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1432查看 1回復

從台灣博物館「糧食方舟」特展談家庭儲藏 [複製鏈接]

Rank: 8Rank: 8

發表於 2013-8-8 05:38:36 |顯示全部樓層
別以為臺灣的農業技術傲視全球,物產豐富,不會有糧食危機!事實上臺灣的糧食自給率逐年下降,目前僅約32%,隨時有斷糧的風險。由於氣候異常、水資源問題,都將使全世界糧食危機提早發生,而臺灣除了稻米之外,其餘糧食幾乎完全依賴進口,更無法忽視糧食危機的問題,一旦發生糧食危機,各國就會禁止糧食出口,有錢也買不到糧食。

居安思危,除了長遠的糧食危機以外,近年極端氣候不時發生,暴雨、土石流、颱風等,都有可能造成交通中斷,導致糧食供應失衡;持續的乾旱,也會影響糧食的生產及飲水的供給,這些問題已經不得不重視。

根據統計資料,台灣北澇南旱的趨勢越發明顯,乾旱的次數也逐年增加,加上農地開放政策,許多農地被開發蓋房子,導致耕種面積逐年減少,也影響到糧食的供應。

因此,讓家庭擁有至少三個月的食物、用品、飲水儲藏,就越顯急迫。在儲存食物、用水及儲蓄金錢方面,務必保持明智,切勿過於極端,例如不智地舉債一次完成食物儲藏。透過謹慎的計畫,假以時日,即可建立家庭儲藏以及存款。
樂活 Lohas
創造樂活人生從健康、保險、信仰、良好人際及穩定持續的收入著手
https://t.me/EmerChenTW/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發表於 2013-8-8 08:38:23 |顯示全部樓層
糧食自給率低 一部分是飲食習慣的問題 如果換算成稻米 台灣的自給率並不低。一但真的有饑荒時,應該沒有人會寧可等麵吃餓死,也不願意吃飯。(這也是我對小朋友偏食的觀點:不吃看你能餓幾頓.....)

至於農地開放農舍的問題固然應該正視,但不必過度妖魔化;真正影響大的是非法工廠/倉庫占用農地 及 農村勞動力不足/休耕面積過大...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從台灣博物館「糧食方舟」特展談家庭儲藏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16 23:52 , Processed in 0.039173 second(s), 10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