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6查看 5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結婚人OOO!法官判定簽名畫圈圈有效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4-10-8 07:09:3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申請書上沒簽名,只畫了3個圈圈竟然也算數?台東一名王姓婦人因為兒子過世,要辦理遺產繼承時,竟然發現自己多了一個媳婦,王姓婦人認為兒子婚姻無效,因為結婚申請書上只有畫圈圈,懷疑是吳姓女子趁著兒子車禍剛出院,跑去結婚,無法證明兒子有結婚意願,但法官最後判定,登記時有證人在場,而且畫圈就代表簽名,吳姓女子是合法媳婦。>>

新人們手牽手到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但沒想到有人在結婚申請書上,申請欄上只畫了三個圈圈,這樣也算數,台東王姓婦人要幫自己過世的兒子,辦理繼承遺產時,突然驚覺,自己怎麼多了一個媳婦!

原來是兒子在民國99年發生重大車禍出院後,隨即和一名吳姓女子辦理結婚登記,王姓婦人認為自己兒子車禍腦部受創,無法證明有要結婚的意願,氣的提出婚姻無效訴訟,法庭上吳姓女子供稱,當時王姓男子只是行動不便,但能交談而且意識清楚,畫了三個圈表示簽名,接著再蓋手印,隨即才請戶政人員蓋章,而且在場也有證人,一審法官認為婚姻有效。

台東地方法院法官范乃中:「因為當時是沒辦法書寫,所以畫了三個圈,事實上還是有請戶政人員在旁蓋章,事實上不是只有三個圈圈。」

王姓婦人不服,上訴到花蓮高分院,法官還是認為,結婚申請書畫圈圈,表示簽名有效,而委由他人簽名、蓋章,都是手足的延伸。

台東市戶政事務所秘書賴進偉:「比較特殊的狀況是說,手部有障礙,沒有辦法做簽署的動作,我們經由本人意識行為判斷,確認他要辦登記,我們又會讓他做一些符號的動作(簽名)。」

也就是說不管是畫圈錯叉,都算簽名,再加上經過醫院證明,王姓男子意識清楚,有結婚的意願,就算王姓婦人在怎麼不願意,法定上吳姓女子都是合法媳婦。
https://tw.news.yahoo.com/%E7%B5 ... 8%B4-074400068.html
4

查看全部評分

無諍三昧,斯為第一。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14-10-8 14:14:4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yaosun.huang 於 2014-10-8 19:01 編輯

簽名方式千奇百怪、有人是中規中距的簽,有人用簡體字簽,有人用反面字簽
(由背面看才是正字),更多的是簽自創字(鬼畫符)看官多半要用猜的 ……
以上()內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如有不敬,不要罵我,因為那是來自長輩的口頭禪,
總之簽名花樣無奇不有。
王姓婦人所提婚姻無效訴訟,已經台東地院、花蓮高分院判決敗訴在案,恐難再翻案,
法官除了看簽名以外,同時也還參考證人佐證。
其實更重要的,應該是看是否有夫妻共同生活過的事實,而不光是侷限在文件上。
3

查看全部評分

~~~~~年深外境猶吾境~~~~~日久他鄉即故鄉~~~~~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3#
發表於 2014-12-9 13:32:1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笨羊 於 2014-12-9 13:38 編輯

> 但法官最後判定,登記時有證人在場,而且畫圈就代表簽名,吳姓女子是合法媳婦。

古代就是畫圈, 小弟提供一張家族清光緒24年地契的簽名為證.

代書人只是寫一個「善」字再畫圈, 還不是他的名字呢!
至於其他人, 曾氏, 來光, 泉光, 都是代書寫的, 他們都是隨便畫個歪七扭八的圈就算數:
(古代單名比較多, 通常會在單名之後加上一個「光」「官」等字湊成雙名)



知見人就是見證人, 作中人就是仲介, 立典契人是當事人, 也是出典人,
代書人就是代書.
2

查看全部評分

佛法如是我聞,道心順其自然。佛為體,道為用。天人合一,萬物寂滅。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4#
發表於 2014-12-9 14:13:5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記得電視電影裡古代縣官斬殺犯人之時,也是在斬的牌令下劃一個圈圈,往地下一丟,接著人頭就落地了。那個劃圈圈動作,就十足具有法令效用。
我在想那個無頭的怨犯(自認)鬼魂上訴到十八層地獄之時,地獄官看了那個斬牌的簽名時,也有可能說這個簽名不足以證明是縣官的簽名,殺人者並無法論斷是縣官所為。所以怨案無效!!這個案子簽結不得再上訴!
不論陰陽之間,法官說了算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3Rank: 3

5#
發表於 2015-3-6 22:44:0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以前打工的飯店,有個歪國人買可樂娜用簽帳的,在簽單上也是劃個O,我們看到後都呆了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6#
發表於 2015-4-24 00:18:1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以前看電視
古代縣令審案結束要犯人畫押
我記得是畫 xx 阿
現在改 oo 了吼 ?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結婚人OOO!法官判定簽名畫圈圈有效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4 05:46 , Processed in 0.061532 second(s), 13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