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80查看 9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推薦您的大專子女 可以去參加的社團活動~慈心農場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5-3-6 01:28:1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本帖最後由 aliver 於 2015-3-6 07:11 編輯

誠摯推薦所有大專學子 一起去慈心農場參加體驗農作~~  







同樣的心  同樣的夢  
交織成永恆的時空

這一刻  
所有的回憶和感動  照亮著我們未完的夢 ~

同樣的路  同樣有風  
是你的愛讓我不同

這一刻  
所有的淚水和笑容  都化成堅定的腳步向前走 ~

心向遠方  不要再擔心和害怕

天有多高  地有多大
都是我們共同的家

夢在手上  昂首闊步
讓生命發光

願有多高  心有多大
夢想就能夠在相約的地方 .....





相約完成理想的地方

福智青年社,是一群人相約完成理想的地方...


在無限生命中,做追求心靈、福智圓滿的青年創造生生不息的自然環境、成就誠信互助的道義之交體驗永恆不壞的心靈之樂、成辦造福大眾的智慧事業福智青年社,是一群人相約完成理想的地方...


每學期都有來自全台大專院校的同學們參加大專青年生命成長營,在營隊中認識了無限生命、觀功念恩、生命典範等概念。有人體會到前所未有的感動;有人改變長久的問題、解決生命的痛苦,確立了生命的方向;有人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感受到生命成長及改變的喜悅。這群人齊聚在校園中,希望將最好的帶給每一個人。而福智青年社就是這一群人持續學習、相約完成理想的地方……


曾有福智青年說:「福青社是陪伴我長大的地方、是我的家。這裡有付出無私關愛的老師、有攜手邁向理想的伙伴們。」這群在校園中用生命的熱情澆灌彼此的福智青年,把臂共行,相互成就每個人最耀眼的光芒,共同彩繪一片交相輝映的璀璨星空。


為了培養追求心靈提升、福智圓滿的福智青年,福智青年社以身心靈為基礎,開展出三大主軸,以各種不同的課程及活動傳達理念:


關心健康,關愛世界

介紹有機農業、蔬食、及種樹善待環境的理念,並傳遞食品、用品、科技等背後不為人知的真相。同學們觀察自己與環境的關係,從「心」出發,關心自己與他人的健康,也關愛這個世界。


《蔬食展》提供健康美味蔬食、有機無添加食品試吃等方式呈現,宣導蔬食救地球以及有機食品的好處。鼓勵每人每天有三次選擇蔬食的機會,用飲食減碳,加入改變世界的行列。


《真相展》以海報、好書、影片、分站解說等方式呈現,讓同學進一步發現日常生活中的飲食、科技用品、食品……等背後不為人知的真相,期望更多人能夠「發現真相,看見希望」,在每一次消費行為採取對對健康、對環境更友善的行動。


《有機農園參訪》有機農友的樸實與勇氣,以及堅持對大地的呵護,令人動容;透過實地參訪,了解生態環境對健康、對大地的重要性與責任感。


創造美好和諧的人際關係

懂得念恩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學習「觀功念恩,待人著想」,學習擁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欣賞別人,常常感念他人的恩德,並真誠為人付出,創造快樂的人生以及美好的人際關係。

《敬師謝師活動》萬善根本從師出,從恭敬、感恩老師開始,體會恭敬他人對自己的好處,也希望更多人共同參與,讓愛與關懷充滿校園。

《感恩禮讚晚會》將同學感恩的故事搬上舞台,透過戲劇、座談、樂曲表演,與校園師生分享,並邀請父母師長到場,接受同學的感恩與祝福。

《卡片傳恩情》母親節前夕,在校園內掀起一股感恩的風潮,透由校園擺攤,提供免費卡片免費寄送,鼓勵全校師生寫卡片,表達對父母及師長的感恩之情。


建立崇高的生命目標

心靈為主,物質為輔,唯有讓心靈主導物質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志不立,天下無可成之事。」崇高的生命格局是一種恢宏的胸襟、澎湃的氣勢與堅定的毅力,年輕人應當把握生命,立定志向,建立崇高的生命目標。

《讓生命最高系列演講》舉辦一系列講座,邀請許多生命經驗豐富的師長來演講,分享生命中記憶金庫的珍寶,因而智慧一點一滴有所啟發。

《義工服務》每年寒暑假,到【教師生命成長營】、【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大專青年生命成長營】等營隊擔任義工,每梯次規模皆超過一千人,每年服務人數約兩千餘人。體會到真正的快樂,來自於真誠無私地為他人付出。

http://youth.blisswisdom.org/ind ... 0-51&Itemid=935


慈心農場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ichael.chen.7509





古坑慈心有機農場
2013.12.11        | 雲嘉大專班

有多久沒有親近自然了呢?

