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1查看 4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磚造穹頂 神乎其技 [複製鏈接]

Rank: 8Rank: 8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3-3-10 02:15:30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雖然影片中是蓋屋頂 但台灣沒看過有人這樣搞
這神乎其技的手法 倒是跟同樣是圓頂的柴窯 能扯上一點關係
所以我選擇將它放在 自然能源 這一版

看他的沙漿似乎調得很稀 怎麼能夠黏住的?......
不知有砌磚經驗的(我沒指名4W喔 )大大 能不能幫忙解惑一下
2

查看全部評分

PTT 團唬濫王:
我不怕老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6Rank: 6

2#
發表於 2013-3-10 09:41:5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文章最後由 Dantes 於 2013-3-10 09:44 編輯

用快乾水泥,且磚不要澆濕,
921時,豐樂公園地下室裂開,寬度約10cm,因旁邊有水池,地下水位很高,
便以快乾水泥先行填補,將裂縫縮小,再以高壓罐注方式做EPOXY補強

快乾水泥常用在抓漏工程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3#
發表於 2013-3-10 09:57:2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雖然影片中是蓋屋頂 但台灣沒看過有人這樣搞
這神乎其技的手法 倒是跟同樣是圓頂的柴窯 能扯上一點關係
所以我選擇將它放在 自然能源 這一版
CiEQBboDE7s&NR=1
看他的沙漿似乎調得很稀 怎麼能夠黏住的?......
...
Eyesman 發表於 2013-3-10 02:15

真是太厲害了,像磁鐵一樣吸的緊緊的,一塊都沒掉下來。
無諍三昧,斯為第一。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4#
發表於 2013-3-10 10:07:5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各位看看,影片中施做的水泥,是屬於下列哪一種水泥?或這更參合些什麼快乾黏性材料上去了?

水泥的種類

水泥的種類繁多,按其礦物組成分為矽酸鹽水泥(又名波特蘭水泥,Portland Cement)、鋁酸鹽水泥、硫鋁酸鹽水泥、氟鋁酸鹽水泥、鐵鋁酸鹽水泥以及少熟料或無熟料水泥等。而按其用途和性能又分為通用水泥、專用水泥和特性水泥三大類。在每一種品種的水泥中,又根據其膠結強度的大小,而分為若干強度等級。當水泥品種及強度等級不同的時候,其性能也有較大差異。


水泥的由來

古代的希臘人與羅馬人建造了無數的道路、城牆、溝渠等工程,一直到今天,這些工程中的一小部分仍然使用著。它們會這麼堅固耐久,不僅僅是因為希臘人與羅馬人有高明的工程設計和精心製作的磚石材料,還因為他們大量使用原始型態的水泥來結合這些材料。他們在建築工程中使用了一種石灰和火山灰的混合物,在摻水後緩慢反應變成堅硬的固體,這就是最早的水泥。

在 20 世紀中期,考古學家在南歐發現了古代燒窯,顯示遠在四千多年前,人類就已經利用石灰石來製作灰泥-石灰與砂的混合物。古代羅馬人特別擅長這類建材的製造,他們混合水泥與火山灰以及碎黏土塊,用來建造水渠與其他結構物。事實上,從羅馬時代一直到 18 世紀,水泥製造的方式和過程可以說沒有太大的改變。

英國人和俄國人都在 1820 年代發明了水泥。在 1824 年,英國人阿斯普丁(Joseph Aspdin)發明了用黏土和石灰?燒而得到水泥的方法,並且取得英國的專利權。之後,從 1825 年起便在英國建廠生產。這種水泥的主要成分是氧化鈣和氧化矽,也就是矽酸鈣,是一種矽酸鹽。用它製成的混凝土,硬化以後,硬度、外觀和顏色,都跟當時英國波特蘭島上所產的波特蘭石材很相近,所以取名為「波特蘭水泥」(Portland cement)。阿斯普丁曾用這種水泥建造了英國倫敦泰晤士河的河底隧道。


一般常用水泥

卜特蘭第一型水泥(普通水泥)

不具其他種水泥(如混合水泥、特種水泥)之特性,乃一般建築、工程使用,占水泥使用量約九成以上。

混合水泥 

熟料加石膏的研磨過程中,加入各種材質如爐石、矽、飛灰即成具各種不同特性之水泥,適用於水壩、河川、港灣等之土木工事、建築工事等。

白水泥

是水泥的一種,但比普通的硅酸鹽水泥標號高,凝固的快,其主要特點是礦渣微粉的用量為85∼90%,鹼性添加物的用量不超過5%。混製出的白水泥的白度和強度不低於原料白水泥,而且早期強度還有明顯的提高。

白水泥主要是用來添補磁磚的縫隙,粉白裝飾,強度次高。

益膠泥

適用範圍:適用於衛生間、地面、牆面的瓷磚、地磚、牆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料的牢固粘貼。

