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indu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新人道學校的一天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21#
發表於 2015-2-1 11:31:3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檸檬 發表於 2015-2-1 05:16
這模式,寒假暑假的生活營可以成行

我的構想也是先辦營隊,不過這一切都要其他朋友一起成就,我一個人無法孤手撐天。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2#
發表於 2015-3-1 11:18:0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新人道學校的一天:以感性引導人心
新人道要帶出萬物一體天人合一的精神,用理性的說理方式太弱,大部分的人可以嘴巴上說是,背地裡否定。當人心中有所感動時,人可以有強大動力執行,因此對於小孩子來說,內在感動比說理重要。
如何感動?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電影或故事要感動人,總是要找到人心容易觸動有所感的事與物,而且這事也無法強求,比如某人跟某人不來電,就不可能走在一起。用盡全力完成這事是必需的,而耐心與毅力在其間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堅定而一致的行為,足以讓大人及小孩了解自己所思所想,足以讓他人認識自己的內在,讓學生認識真正新人道的精神。因此在新人道學校的老師必需具有真正新人道的精神,才有能力身心力行讓學生感悟。
下醫醫體,中醫醫行,上醫醫心,真正的好老師是大醫王。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3#
發表於 2015-3-31 22:56:0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新人道學校的一天:波流學習
生命的本質之一是波流,波流的特性一是波:即能量,一是流:即交互影響交流。對於教育來說,師要帶給生什麼知識或觀念,必需考慮波流的應用,才能充分地發揮「教育」的功能。因為波流是生命的本質之一,因此深刻體會波流在生命中、在人際中、在社會中、在眾生中的一切知識,是教育的重要內容。
對於自己來說,能量的創造與取得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這方面理解愈深,生命的整體健康愈好。對於群體來話,個體愈理解波流的影響與應用,群體的發展與運用愈好。
波流學是一門很深的學問,但目前很少人說得深說得清楚。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4#
發表於 2016-4-17 19:20:3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新人道學校:耕讀自學方案

教育不是學什麼學多少,而是不束縛自己,解放自我心靈。當我們學愈多,大部分的結果是束縛自己愈多,因為我們知道了什麼是我們認定為好為對,什麼是我們認定為壞為錯,這形成一道道的框框束縛住我們的心靈。

不過這個世界上沒有幾個人能夠了解這個重點,教育最大的失敗出現在家長希望小孩學成什麼樣,學了什麼學了多少,因此任何人的教改不會有成功的一天,而任何的教育學派也沒辦法幫助人們提昇意識。

未來我的農場會想辦法成立在家自學的家長一個學習的場所,我也會做為家長教學的咨詢顧問,讓「教育」能發揮真正的作用,人們的意識有真正的提昇機會。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新人道學校的一天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0 00:40 , Processed in 0.048455 second(s), 9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