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陳青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今天銀行經理告訴我,目前投資人民幣不錯,我說回去研究看看,您認為呢? [複製鏈接]

萬分會員

樂活族

Rank: 9Rank: 9Rank: 9

51#
發表於 2015-2-2 19:58:4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人民幣即期匯率大貶
2015/02/02 12:01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馮昭上海2015年2月2日電)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今天開盤報6.2599元兌1美元,貶值89個基點(0.0089元),距離跌停僅14點。

根據新浪財經消息,人民幣即期匯率今天開盤價低於中間價約1.98%。

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大陸央行)上午公布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為6.1385元兌1美元,根據大陸央行的匯率漲跌停規則,人民幣兌美元今天即期匯率跌停位置在6.2613元,

瑞穗證券駐亞洲首席經濟學家沈建光表示,人民幣貶值是中國大陸當前面臨的最大風險。

摩根士丹利策略團隊研判,大陸央行於2014年2月主動引導人民幣貶值情形有可能再現。主要原因是,中國大陸貿易順差年初預料將出現季節性回落,出口成長也有下行風險,為人民幣中間價下調提供了理由。
樂活族

使用道具 舉報

萬分會員

樂活族

Rank: 9Rank: 9Rank: 9

52#
發表於 2015-2-8 11:21:20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大陸金融》人民幣昨強彈,創3個月來最大單日升幅
2015/02/07 13:04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中國人民銀行4日宣布調降存準率,市場普遍預估人民幣將走向貶值通道,不過人行昨大幅拉升人民幣中間價105點至半個月新高,同時創3個月來最大單日升幅,即期匯率也隨之強彈。

   人行研究局局長陸磊受訪時指出,此次降準不是「強刺激」和全面放水,並未開啟降準通道。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昨報6.1261,較上個交易日大幅調升105基點,創去年11月7日以來最大單日升幅;受此影響,人民幣兌美元即期一改此前疲態,早盤大幅開高並觸及6.2370的兩周新高。收盤成交價格為6.2447,較上一交易日升值74點,升幅為0.12%。

   大智匯通訊社引述資深外匯交易員指出,隔夜美元僅小幅回落,昨人民幣大幅開高,人行維穩人民幣的意圖非常明顯,不希望人民幣出現趨勢性的下跌。

   該交易員稱,昨中間價大幅開高,應該還和周末可能公布的外貿數據較好有關。去年開始,每當海關總署公布貿易數據,如果市場預期較好,人民幣中間價都會出現一定程度的高開,不過這種高開沒有持續性。

   路透綜合21家機構預測中值結果顯示,受外需回暖力度減弱影響,1月出口增速或較上月回落至6.3%;而全球大宗商品價格的下跌,再加上內需的持續低迷,料導致當月進口年減3.0%。因此當月貿易順差或達489億美元,接近去年11月544.7億美元歷史新高。

   另外,對於人行降準的動機,人民日報昨引述陸磊指出,人行的目的在於對金融體系流動性進行預調微調,並將金融資源動員到實體經濟中,特別是小微企業、三農等經濟薄弱環節,不是強刺激和全面放水,並未開啟降準通道。

   陸磊稱,原來中國經常項目和資本項目保持雙順差,到2014年資本項目下出現960億美元的逆差,相當於5,000~6,000億人民幣,會對金融體系的流動性帶來影響,降準是對當前情況的預調微調。

   陸磊表示,此次降準體現3個政策意圖,包括是針對基礎貨幣投放的結構性變化做出的相應安排,季節性因素以及延續去年人行貨幣政策結構調控的思路。

   陸磊強調,單純依靠貨幣政策的放鬆,並不足以維持健康的經濟增長,實際上宏觀政策永遠不可能取代實體經濟的活躍度和競爭力,不能夠對貨幣政策抱有不切實際的期待。
樂活族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今天銀行經理告訴我,目前投資人民幣不錯,我說回去研究看看,您認為呢?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9 08:53 , Processed in 0.042896 second(s), 8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