特點:防水抗滲效果好,抗壓強度高,耐凍融,抗老化,解決了傳統粘貼引起的空鼓及脫殼難題。

特種水泥

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與使用上的需求,也出現了具有各式各樣奇妙功能的特種水泥,例如耐酸水泥、彈性水泥、潤滑水泥、油井水泥、防水水泥、快硬水泥、膨脹水泥、耐高溫的高鎂水泥、放射性包封用的水泥等。

貯存水泥時,不能讓它受潮或被雨淋濕,以致結塊變硬,失去效力。如果在水泥熟料磨細的時候,加進一種叫油酸鈉的化合物,在磨出來的水泥顆粒表面上就會形成一層防水薄膜,成為防水水泥。這種防水水泥在運輸過程中不怕雨淋,即使在潮濕的地下室裡貯存幾個月,也不會結硬。防水水泥不但方便運輸和儲藏,用它組成的混凝土有黏性較大、耐凍性較好、耐蝕性比較高、膨脹較小等特性,適合在高層建築上使用。

防水水泥既然不怕水,會不會影響它與水摻合成混凝土呢?這倒不必擔心,因為當防水水泥和細砂、石子、水摻合攪拌時,砂石會把水泥顆粒外面的薄膜割破,讓水泥恢復原來的面貌,馬上就可以與水結合了。

為了縮短施工時間,提高效能,可以使用快乾水泥。快乾水泥也叫快硬水泥,因為它乾得快,硬得早。如果在燒製水泥的原料裡加進 3% 的氯化鈣,就可以製出快乾水泥,使混凝土硬化速率加快。另外有一種專門的快乾水泥,是用石灰石和鐵礬土燒到燒結狀態,再磨成細粉而製成的。這種水泥在結硬的時候,會放出大量的熱,很適宜在冬季施工時使用。快乾水泥大半用在與時間賽跑的工程上,例如快速搶修工程、重要道路的修補工程等都得用到它。

以普通水泥為原料摻合的混凝土,在結硬的時候體積往往會微幅縮小,因此建築物上偶爾會出現一些細小的裂縫。如果在普通水泥原料中摻入大約 2% 的硫鐵酸鈣,就成了膨脹水泥,體積膨脹約 0.15%。它可用來修理破損的建築物,當膨脹水泥混凝土硬化後,就緊密地與原來的混凝土膠合在一起,減少了收縮的裂痕。另外,膨脹水泥有不透水的特性,廣泛使用在許多工程中,如海岸與水庫的堤壩、防水層工程、建築物柱子的連接、礦井和機器底等都會用到它。

水泥遇到強酸強鹼會發生化學作用,使得混凝土受到損壞,因此化學工廠的廠房,一定要用能耐得住強酸鹼腐蝕的水泥。如果用石英砂、氟矽酸鈉與水玻璃依一定比例調和,乾燥以後再把它磨細,就可製出耐酸的水泥了。耐鹼水泥是在普通水泥中加入石灰岩、白雲岩、花崗岩和石英砂為材料製成的,這種水泥適用在建造容易受到鹼液腐蝕的化學工廠的操作平台、樓板、地基等。

大約十年前,英國的卜內門公司發明了一種稱為「無缺陷水泥」的新產品,改變了人們對水泥的傳統形象。水泥雖然很結實,但它有個缺點,那就是「脆」。卜內門公司的研究人員設法克服這個缺點,他們發現,水泥製品凝固時,隱藏在其中的氣泡是降低強度的主要原因。因此,他們在製造水泥製品的過程中,採用完善的攪拌方式,驅除其中的氣泡,同時加入少量聚合凝固物質,結果就得到一種新型、無缺陷的彈性水泥。

這種彈性水泥能夠在一定範圍內被壓縮和拉伸,一張 0.3 公分厚的水泥薄片居然能如橡皮那麼柔軟,用手無法折斷它。如果把這種軟的水泥條纏繞在硬紙筒上,凝固以後就像彈簧一樣具有相當的彈性。彈性水泥可以像塑膠一般澆注或模壓成各種形狀,做成水泥齒輪等物品。工業界普遍認為彈性水泥會在許多方面取代塑膠與金屬,使水泥的使用領域更加廣闊

http://blog.xuite.net/yayagoo/blog/15260999
2

查看全部評分

無諍三昧,斯為第一。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6Rank: 6

5#
發表於 2013-3-10 21:56:4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延伸資訊~
我一直以為中國人才是使用磚瓦的專家,沒想到這個概念在這篇文章中被破滅了!

看不到的人點這個


最後人在上面踩
看不到的人點這個


這應該比較多人有興趣
看不到的人點這個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磚造穹頂 神乎其技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9 05:32 , Processed in 0.051547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