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58查看 4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新聞轉貼--石門鄉蔬菜雨後腐爛嚴重 農民懷疑遭台電輻射污染 [複製鏈接]

Rank: 1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07-3-6 15:47:1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淡海報導/石門】石門鄉蔬菜雨後腐爛嚴重 農民懷疑遭台電輻射污染
【淡海報導】 【2007-02-27 17:22:47】
  【記者謝輝基石門報導】位於石門鄉農民所栽種的蔬菜,在大雨過後即嚴重腐爛,因此民眾懷疑是否與核能輻射污染有關,因此鄉民代表於一月八號邀請相關單位進行蔬菜採樣,而實驗室則表示詳細結果會在三天後出爐,到時將揭曉答案,以解開農民心中的疑惑。
  由於蔬菜的嚴重腐爛,因此民眾懷疑可能是核能輻射污染了雨水,而雨水再腐蝕蔬菜,造成這次嚴重的腐爛,影響作物生長狀況。根據石門鄉民代表陳朝吉表示,是由於農民反應,晴天時作物生長得十分茂盛良好,為何一場大雨之後就整遍蔬菜因而嚴重腐爛,腐爛的狀況讓民眾不得不有所疑惑,是否與台電的核能輻射有關。
  台電放射試驗室科課長王昌齡表示,平時台電在電廠附近就有在做輻射的監控與掃描偵測,如今農民對蔬菜的腐爛原因感到疑惑,台電表示他們會儘快做出採樣結果,好讓民眾能夠安心。
新聞網址: http://www.comnews.org.tw/news/shownews.php?nid=11195
中華民國全國社區雜誌協會 | 台灣省社區雜誌協會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2#
發表於 2007-3-6 23:08:5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那貢寮會不會可能有類似的問題?  3 天了, 是否有答案?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

3#
發表於 2007-3-8 22:32:1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中央氣象局找

查中央氣象局,雨水PH值資料,1月份雨水PH平均值為4.1,2月份PH值為4.2,而2月最低值有達到3.7者。PH值過低是可能原因1。

植物細胞如飽含高滲透壓物質,如糖份、硝酸鹽類,遇雨菜根會主動吸收水份,直到植物細胞自己把自己細胞壁撐破為止。如高滲透壓配合大雨打擊蔬菜,打擊力夠強時,蔬菜也非爛不可。晴天後大雨打擊是可能原因2。

幅射有兩種型式,一種是波能量,是直線發射的,而且遞遠遞減,比如像以手電筒照射,離手電筒越遠時發現光越暗。波的幅射依物理學原理,是能量與距離平方成反比,所以核能廠讓廠外蔬菜照射至爛,則當天廠內幅射一定大得不得了。如果當天核能廠員工,沒有通通慘死於核能廠內,蔬菜爛應該不是幅射波問題。

幅射的產生另一種是幅射粒子造成,是屬原子核分裂。原子粒子與其他粒子好比砂粒一樣,是會隨著能量遠送的,好比說,抖一件髒衣服,衣服上的粒子如灰塵,很輕,會隨風飄遠後沉降,而粒子大的如泥沙,較重,會掉在近處。核能廠產生之幅射粒子中,最輕的原子是同位素氫三,氫三很輕很容易隨風飄散,但氫三半衰期只有幾分之1秒,從核能廠傳到到農民菜園少說也有好幾公里吧,氫三隨風傳到廠外時,早就衰竭了,所以氫三絕不是主因。而原子核大者如鈾235、鈽239,半衰期幾十萬年,但原子重得不得了,除非炸開,否則風再大也吹不動。如當天核能廠員工沒有逃命的,應該也不是粒子大的同位素幅射粒子惹禍。

幅射粒子有無從核能廠逸出,其實很好查,鈾235衰變時會產生能量同時分裂成較小的粒子,能量會呈現一定的光譜,原子能委員會人員只要持著蓋革式計測器,到處走一走,就知道幅射粒子有無逸出了。如計測到有幅射逸出廠外,核能廠的員工就要倒大霉了,這屬2級以上違規,闖禍者連同主管皆送法辦,吊執照。

計測器反核人士手上也有,且幅射粒子如隨風飄到大氣層,美國大叔衛星也測得到,好像當時上述人等沒有哇哇叫,因此應該不是核能廠惹禍。

不是幅射引起,應該還是酸雨惹的禍,酸雨哪裡來?你以為積極開發中的中國大陸13億人口,所排放的二氧化硫會比台灣少?每當你買一件大陸便宜衣服,用一個10元廉價商品,就別怪上海周遭的工廠煙囪製造酸雨,酸雨飄洋過海灑落在台灣。

酸雨其實很普遍,大都市周圍都常發生,只要人不斷製造二氧化碳、二氧化硫,就會發生酸雨,躲都躲不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4#
發表於 2007-3-8 23:15:3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胡瀛兄精闢的解說真是有夠專業,也為我們解了一些疑惑.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

5#
發表於 2007-3-8 23:17:3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謝謝答疑。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新聞轉貼--石門鄉蔬菜雨後腐爛嚴重 農民懷疑遭台電輻射污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0 07:17 , Processed in 0.040635 second(s), 10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