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8671查看 9回復

致命吸引力—餵白蟻吃香蕉 --- [轉載] [複製鏈接]

Rank: 8Rank: 8

發表於 2013-5-28 16:31:20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無殼蝸牛 於 2013-5-29 08:54 編輯

又是白蟻紛飛的季節了。老朽愛木頭,與白蟻奮戰數十年,屢戰屢敗,屢敗又屢戰……終於發現誘敵以殲的妙方了。
緣起於老朽在院子裡吃水果,素有將果皮隨手埋入土中之習,不數日,果皮會被蚯蚓吃光。
去年某日,老朽將一整根爛香蕉略將搗爛埋入花圃,過兩天挖開檢視……哇哇!不得了,長蛆了。不對,是白蟻,白蟻幼蟲的模樣老朽是再熟悉不過了。
再次細看確定是白蟻後,將土蓋回。回到廚房,找了根香蕉先連皮切塊再用調理機打成泥,然後伴入大約5~10公克的硼酸(西藥房有售,記得:不是硼砂)攪勻。
然後,再次翻開發現白蟻處的園土,並多挖二、三處成壕溝狀,將香蕉泥倒入,覆土。
過二日再翻開園土檢視,Bingo ! 中獎了,因為聚集了更多白蟻。
白蟻吃了硼酸,硼酸無毒,不會立刻死掉,但會帶回蟻穴,或蟻穴尚未形成,也會到處沾染,凡蟻、蟑……等六足類,只要沾到硼酸,不數日就會斷手斷足。市售之蟑、蟻誘餌便是以硼酸調製而成。
但誘蟻誘蟑容易,因為我們都知道蟑螂螞蟻愛吃什麼。而雖然我們也知道白蟻愛吃木頭,問題是長白蟻的地方,一定早就有許多好吃的東西,你多擺幾片木頭、瓦楞紙並無特別吸引力。老朽即曾自美郵購多次誘餌,誘效不張。
這偶然的發現,白蟻竟然愛吃香蕉,而且像有不可抗拒的吸引力,所以就Bingo啦。
果然,又過數日,再挖開園土檢視時,已不見白蟻蹤影。為了確認,再埋入半根香蕉,再數日檢視,真的沒有白蟻了。
………
之後,老朽若偶有發現白蟻蹤跡時,立刻就如法炮製。若在室內發現,可將香蕉泥捲於紙箱拆下的瓦楞紙板或廚用紙巾中,置於發現白蟻處,上覆器物遮光,隔日檢查一下,若有白蟻來食,就中獎了,大約一周後,這一”群”白蟻便全被消滅了。
但是,這一”群”的勢力範圍到底有多大?除了這一群還有沒有另一群?不得而知。但只要一發現,就趕快餵牠香蕉泥,幾次之後一定可以完全消滅。
許多人都以為要潮濕才會長白蟻,事實上老朽發現白蟻很像古羅馬人一樣,擅於逐水道,只要找到水源便會巧奪天工地築起水道來,並在水道中分密高濃度蟻酸,以很高的滲透壓保持濕度,然後覓地築城大量繁殖。
最恐怖的是,這水道如築於配電管內,高濃度蟻酸會分解電線的絕緣包覆,造成電線短路走火。
還有,發現白蟻時,噴灑殺蟲劑只能殺死你看到的部分,它可能只是所有白蟻的若干分之一,且其繁殖速度極快,今天殺它100隻,明天它再長1000隻,永遠殺不完。
所以,治白蟻一定要用誘殺法,但誘殺不能讓它吃了或碰了就死,而要能夠讓它沾了一身帶著走,過了幾天才連蟻王蟻后一起族群滅絕。
…………..
老朽之所以突發此文,是下午在整理一盆栽用土時,又發現白蟻蹤跡,這是前數日才調製的新土,實在想不透白蟻卵由何而來?唯此盆置於磁磚上,與地面隔絕,所以一定是一獨立事件。
按這裡檢視圖片

