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1837查看 6回復

新聞解析 狗是怎麼死的? [複製鏈接]

Rank: 6Rank: 6

發表於 2022-5-9 22:28:33 |顯示全部樓層
今天內人看了一則新聞,新聞出處及內容大致如下方所示,
大體是指稱路邊的草有噴嘉磷塞除草劑,以致小狗誤舔或誤食死亡,
因此叫我以後不要用除草劑。看了這個新聞,我傻住了,查了一下,
嘉磷塞的LD50是4,900mg/kg,食鹽是3000mg/kg,
也就是嘉磷塞的急毒性應是比食鹽低才對,那狗怎麼會死了?


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 ... BRGWTEN4FLM6ATRR3Q/

真相曝光!愛犬外出散步返家後暴斃 竟是承包商噴除草劑害的

新北市林口一名女飼主帶狗兒出門散步,返家幾天後出現嘔吐痙攣後死亡,血液中也被驗出有毒,由於行經路線發現有承包商大量噴藥除草,疑似使用除草劑,但缺乏經驗的公所,送驗土壤導致未驗出農藥,遭罵包庇袒護,不過業者昨已坦承確有使用除草劑並致歉,經調查內含有極性農藥嘉磷塞(Glyphosate)成分,已經違約,市議員今天(9日)召開協調會做出四點決議,將透過市府針對廠商祭出裁罰並且調查公所內部行政疏失,廠商也要先向受損飼主連繫賠償事宜。
嘉磷塞(Glyphosate),是世界上最為廣泛使用的除草劑之一,在台灣俗稱為年年春、農達、好過春等,是一種非選擇性除草劑,對一年生禾本科雜草、莎草及闊葉草等植物無法合成蛋白質,導致生長發育遲緩、葉片起皺或畸形,以及組織死亡,防除效果極佳,如果人類與動物吞入大量嘉磷塞,會導致噁心和嘔吐。如果嘉磷塞停留在皮膚或眼睛會非常具刺激性。
今年4月12日,有一名林姓女飼主於《林口大家庭》臉書社團PO文,表示自己前幾天帶著愛犬出門散步,原本健康良好的它,散步回家後卻突然嘔吐痙攣,後來死亡,因為太過異常有請醫師驗血,這發現血液有毒,醫師研判可能誤食了什麼。
林姓飼主又重新走了一次散步路線,這又發現散步路線的植物都黃了,詢問很多人後得知應該是除草劑導致草都死掉,雖無法證明狗狗因此死掉,但他們一家人實在太傷心了,把狗狗當作自己孩子,呼籲附近溜狗的人也要留意。
貼文一出引起大批網友關心留言,也證實當地綠草枯黃狀況很異常,更憂心會對人體造成不良危害,「林口阿姨」市議員蔡淑君獲知後,主動聯繫林口區公所了解狀況,公務單位立即採樣當地土壤進行化驗,而化驗結果日前出爐,檢驗的12個選項都是除蟲藥劑,都沒有農藥殘留,引發網友質疑「包庇廠商」「未負監督責任」。
不過,承包廠商自知無法瞞天過海,昨天也上《林口大家庭》貼文致歉,承認不當噴灑除草劑,引起居民負面觀感,對區公所引起聲譽受損,深感抱歉。該廠商指出,他將會善盡社會責任、加強員工教育訓練,並承諾未來承攬的工程範圍內,使用未經許可、不會使用危害生命及環境的藥物。
林口區公所表示,於4月中旬接獲本案隨即進行現場採樣並送交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進行土壤檢測,因本所專業度不足未區分清楚除草劑及除蟲劑之檢測,導致檢測方向有誤,針對該部分所造成的誤解深表歉意,並會加強內部人員專業訓練。
另外,廠商使用除草劑部分經查屬實,於第一時間要求廠商公開道歉並負相關損害責任,將報送新北市政府景觀處協助查明相關行為罰則依規定開罰,目前也先請廠商針對施藥範圍土壤進行表土移除,更換為乾淨沃土回填;後續進行毒性監測確定無殘留後,進行補植恢復原狀外,有關民眾損害賠償事宜若有需要本所也將協助代為求償。
「林口阿姨」新北市議員蔡淑君今天上午則召開協調會,做出四點決議,第一、請法制局協助檢視契約,10天內針對廠商違失行為向林口公所提出專業求償及裁罰意見,並請民政局一同協助林口公所進行內部行政責任調查,釐清相關人員責任。
第二,要求廠商於2週內先就施藥範圍土壤進行表土移除,更換為乾淨沃土回填;後續進行毒性監測確定無殘留後,進行補植恢復原狀;第三、請林口區公所將本案情形報送景觀處協助查明相關行為罰則依規定開罰。
最後一點,則請廠商先向受損民眾連繫賠償事宜,必要時,也請林口區公所協助民眾代為求償。(突發中心曾佳俊/新北報導)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2-5-9 23:16:15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Zefram 於 2022-5-9 23:17 編輯

