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4查看 0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演講)台灣山地的生命之歌 [複製鏈接]

Rank: 4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07-11-15 09:25:2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演講)台灣山地的生命之歌

■ 活動時間: 11月15日 週四 19:00∼21:00
■ 活動地點: 交通大學交映樓國際會議中心
■ 主講人:潘今晟、林南忠

蓊鬱蒼翠巨木群、清澈瀑布飛泉、古老美麗部落傳說、悲慘壯烈戰場遺跡,台灣山區不僅蘊含珍貴豐饒的自然資源,在世界文化版圖上,也占有彌足珍貴的地位。

然而台灣全面工業化與都市化造成社會經濟結構快速變遷,先民遺留下來的山區景緻與部落文化陷入逐漸崩解的危機。為這塊土地及後代子孫留下命脈的使命,促使一群人開始重回山中,並以無盡的熱誠,在寂寥的山區譜下一曲曲動人的生命之歌。

蔚華科技長久以來持續關懷山區文化,因此特別邀請潘金晟、林南忠兩位先進分享他們在山區打造希望、熱情奉獻的心路歷程。

  
■ 主講人介紹:   
潘今晟,景觀設計師,一位娶了泰雅族太太的平地人,現居宜蘭縣大同鄉寒溪部落。潘金晟夫婦為了重拾原住民的自信與尊嚴、傳承泰雅族的文化價值,放下台北的一切,回到泰雅部落,架構了新的生活模式,稱為「不老部落」。

林南忠,身體力行的生態工作者,新竹縣尖石鄉泰雅族人「女兒的家自然生態工作室」主持人;投入台灣環境生態研究20多年,曾經輔導復興鄉「比亞外」部落環境塑造,贏得全國第一名。現在也擔任清大老師和工研院創意中心顧問。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演講)台灣山地的生命之歌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8 14:14 , Processed in 0.037118 second(s), 10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