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我的木瓜病了 [複製鏈接]

Rank: 6Rank: 6

11#
發表於 2013-7-24 09:31:0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7# eastern
eastern 大, 您的介殼蟲已經很嚴重了,說不定附近都已經傳播開了。看看附近(或隔壁)是否有此問題。
先用手或刀子刮掉大部份的介殼蟲(帶出園外處理掉, 浸水就可)),或者將受蟲害的葉片切除,必須將切下來的葉子拿出園外銷毀。接下來用水努力沖洗,一天幾次都可,噴霧水也行,反正讓它濕濕的,土壤也沖水,讓螞蟻離開。另外,讓果樹周圍通風,乾燥及不通風容易長介殼蟲。當然,幾棵好處理,若是一大片,難矣! 建議種植時,多留空間給果樹(通風),相同植物不要種一起(間隔種),多樣性(不同科別)可以避免一些病蟲害。這是我的處理方式,僅供參考,無效自行負責。
1

查看全部評分

>> 天天睡到自然醒 <<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我的木瓜病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9 19:35 , Processed in 0.039432 second(s), 9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