可笑的新聞 如果是巴拉刈我還信

詢問很多人後得知應該是除草劑導致草都死掉,雖無法證明狗狗因此死掉,但他們一家人實在太傷心了,把狗狗當作自己孩子,呼籲附近溜狗的人也要留意。

公務單位立即採樣當地土壤進行化驗,而化驗結果日前出爐,檢驗的12個選項都是除蟲藥劑,都沒有農藥殘留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2-5-10 18:35:08 |顯示全部樓層
承攬除草;違約噴灑除草劑也能驗收結案,嗯,相關人員是被屎糊到眼珠?還是阿公店的酒還沒退啦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2-5-10 20:30:16 |顯示全部樓層
闊嘴 發表於 2022-5-10 18:35
承攬除草;違約噴灑除草劑也能驗收結案,嗯,相關人員是被屎糊到眼珠?還是阿公店的酒還沒退啦

也有另一種可能區公所承辦驗收人根本沒到現場看過。
因為這種小案幾乎都被特定人或熟識人承包走,驗收時所需的照片也承包人也順便提供,就這樣結案現場是怎樣承辦人根本就是狀況外信任承包廠商。
剛入坑傳統農業的新手農夫
呼號:BM6GUC
台號:大聲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2-5-11 10:49:23 |顯示全部樓層
是不是?野狗比較耐命,檳榔園子,的看園狗,會較潤命?
園子照表操課,施肥,灌地農藥殺地下害蟲,地上噴除草劑,
樹上噴大叉松,,
且鄰狗還是一樣對我很不爽,還是一樣猛,還是可追跑,不會累!
,,還真有點奇怪!有時做人,會比毛孩還低賤啊∼
不過做賤民會比不上不下的人!還有利!因為連詐騙集團
多會鹹棄此賤民!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3Rank: 3

發表於 2022-6-15 02:45:40 |顯示全部樓層
小時候.我叔公常在噴年年春.記得噴的時候都會穿雨衣全副武裝.噴完後立刻全身脫光光剩下一條內褲.沖去浴室洗澡.不過就算著樣也好幾次噴完後人不舒服.就找村里的密醫來打點滴.他死的時候也才65歲得到胰臟癌.很多人說.他就是農藥噴太多才會得胰臟癌死的.所以我覺得農藥能不噴就不噴.現在科技發達處理方法有很多.噴農藥已經落伍了.況且在自家土地噴農藥吸到的還不是自己.家人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6Rank: 6

發表於 2022-8-23 10:05:12 來自手機 |顯示全部樓層
rdmigo 發表於 2022-5-11 10:49
是不是?野狗比較耐命,檳榔園子,的看園狗,會較潤命?
園子照表操課,施肥,灌地農藥殺地下害蟲,地上噴 ...

同意同意同意同意rdmigo大大您的,看過您的想法,您的觀點非常的同意。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新聞解析 狗是怎麼死的?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17 01:38 , Processed in 0.050619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