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snoopyhome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超大蚯蚓!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11#
發表於 2015-12-1 14:05:00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蚯蚓不見得都是好蚯蚓, 小弟年初有貼一文 #16:
http://www.2home.com.tw/bbs/foru ... p;extra=&page=2

再貼一遍,小心是外來入侵種。

92.5.26 我們的島第206集: 洋蚯蚓大入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oj8Lewd9J0





0:16
] 或釦A也不知道, 小小的蚯蚓也會為生態帶來危機.

4:45
] 一般本土種蚯蚓, 現在目前為止認為, 牠們可能一年只繁殖一次, 就是有固定的繁殖季節, 有些在冬天有些在夏天.
] 但是這個 potascolex (南美鞍帶蚓或是熱帶環毛蚓), 牠就一年 365天天天可以產卵, 孵化率又高.

5:27
] 對土壤生物多樣性的影響, 增加一個蚯蚓種, 少一個蚯蚓種有什麼作用?
] 醫藥科技就是, 建立在物種多樣性的基礎上. 如果只有一個物種, 也沒有這個科技啦!

9:37
] 入侵以後, 土壤向大氣釋放的二氧化碳量, 也就是說土壤呼吸將增加,
] 具體增加多少? 根據我們在波多黎各研究的結果, 增加的幅度在 20%-30%.
] 現在我們發現熱帶環毛蚓, 已經入侵了非洲, 入侵了澳洲, 入侵了亞洲, 入侵了北美洲.
] 目前全球每年土壤中, 二氧化碳的碳排放量, 總量是六十乘以十的十五次方.
] 如果 potascolex 占全球所有熱帶性區域來計算, 每年增加的碳排放量,
] 幾乎等於人類使用石化燃料的碳排放量.

] 台灣可能會有什麼影響?
] 如果譬如說二氧化碳濃度增加, 造成溫室效應, 台灣有可能聖嬰的效應會加劇.
] 聖嬰效應加劇的結果, 也就是台灣在乾季會更加缺水, 缺水的時間要長一點, 程度可能會嚴重一點.

12:06
] 洋蚯蚓 potascolex 的入侵, 在看不到的地底下進行, 很難引人注目,
] 但已成為台灣生態體系的不定時炸彈.
2

查看全部評分

佛法如是我聞,道心順其自然。佛為體,道為用。天人合一,萬物寂滅。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12#
發表於 2015-12-3 13:59:5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FlyNews 於 2015-12-3 14:16 編輯
笨羊 發表於 2015-12-1 14:05
] 入侵以後, 土壤向大氣釋放的二氧化碳量, 也就是說土壤呼吸將增加,
] 具體增加多少? 根據我們在波多黎各研究的結果, 增加的幅度在 20%-30%.
] 現在我們發現熱帶環毛蚓, 已經入侵了非洲, 入侵了澳洲, 入侵了亞洲, 入侵了北美洲.
] 目前全球每年土壤中, 二氧化碳的碳排放量, 總量是六十乘以十的十五次方..

我是覺得把蚯蚓扯到土壤的碳排放,實在是吃飽太撐了!

植物光合作用要有二氧化碳,包含空氣、水、土壤裡的二氧化碳都可用來行光合作用,
種在溫室還用二氧化碳產生劑來讓植物增加產量....
蚯蚓產生一堆二氧化碳,本來就有利植物生長,
種植物的才會要想辦弄出適合蚯蚓生存的環境,以利植物生長....

植物會收集地球的碳,動物昆蟲吃碳水化合物會排碳,所以動物昆蟲(含人類)才能和植物共生。
魚菜共生也同樣需要魚在水中呼吸的二氧化碳。
3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超大蚯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6 15:22 , Processed in 0.041468 second(s), 9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