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9查看 4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假農藥疑摻禁藥 流竄全台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3-6-27 10:03:0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查獲逾7噸 殺不死福壽螺 假農藥疑摻禁藥 流竄全台
.-字+字.作者: 賴秉均、王亭云、吳敏菁、陳世宗╱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6月27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賴秉均、王亭云、吳敏菁、陳世宗╱綜合報導】

黑心農藥!宜蘭檢調廿五日查出男子李時賢、蔡淳帆從大陸或台灣工廠買進農藥原體,混製成假農藥後,仿冒大廠牌或自創品名,出貨給農藥商販售;假農藥疑摻有三苯醋錫、護谷等禁藥成分,檢調憂心,一旦假農藥確含禁藥,將危害消費者健康甚鉅。

三個月前,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稽查羅東一家農藥商,發現一包含三苯醋錫的禁藥,另有九十二包不明成分農藥,稽查員嘗試用來噴殺福壽螺,「竟然殺不死!」懷疑是混摻未知成分的假農藥。

宜蘭檢調接手調查,追出是從彰化及嘉義的地下工廠流出,廿五日指揮嘉義、彰化、雲林、南投等調查站及農委會動植物防檢疫局、地方動植物防疫所等,搜索十三處,查獲逾七噸的黑心農藥成品、半成品,以及三台製造機具。

檢調在宜蘭縣大同鄉南山、四季兩村各一倉庫查扣十七種以液態或粉狀形式包裝的假農藥,農藥名為「治蜘蛛」、「飛滅」、「剋蝨」、「專治菌」、「剋虫丹」等,共兩噸半,包裝不清、成分未明。

檢調約談工廠負責人及上下游廠商等十三人,查出李時賢、蔡淳帆是兩集團的首腦,兩集團既平行又是上下游關係,成員憑藉曾在農藥廠做事的經驗,相互合作,又各自混製黑心農藥賣給下游。

檢調透露,兩集團與上下游業者交易時,使用「金寶螺」等術語,初步查獲的黑心農藥有四十五種,其中有兩種農藥疑含已禁用的三苯醋錫及護谷。

三苯醋錫主要用來滅福壽螺,較便宜,農委會於民國八十六年公告禁用;「護谷」普遍用於除草,民國七十二年公告禁用。兩者都有劇毒且對人體傷害大,甚至會導致畸胎。

檢調指出,這批被製成殺蟲劑、殺菌劑的查扣農藥,多用在高麗菜等蔬果,將請中央單位檢驗,釐清是否確有摻禁藥三苯醋錫及護谷等成分。檢調已掌握有高麗菜農噴灑假農藥,待送驗後,會與假農藥成分比對,進一步擴大追緝來源。

但檢調仍憂心,該集團四年前開始製造假農藥,仿冒大廠牌或自創品牌後,賣給下游農藥商,流竄在中南部數量「超乎想像!」由於檢調認定李、蔡兩首腦及劉姓成員等七嫌,有湮滅證據或串供嫌疑,廿六日深夜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2#
發表於 2013-6-27 10:43:5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我想不只是農藥,肥料應該也有黑心肥料
最近菜價不錯,這新聞出來後應該價格會掉
真的自己種自己吃,最安全
「請問要幾分甜?」「我要三分田」
謝謝^^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3#
發表於 2013-6-27 13:28:00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這陣子產地菜價不是很好ㄋ~
艱苦人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4#
發表於 2013-6-27 17:02:4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這陣子產地菜價不是很好ㄋ~
oop930 發表於 2013-6-27 13:28

最近菜價雖不是很好,而我家種的冬瓜已長了數粒,
這是二個星期前所拍的照片,現在應該快上粉可以採收了,
冬瓜可以放很久,等市場的菜漲價時,我們再去採收它...

1

查看全部評分

田園中生活,悠遊又自在!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5#
發表於 2013-6-27 21:05:0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一直都買興農的 沒影響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假農藥疑摻禁藥 流竄全台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7 14:22 , Processed in 0.049132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