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petals200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防蚊植物 [複製鏈接]

Rank: 4

11#
發表於 2012-9-12 07:44:1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萬壽菊、澳洲茶樹、檸檬桉、香茅、艾草其實都有效,只是他們需要被撥弄,讓葉面摩擦產生出氣味。
小黑蚊有一個特性,不喜歡接近有香味的地方,以前老人家身上都會塗抹麻油再去田裡。
香茅油、樟油、檜木油均是不錯得防蚊油品。
但我個人比較推薦的是,在2home屋前空曠活動範圍,把野草枯樹枝燒一燒,用煙燻的方式。因為小時候住三合院晚上要睡覺前,我阿罵就會拿稻草點燃進屋子到每個房間去燻一燻,待煙稍散就會趕我們小朋友去睡覺。
僅提供幼年成長記憶中的經驗,參考參考就好,畢竟時代變遷一切以安全為主,小心火燭。
5

查看全部評分

『煙嵐雲岫』比喻山間雲霧瀰漫、繚繞之意。  宋陸游˙萬卷樓記:「煙嵐雲岫,洲渚林薄,更相映發,朝暮萬態。」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12#
發表於 2012-9-12 19:09:5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6# robert780
應該是米徑20cm吧!
埔里故事館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13#
發表於 2012-9-12 21:49:2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一個月前, 在彰化田尾 "鳳凰花園" 店裡看見神奇的 "補蚊樹"三吋盆, "補蚊樹" 的嫩莖與葉柄的表面, 會分泌黏液, 黏住停歇的蚊蟲,  是很特殊的防蚊方法.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14#
發表於 2012-9-12 22:17:4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補蚊樹"之圖片是引用網頁上的 (http://blog.roodo.com/ato543/archives/6250213.html),  那裡有葉片照片及詳細解說.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

15#
發表於 2012-9-17 20:52:2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澳洲茶樹直徑多少?可以賣多少?
誰要買))))誰要買))))我有一棵直徑20有餘吧!種好幾年了.....!
它小時侯好像比較可愛,!長大了就是可以乘涼,還可以做消毒水.....
為什麼那麼貴?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16#
發表於 2012-9-17 21:19:0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以下都是口耳相傳的防蚊植物:

防蚊樹:



澳洲茶樹(歸仁派出所種防蚊樹 歡迎摘取)




胡椒樹:
按這裡顯示圖片

金冠柏:



檸檬香茅(Lemon Grass)


檸 檬 桉


澳洲茶樹(Melaleuca alternifolia)


小茴香(Foeniculum vulgare)


七里香(Murraya paniculata


天竺葵


薄荷
無諍三昧,斯為第一。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防蚊植物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8 01:20 , Processed in 0.048794 second(s), 9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