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樂活族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樂活族花東尋地團購第六集 (光復鄉)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11#
發表於 2015-11-27 18:00:3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snowtsen 發表於 2015-11-27 13:56
所以在地人永遠看著別人賺!
站在經濟學的角度看「土地的不增性」,及華人「有土斯有財」的觀念,短期因政 ...

snowtsen大大,不是反對您的說法。
而是想要說明一點想法,從土地經濟學的觀點,「土地的不增性」,其實與科技或法令有關。
土地開發(例如人造島等)、建築技術進步,取消限建、開發許可,可以克服環境,原來不適宜建築或居住的土地也能夠使用,或增加可建築面積,所以並不是真的完全「不能增加土地的面積」,而是「供給成長有限」而已。
另外,還有一些莫名其妙的干擾也會影響市場。
例如,
「提供東部地區民眾一條安全回家的路」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
現有道路坍方造成無辜民眾傷亡,以經是令人痛心,到底要犧牲多少人命才能喚醒政府?
如果蘇花改工程進度受影響,也會影響買方意願。
農地法令日趨嚴格,也讓投資者裹步不前。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12#
發表於 2015-11-28 10:40:10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人類有史以來所有的爭端皆起源於土地之爭,現今何嘗不是如此?
看看台灣,政府和人民搶地、有本事的、有錢的、有勢的,誰不是盡一切可能「囤貨」?
當然,「投資有風險,有賺有賠⋯⋯⋯」見仁見智,看多看空自由選擇,反正總有一方在捶心肝啦!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樂活族花東尋地團購第六集 (光復鄉)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19 18:53 , Processed in 0.037095 second(s), 8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