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6103查看 1回復

退休光碟的再利用 [複製鏈接]

Rank: 2

發表於 2007-9-1 12:14:44 |顯示全部樓層
升級後的舊光碟,下場不是垃圾場就是碾碎間,所以再完整的品相都無法令其再勞動.與其送出去百無一用,不如自己利用其剩餘價值.

每個光碟機的讀取頭都有一個放大鏡,以我的觀察應不小於一百倍(可以很清楚看到手指紋上,每個汗腺深淺的層次),你只要普通的小心就可以把它拆下來,然後做一個簡單的支架就可以有一個比水滴式鏡頭更好的顯微鏡.

如果你要做一個野鳥的供餌器,就非有定量和定時的自動功能,否則餵野鳥所須要的時間性和持久性,可能因你恆心的不足,反而害了野鳥.

但是你可以利用舊光碟托盤的進退功能
配合相關的零件做一個控制供餌量的閥門(如果任憑取食,雖不致破產但負擔絕非小可....).所以網友務必留下一兩個光碟,以後在2home,可能就用得到.

要買一個商品級或自作一個可用的電動閥門,鈔票可要一大把也,而且是否買得到或做得成更是問題,但一個原本無用的光碟,郤可以讓你輕鬆達陣.

***光碟托盤的進退,也可應用於通風口的開閉.


所附照片未做餌料控制器,謹供網友有樣學樣以豐富生活情趣.

品相好的照片都被小輩分贓去了,留下來可供掃描的就只有這幾張看不清楚的,網友只好仔細看囉...
附件: 你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成會員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6Rank: 6

發表於 2009-10-21 21:11:51 |顯示全部樓層
2home的寶真是太多了,到現在才看到這篇這麼好的資訊。
謝謝鹽水鯛兄不藏私。
多謝囉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退休光碟的再利用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9 08:30 , Processed in 0.042163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