二話不說,趕緊到廚房扒了一根香蕉,先吃了肉,將皮切碎,拌入一小湯匙硼酸,攪勻後,分三處置入盆土中,過幾天應該就能全部滅絕了。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於是想到應可於此分享一下,爬過此文的大大,於經過西藥房時順便買包硼酸回來,沒有白蟻,調些蟑螂、螞蟻誘餌也很有效。
怎麼調?它愛吃什麼就調什麼給它吃便行了。
但是,它只能治療,無法預防。也就是說,你一定要看到或至少感覺它存在時,才能誘殺它。
希望對你有幫助。


ps. 小弟我本身沒有試過, 也希望不要有機會試. 如果真有神效, 真的是可以救很多人的命啊!
如果有大大正有此困擾, 不訪試試看, 重點是要記得, 回來跟大家分享結果.

本篇轉載自 Mobile01, 上面持續有在討論. 有興趣的大大們請移駕.....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 ... 84&p=1#44017539
14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發表於 2013-5-29 12:59:05 |顯示全部樓層
1# 無殼蝸牛
感謝分享,我的2 HOME也深受白蟻之害,一直無解,可以試試看。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發表於 2013-5-29 21:47:08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無殼蝸牛 於 2013-5-29 21:57 編輯
1# 無殼蝸牛
感謝分享,我的2 HOME也深受白蟻之害,一直無解,可以試試看。
cycumis 發表於 2013-5-29 12:59


期待你的捷報喔!!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發表於 2013-5-29 21:54:35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硼酸那裡有得買?
larchi 發表於 2013-5-29 13:29


原PO有提到, 西藥房有.
另外, 我是聽說: 化工材料行會比較便宜.

或者怕麻煩的話, 市售的蟑螂螞蟻藥, 主成分就是硼酸.
我想直接買回來, 加進去應該就行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發表於 2013-5-29 22:05:56 |顯示全部樓層
我家雞超愛吃白蟻,這種死法的白蟻,不知被雞吃了之後,對雞有沒有不良影響。
移民台東,變野人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發表於 2013-5-29 22:26:29 |顯示全部樓層
我家雞超愛吃白蟻,這種死法的白蟻,不知被雞吃了之後,對雞有沒有不良影響。
大海 發表於 2013-5-29 22:05


我也想過這個問題. 原PO的討論串也有人質疑: 毒性殘留土裡會不會有影響?

其實, 可以小小改變一下這個方法...

既然他只是發現, 白蟻特別愛吃香蕉罷了.
那我們何不藉著香蕉, 將白蟻吸引/集中過來. 再依自己喜歡的方式處理就好!
(大海兄, 就直接拿去餵雞, 不用自己找, 他們一定會愛死你的.)

當然有可能要反覆搞很久. 不過, 再沒有聽到更好的辦法之前, 也只好這樣了.

建議大家, 一定要過去, 原PO網址那邊, 看看其他的討論串.
大家集思廣益, 讓這個方法更完善, 可以造福更多的人...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發表於 2013-5-31 10:15:51 |顯示全部樓層
補充剛剛查到的... 硼酸的毒性

維基百科提到:
一般硼酸的毒性不大,成人的致死量約為15∼20克/公斤體重,而小孩為3∼6克。一次大量的吸收後可能會導致急性中毒,早期癥狀為嘔吐、腹瀉、皮疹、中樞神經系統先興奮後抑制。嚴重得發生循環衰竭或休克,如果反覆食用小劑量可產生蓄積,導致慢性中毒,出現厭食、乏力、精神錯亂、皮炎、禿髮、月經紊亂。一般會在3∼5天死亡。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A1%BC%E9%85%B8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3-6-1 20:33:41 |顯示全部樓層
螞蟻愛吃白蟻,抓幾隻螞蟻到白蟻窩,應該很快就白蟻消失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3-6-1 21:11:18 |顯示全部樓層
白蟻確實可惡
專吃剛種的植物
謝謝發文
有空來試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5-8-29 22:02:32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有這麼好的方法~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致命吸引力—餵白蟻吃香蕉 --- [轉載]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18 15:17 , Processed in 0.057379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