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yogashieh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克里希那穆提】愛是什麼?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11#
發表於 2013-9-22 20:58:0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陳青 於 2013-9-24 00:05 編輯

佛教說慈悲,不說愛。
愛十分複雜,男女情愛,父母慈愛,手足之情,愛人愛物,愛低頭玩手機,愛打電腦,愛打電玩,愛說笑,愛吃醋、愛吸毒、愛賭博.......每種愛都不太一樣。

慈悲:與其樂是慈,拔其苦是悲。
簡單的說,給人們真正的歡喜快樂,是慈心。
拔除他的痛苦,是悲心。


這樣就簡單多了。

而最大的慈悲,就是慈悲救度,脫離六道之苦,離苦得樂。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12#
發表於 2013-9-22 20:58:0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簡單的一個愛字,卻因人,因時,因地,因物而改變。
父母之愛,不同於兄弟之愛>>>朋友之愛,不同於戀人之愛>>>醫生之愛,不同於教師之愛。
民主之愛,不同於封建之愛>>>舊日之愛,不同於今日之愛>>>詩經之愛,不同於金瓶梅之愛。
東方之愛,不同於西方之愛>>>台灣之愛,不同於日本之愛>>>山林之愛,不同於水涯之愛。
寵物之愛,不同於珠寶之愛>>>金錢之愛,不同於人格之愛>>>生命之愛,不同於無生命之愛。
所以佛說,不可說,不可說。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13#
發表於 2015-7-14 16:53:4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yuan193689 於 2015-7-14 18:38 編輯

兩年前的貼文,蒙塵了
因著靈的感動,開花的樹開的路,走進這滿是寶藏的天地裡
令人驚奇又高興的是,在這裡遇到了陳青老師,美聲音樂人az.yuan-yuan
愛是什麼?您們的發文,就是愛~愛的音絃,愛的體現,愛的芳香

原先以為全文是版主所寫,一字不漏用"心"讀完,感懷至深
雖然最後知道是轉載文,還是非常感謝版主送了這帖心靈補藥
愛是什麼?怎麼也說不完全,至情至性,不求自己益處,雖不至(中),亦不遠矣!

感恩啊!



2

查看全部評分

大道無門,千差有路,透得此關,乾坤獨步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克里希那穆提】愛是什麼?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9 16:02 , Processed in 0.046570 second(s), 9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