葉仁創急忙呼籲:「捐款的部分目前不需要」也寫臉書婉謝各界善款和物資捐助,請大家關注其他弱勢。
女童信中表示:「同學媽媽生2個或3個,而我的媽媽生6個,我們家只有一間房間,我都睡地上,夏天有蛇會跑進房間,讓我相當害怕,我好想跟妹妹共有一間房間。」信件內容,加上女童家僅以水泥板搭建破屋照,媒體報導後讓社會大眾相當揪心,卻遭爆女童有心智障礙,該信是在社福機構任職的親友下指導棋,更令人驚訝的是,女童家非經濟弱勢。
政府機構調查發現,女童阿公、父親名下都有大筆存款,連家裡都藏有鉅款,疑因「老人家住習慣了」,加上女童阿公掌握財產大權,一家十口才擠在破舊農舍,讓在關懷協會擔任理事的親友相當不忍,才指導有心智障礙的女童寫求助信。
本月11日、周二南投縣政府官員及台南市府勞工局長王鑫基率領的修繕團都到場,得知女童家境優渥,只是用錢觀念溝通障礙,志工私下痛斥:「好野到靠爸!有錢假乞食。」葉仁創低頭向各界致歉:「很抱歉!當作觀光遊覽啦。」當晚也在臉書發文婉謝各界善款和物資捐助。
南投縣社會及勞動處表示,經實地家訪後,該家庭並非經濟弱勢,不僅有巨額存款,爸爸目前也有一份穩定且收入不錯的工作,主要是親職觀念溝通有障礙,而孩子普遍有學習遲緩跡象,已引進早療資源;大埔里地區社福機構派員加輔導生活規劃、環境重整等,唯有觀念的翻轉,才能讓案家免於落入惡性循環。(地方中心楊靜茹/南投報導)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2-1-16 14:54:40 來自手機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FlyNews 於 2022-1-16 15:06 編輯

smhu 發表於 2022-1-16 08:41
目前最新的故事...

南投睡床底女童家藏鉅款!志工曝「好野到靠北」 爆料議員道歉了


南投縣議員葉仁創鬧笑話了!

議員應該先問當地公所社會課,了解情況再發新聞稿,甚至不用發新聞稿就能把事情解決。

單憑一封信就發新聞稿,還各媒體都播報,看來很會做秀,只不過這個議員濫用身份、亂發新聞就搞出個笑話。

因為議員發的新聞稿,各媒體都重視且大幅宣傳,連帶縣政府官員都親跑一趟大陣仗去做秀。

台灣的媒體和我們納稅養的「官」…整天就在搞這些事?

寫信給議員,是要議員靠自己的人脈去處理縣市政府沒法處理的家務事

比方說,議員找到有錢的阿公和老爸後,溝通一下講一講就好了!而不是找縣市政府官員去勘查怎麼一回事…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2-1-17 05:20:20 |顯示全部樓層
FlyNews 發表於 2022-1-16 14:54
南投縣議員葉仁創鬧笑話了!

議員應該先問當地公所社會課,了解情況再發新聞稿,甚至不用發新聞稿就 ...

說嘴是容易的事,但是能夠勇敢面對自己所為,盡一點社會責任卻變成一件勇敢的事情?

發現報導錯誤,不管是利用更正啟事或是重發一篇相關的報導,應該不是很困難的一件事。當事人都已經發臉書澄清了,是否其他的報導也同時願意配合更正呢?

在論壇上引用某統媒的報導來發文不是說不可以,但至少也加一下自己的觀點或是評論,像這類單純引文,很像是學校老師在交待寒暑假閱讀書單,回學校後要繳交閱讀心得報告啊...(我對上述的事情也很討厭,憑什麼指定特定書單,如果說是限定要讀多少本書籍以上,我倒還能夠接受)。

太閒的人可以去查一下在這個版上發文最多的以前是誰,現在爐主換了誰?再統計一下那些有發文沒有回帖的,誰佔最多?不能自己節制一下嗎...都到了21世紀了,還停留在收音機年代單向傳播的思維也可以免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2-1-17 07:49:54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FlyNews 於 2022-1-17 08:29 編輯
smhu 發表於 2022-1-17 05:20
說嘴是容易的事,但是能夠勇敢面對自己所為,盡一點社會責任卻變成一件勇敢的事情?

發現報導錯誤,不 ...


媒體報導沒有錯!
是南投縣議員葉仁創未先了解實情放話錯誤,不是報導錯誤

說嘴作秀成功,當上議員領納稅人的錢,又亂發新聞稿,亂放消息!利用職權官威,讓南投縣政府官員及台南市府勞工局長王鑫基跟他一起去破屋觀光?

這叫做浪費國家資源、浪費納稅人的錢,也能叫盡一點社會責任?


1. 議員沒先問寫信給他的人怎麼一回事。
2. 議員沒先問社會課是否符合補助資格。
3. 議員看到一家子窮苦人就見獵心喜,有作秀機會了!因南投縣長是國民黨的…。

平時說嘴作秀習慣了,才會發生這種事,這叫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鬼!

若不把這種事件給酸一酸,下次照樣有議員、立委繼續搞這種浪費國家資源、浪費納稅人的錢的事!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一家8口住破屋睡地上還會有蛇 南投12歲女童寫信求助議員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9 00:01 , Processed in 0.048078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