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2home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根除小黑蚊 吉安研發「火烤青苔」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21#
發表於 2014-5-3 18:01:4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tonywang 發表於 2014-5-3 17:57
舊水泥面,用鋼刷處理乾淨後.用水沖洗,稍待略乾.
要讓新舊水泥要能咬合,我調水泥漿用蘆葦掃箒回過. ...

請教這樣子總共會增加多少的厚度呢?我是想應用在表面被風化的水泥面...由於日曬及下雨,造成了水泥面砂化,然後就容易長苔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3Rank: 3

22#
發表於 2014-5-3 18:32:0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smhu 發表於 2014-5-3 18:01
請教這樣子總共會增加多少的厚度呢?我是想應用在表面被風化的水泥面...由於日曬及下雨,造成了水泥面砂化 ...

大約0.5公分厚.
如果你不是用於水溝,而是牆面,我建議找油漆店噴石頭漆更快更美觀.而且價格不太貴.
水泥面砂化用它最適合,顏色就選天然岩石色調.只約0.2~ 0.3公分既美觀防水又防汙,一氣喝成.我用了很滿意.
也可以請油漆師傅,讓你先看噴過石頭漆的實際建物.至於哪個廠牌較好,你可請教師傅.
另外,不講求太美觀的話,B&X賣場有一種含纖維的防水塗料也好用而且耐候.
這些我都有用在不同地方.提供您參考.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3#
發表於 2014-5-4 06:46:2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4w 於 2014-5-4 11:44 編輯
catbooth55 發表於 2014-5-3 11:30
我的山林裡完全沒有小黑蚊跟蚊子的困擾,我發現回復生態真的就可以避免小黑蚊的大量繁殖!
蟾蜍的復育或許是 ...


請問養蟾蜍?是否將蟾蜍蛋放在花園水中,其他就讓他自生自滅嗎? 能給我幾顆蛋 我來養養看是否小黑蚊變少?
打造綠城堡  http://wwww091wang.pixnet.net/blog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4#
發表於 2014-5-4 20:57:5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4w 發表於 2014-5-4 06:46
請問養蟾蜍?是否將蟾蜍蛋放在花園水中,其他就讓他自生自滅嗎? 能給我幾顆蛋 我來養養看是否小黑蚊變少 ...

4W大我自己沒養過,我只是喜歡觀察,只要有水池青蛙蟾蜍自然會來下蛋!
我今天到山裡看了上星期的蛋蛋都變成小蝌蚪了,你要來撈一些回去養的話當然沒問題!
蟾蜍喜歡躲藏在石縫或陰暗處,所以如果能留一區雜草堆也能讓他躲藏!
我覺得因為蟾蜍喜歡陰暗潮溼處,跟小黑蚊的繁殖環境相似,所以才會認為蟾蜍跟小黑蚊的食物鏈關西!
在大家為小黑蚊傷腦筋的同時或許是回復生態的好時機!

http://www.king-ray.tw/frogmosa/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25#
發表於 2014-5-8 13:06:5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我住的地方以前很多小黑蚊(每分鐘50隻以上)
後來在後院自己做個小水池
做了一些蛙類的躲藏空間
青蛙和蟾蜍 就自已生出來了
現在小黑蚊少很多(每分鐘2-3支)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根除小黑蚊 吉安研發「火烤青苔」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5 14:17 , Processed in 0.042403 second(s), 9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