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查看 2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自動排檔車保護變速箱的『停車順序』您是這樣嗎?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5-1-22 23:05:3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自排車正確停車方法
1;腳踩剎車>打N檔
2;拉緊手剎車
3;鬆開腳剎車『車子確實沒滑動』
4;打P檔
5;引擎熄火
6;鎖大鎖、門窗~完成。
簡單說 :自排正確停車方法應該是
>>踩剎車 >> 排入 N 檔 >> 拉手剎車 >>放掉剎車,確定車不會滑動>>排入P檔。引擎熄火 >>

自排車正確停車方法

你可能沒聽過自排車會卡在半山腰動彈不得原因可能就是排檔桿打不動,車子停在路邊,無緣無故被後車撞到,導致變速箱損壞原因就是沒拉手剎車,
不知細節的還以為是危言聳聽,其實沒有切身體會,很難了解其嚴重性正確作好駐車要領是很重要的。
自排箱的駐車檔(P檔)是利用一爪形駐車鉤與棘輪裝置的咬合,駐車鉤裝在變速箱本體,棘輪多半裝在最終傳動機構。



當停車打入P檔時,自排箱並不是靠引擎剎車,而是將傳動機構鎖住自排車。
在斜坡時停車,最好先拉手剎車等車子幾乎不會移動時,再打入P檔,才不致於傳動軸因車子的力量,使得棘輪與駐車鉤卡死,嚴重的話,排檔桿將無法移動。
自排正確停車方法應該是:
踩煞車 --> 排入 N 檔 --> 拉手煞車 -->
放掉煞車,確定車不會滑動 --> 再踩煞車排入P檔即可。

錯誤的觀念: 一般人都是→先排入 P 檔 --> 再拉手煞車 --> 這是錯誤的。
2

查看全部評分

無諍三昧,斯為第一。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

2#
發表於 2015-2-5 15:46:20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這方法很實用又可以保護車子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3#
發表於 2015-2-5 17:28:1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PO文最後的結論是:
錯誤的觀念: 一般人都是→先排入 P 檔 --> 再拉手煞車 --> 這是錯誤的。

我問了幾位汽車修理廠專業,對這理論的看法。
他們認為這個理論是可以的,並不一定是唯一正確的。

他們採用的方法如下:
1、踩剎車後停車
2、繼續踩剎車,排入P檔
3、拉手剎車
4、離開

原因是操作中一直都是踩住剎車,車子已經定住不會移動了。
之後排入P檔,再拉手剎車,即使是在坡度上,其中並無車輛移動卡死問題。

各位認為如何?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自動排檔車保護變速箱的『停車順序』您是這樣嗎?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7 21:21 , Processed in 0.045184 second(s), 13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