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陳青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綜合討論] 機場捷運年底通車 台北直達機場僅35分鐘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11#
發表於 2015-3-6 15:15:0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台北捷運遇到問路的通通都是老人家
觀光客背包客從沒遇過
或許還有進步的空間
但友善度個人覺得已經很不錯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12#
發表於 2015-3-6 15:46:3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FlyNews 於 2015-4-9 11:43 編輯
陳青 發表於 2015-3-6 12:31
其實,捷運路線圖,在列車上就有,各個車站也有,網路上也有。
出發前,訂出網路上的捷運站圖檔,好好研究一下,
到底經過哪些站,終點站前是哪個站,記在心裡就OK了。 ...


捷運路線圖到處都有,但只知道在哪幾站下車還不夠OK。
還要知道現在在哪裡?大約幾分鐘到站? 才能提前準備下車。
尤其是走隧道的地鐵/捷運,窗外只能看到水泥牆,若沒看/聽到標示,連到哪一站都沒概念。
而台北捷運某些站同一軌道有不同的路線和終點,上車前也要辨認哪一線的捷運。
捷運搭錯車雖然不會多收費,但會浪費時間....

第一次搭捷運,會像開車/騎車族第一次搭公車回家一樣,
可能十幾年來天天經過自家附近的公車站牌,但也不知道站名叫做什麼?
連公車站名都搞不很清楚,又用3-4種語言廣播站名,只用聽的,哪知道公車到了哪站?
若認識路,從公車看窗外,還可知道在哪裡,
但地下捷運在隧道裡只能看到水泥...要快到站才能從窗外看到站名。

台北捷運130公里日運量約200萬人次,香港地鐵91公里日運量就負擔約340萬人次,更有效率。
東京地鐵運量也很高,但可能台灣就是學東京地鐵,主要是給"國人"自己搭...
而香港的觀光產值比重很高,地鐵要設計適合給"外國人"搭...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13#
發表於 2015-3-6 16:56:2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leolee 於 2015-3-6 17:00 編輯

我從小台北長大,台北交通的惡夢統統參與過,基本上我跟本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喜愛騎車與開車,但這幾年發覺騎車開車的困難度增加了很多,所以乖乖地陪太太搭大眾運輸工具。
不但是我連附近居民都放棄開車了,晚上停車位居然很好找,大家都搭捷運或轉公車,我敢說真的比開車快,且沒有停車的煩惱,光是這點就很高興了。
捷運的服務我覺得很好哇!如果有殘疾或老年人搭乘,會有人服務到上車,下車時已有服務人員在門口等候,進站不會搭乘不用問其他人,問站務人員,他們一定很熱心的回答,我也坐錯過,但實在沒有損失太多時間,這是我這幾年搭承的心得。
我並不是幫誰說話,能改進當然應該,但是有好的地方也要鼓勵鼓勵。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機場捷運年底通車 台北直達機場僅35分鐘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6 03:43 , Processed in 0.044753 second(s), 9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