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5查看 0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關於禽流感,2home工作的安全重點 [複製鏈接]

Rank: 8Rank: 8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3-4-29 21:15:4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美國CDC提供這個衛教資訊。
H7N9: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其中有一段
How do people get infected with bird flu viruses?
Infected birds can shed a lot of flu virus, for example, in their droppings or their mucus. If someone touches an infected bird or an environment contaminated with virus and then touches their eyes, nose or mouth, they may be infected with bird flu virus. There is some evidence that infection may also occur if the flu virus becomes airborne somehow, such as when an infected bird flaps it wings. If someone were to breathe in airborne virus, it’s possible they could get infected.
禽流感病毒是怎樣使人遭到感染?
病鳥能排遺大量病毒,例如在糞便與黏液裡。如果人摸了病鳥或被病毒污染的環境表面,隨後又去摸自己的眼鼻嘴等黏膜部位,就有可能遭到感染。另外,某些證據說明,如果被病毒污染的微粒飛揚在空中,例如病鳥撲翅的時候,則人也可能吸入污染空氣而遭到感染。

接下來翻譯成適合2home農藝愛好者的資料。

1. 避免在公園餵禽鳥、逗弄籠鳥、隨地亂坐、隨手亂摸等危險行為。
2. 摳鼻子、揉擦眼睛、吃食前,先用肥皂洗手,其中指甲縫是清洗重點。
3. 在外實在忍不住要摳鼻子時,以面紙折成長條代替手指,且應避免摸到面紙條要伸進鼻子的那一端。
4. 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是用肥皂洗手,第二件事是換下全身的衣服。
5. 每週至少一次,檢查全家人的指甲是否乾淨,最好全部剪短。
6. 外出不必戴口罩,但平時若有摳鼻子亂摸的不良習慣,請把口罩戴上,可有提醒自己的作用。
7. 若是自己已經感冒,出門一定要戴口罩,以免害了別人。
8. 配製家事用消毒水:打開漂白水瓶,取1瓶蓋漂白水,倒入2公升寶特瓶,然後把寶特瓶加滿自來水。

9. 看到禽糞污染某重要表面時,別用手摳。請用消毒水澆濕禽糞,另用消毒水淋濕一塊抹布,以濕抹布擦拭。

10. 若有用竹掃把掃禽糞的必要,請將此工作安排為洗澡前的最後一項工作,而且要在有風的情況下掃。
11. 打掃有禽糞的場所前,先戴上紗布口罩,戴帽子,穿寬鬆長袖工作服,地上灑點水,減少粉塵飛揚。
12. 打掃有禽糞的場所時,選擇左邊為風吹來的上風方向,右邊為下風方向,由左向右掃。
13. 打掃有禽糞的場所時,先掃幾下,看見灰塵揚起就暫停,等灰塵隨風遠去後,再繼續掃。
14. 打掃完畢後,丟棄紗布口罩,將帽子和工作服留在工作場所,回到住處的第一件事是洗澡。
2

查看全部評分

同樣一個球,可有上百種玩法;只要玩得開心,就是最棒的玩法。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關於禽流感,2home工作的安全重點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8 23:26 , Processed in 0.041826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