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查看 3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各位2home的同好, 是否知道2home的下方有管線否? [複製鏈接]

Rank: 4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4-8-4 16:19:2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這幾天高雄的管線安全問題鬧得沸沸揚揚, 大家可否知道都市內的2home可能會有管線經過, 連山坡地的2home也可能會有嗎?未來管線經過位置, 是否也會被當作嫌棄設施處理嗎?
科技研發工作之餘, 享受田野之樂, 既可寄情山水, 亦可與大地共舞, 自然就好, 何樂不為呢?

使用道具 舉報

長青會員

蔡澄譽 1HOME台北 to 2HOME壽豐

Rank: 8Rank: 8

2#
發表於 2014-8-4 16:36:2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tsayjh 於 2014-8-4 16:37 編輯

高雄氣爆 潘建志臉書公佈災區地下管線圖


高雄市氣爆事件震驚全台,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精神科醫師潘建志,今在臉書〈http://tinyurl.com/kyj38po〉公布高雄大氣爆現場附近的地下管線圖,潘建志指出,圖中主要是橘紅色的欣高石油氣,和粉紅色的中油輸油管,其它家的線路和氣爆現場比較無關
虛空有盡,我願無窮~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3#
發表於 2014-8-4 16:54:0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alex.chen 於 2014-8-4 16:57 編輯

NGIS圖資來看(基礎圖資 第6項次 公共管線資料 申請作業),是可以向各地方政府申請管線檔案(pdf),只是就所知好像都是機關行號提出才有機會成功!
其實也是正常啦!不然大家可能都有像電影一樣,天天擔心恐怖分子順便找個管線,安個小炸彈,嘣!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4#
發表於 2014-8-4 21:46:5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公共設施管線號稱8大管線,
1.雨水管
2.污水管
3.電信管線
4.電力管線
5.油管
6.瓦斯管
7.自來水管
8.電訊管線
另外就是特殊管線了, 當中就以瓦斯管和特殊管線危險等級最高. 然而特殊管線則多是高溫、高壓、易燃、易爆的化學管線.
化學管線多位在工業區內, 尤其化工業、重工業為主的工業區.

其他地區我沒遇過所以我不知道, 但苗栗因為中油有不少的油氣井, 所以如果2home土地週邊有中油的油氣井的話, 是有可能地下會有石油氣井管線經過喔.
科技研發工作之餘, 享受田野之樂, 既可寄情山水, 亦可與大地共舞, 自然就好, 何樂不為呢?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各位2home的同好, 是否知道2home的下方有管線否?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5 07:08 , Processed in 0.041959 second(s), 10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