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文靜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綜合討論] 空間的安排-更新1樓圖面 [複製鏈接]

Rank: 4

11#
發表於 2012-7-13 10:35:3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連棟的住宅。左右及屋後都有鄰居。那就是緊臨別人的地界囉...
先跟建築師商量看看, 臨地界應該是不能夠開窗(除非自行退縮一米還是一米半以上).
也就是說您這棟房子只能由前面採光. 那室內的光可能會不夠...
可能樓梯間上方屋頂要讓光線透進來才夠;
另外長型屋的通風...如果只有前面能開門窗, 那應該是需要冷氣來幫忙通風.
總之先找建築師了解建管法規再來設計, 會比較不會做白工.

至於很少煮飯, 其實可以在客廳作個簡易吧台, 可以當餐桌, 也可以用電磁爐煮個小火鍋.燒開水煮咖啡都夠用了.
僅可能室內不要做水泥或磚牆隔間,  阻擋空氣的流動; 可以用矮牆或者毛玻璃或貼鏡面隔間.
會讓房子看來大很多.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12#
發表於 2012-7-13 10:54:0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你的後院是只能看到別人房子的背面吧...或許也可以考慮把它放在中間, 當做中庭(ㄇ字型), 採光應該很有味道...很像書上日式屋的照片.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6Rank: 6

13#
發表於 2012-7-13 16:59:0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以自己之前的經驗來說
開始也是有很多想法
很多與眾不同的需求
就自己東看西看
找資料
畫來畫去
改來改去

之後找了建築師
給他看了我的構想
他問了我的需求
我講了一堆
他帶回之後
竟然畫了一份和我原來完全不同的圖來
基本上滿足了我所提出的需求
雖然後來還是比較依我原來的想法
沒有採用他的新設計
卻也刺激我很多新的思考
在彼此的溝通中和專業考量下
找到外型/功能/價錢的平衡點
有些功能可以共用
有些為了省錢必須捨棄
有些因為很愛而堅持

因此建議您
可以把自己的需求先列出來
根據需求自己想
也根據需求和建築師/設計師溝通
請建築師幫忙自己也還是要做功課
並不會比較輕鬆
但會更適合自己的需要
提供您參考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14#
發表於 2012-7-16 10:21:3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12# kuoheidi

kuoheidi大︰中庭的構想,其實我之前也曾考慮過,因為我家就是有個蠻大的天井,所以這二十多年都沒裝冷氣。
只是目前這塊地是座東南向,台灣一年又有三季是吹東風或東南風,怕若是屋後不留空間,後段的房間會不通風,所以才改為現在這種形式。

13# pearl

pearl大︰雖然您當初的構想到了建築師手上卻完全不同了,不過在想的過程中應該也是一種樂趣吧。
我其實也畫過好幾個版本,我也想過我的想法到時候可能會被建築師完全推翻,不過這也是一種經驗嘛,
在站上參考前輩的經驗,然後不斷地推翻自己之前的想法,其實還蠻有趣的。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15#
發表於 2012-7-16 11:44:4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pearl大︰雖然您當初的構想到了建築師手上卻完全不同了,不過在想的過程中應該也是一種樂趣吧。
我其實也畫過好幾個版本,我也想過我的想法到時候可能會被建築師完全推翻,不過這也是一種經驗嘛,
在站上參考前輩的經驗,然後不斷地推翻自己之前的想法,其實還蠻有趣的。
14# 文靜
在規劃理想農舍的過程中
不斷思考架構雖然煩瑣但的確是一種樂趣
我從鋼構至木屋再到RC反覆考量優缺點及自己口袋深淺
從甲方案到乙方案....有時放棄先前的構思再來個全然不同的架構
還真的粉有趣的
沒辦法
這輩子有可能就蓋這麼一間符合自己需求的農舍
不得不從長計議
大大千萬不要急
有時可以跳脫自己的思維
接受建築師天馬行空的設計
也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哦
當然不是全盤接受
但會激發自己所沒有想到的好點子也說不定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16#
發表於 2012-7-18 09:32:3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15# janey

janey大︰
謝謝支持!
我也跟您一樣想過了各種方案、各種的建造方式,之所以會這樣亂亂想,也就是因為不急,
只是所有的胡思亂想,最後還是要受制於…口袋太淺了! (而且還有破洞~~ )

不過最近也有想找建築師,希望能問問一些基本的建議,不過,要上那兒找建築師?
我認識的所有朋友都買成屋,找不到人可以介紹,還是在街上看到就走進去?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空間的安排-更新1樓圖面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9 11:05 , Processed in 0.045416 second(s), 9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