有多久沒有好好欣賞大自然的美了呢?

多久沒有停下腳步享受陽光四溢、和風徐徐、清新空氣、美麗大地,還有悅耳自然的蟲鳴交響曲,這樣美好的環境呢?

雲林古坑慈心有機農場,主要推廣日常老法師的慈心理念,建構出具備生活、生產、生態、生命的「四生」教育農場。

而有一群人,在這片土地上努力著,秉持對師父的信心和對環境保育的熱情,用廢棄的材料搭建出農場的優美景觀,用師父教導的慈心找回生態,用他們的生命澆灌給農場內的一花一草一木。

這樣一個處處充滿令你意想不到的生機跟動人小故事的休閒好地方,這個週末,放下滑鼠、拿起鋤頭,體驗一日農夫,揮灑青春的汗水!



親愛的古坑慈心農場,我來了!

翁靖淳 雲科大 國管系

來到慈心農場,發現這裡生態好豐富,動物們都很有靈性,知道這裡的環境是不會傷害牠們的,所以都生活得怡然自得。看到這些心中深深讚嘆,原來人和大自然是可以永續共存的,謝謝師父的慈心。




賴東陽 雲科大 機械系

在這個世風日下,人心惶惶的時代,當大家都在問:「還有什麼東西能吃?」還是有一群人,不是在研究可以用甚麼化學成分來降低成本,而是想著這些化學成分能不能用其他天然的東西取代。

早上農場體驗雖然已搬大石頭搬到上半身痠痛,但我從小就一直很想體驗看看農夫生活,今天終於有這機會,所以再酸再累還是要撐下去!下午照樣下田灑小麥種子、犁田,更重要的是,可以體驗下菱角池!光有這經驗,整天的辛勞就 值回票價啦!絕對要拉緊師父的手不放!




鄭伊然 中正大學 財金系

這次來慈心農場,才發現環境真的很好,與外面農場不同,這裡的生命都生活得很自在。最讓人隨喜讚嘆的,是農場負責人陳明泉師兄的理念、發心和努力吧!陳明泉師兄說到 「農場前幾年都在做供養」,可見雖然一開始有機並不順利,還是保持了一顆 柔軟、利益有情的心。今天來農場親近大地,感覺自己的心都變柔軟了!




王泰元 吳鳳科大 餐飲系

第一次來有機農場,從一開始荒廢的土地,再轉變成有機土地,因此造就大自然的動植物,回歸到原始的樣貌。




黃蕎苡 中正大學 資工所

以前家裡有種田時,常有害蟲都會想辦法驅除牠們,而到這裡,卻是和他們 共享共榮,甚至人和蜜蜂、蛇都能和平相處,真是相當美妙的事。


http://youth.blisswisdom.org/ind ... =275&Itemid=782




慈心教育農場

聽過休閒農場、觀光果園,但是,何謂教育農場?顧名思義,農場本身應該是負有教育任務的。教育什麼呢?也就是慈心基金會一貫的宗旨關心健康、關愛大地、關懷生命。它呈現的相貌是隨順自然、充滿生機、也是有利健康、符合環保的。藉著創辦這樣的農場,來教育所有大眾:重視身體健康,恢復大地生機,與大自然和諧共存,也為下一代開展無限生機!

慈心義工培訓的搖籃
慈心教育農場的發軔,乃奠基於一群願意奉行日常老和尚理念的弟子們。率先捐出關西農場的宋有發、嘉義朴子農場的黃順得夫婦和提供自家位於石岡的田地、果園作為有機耕種訓練基地的邱家財夫婦等,他們勇敢無懼的付出,為堅持有機的後輩們鋪平未來的路。特別是石岡慈心農場,不僅在慈心發展史上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做為慈心義工們堅固理念、凝聚共識的搖籃,來此體驗的活動歷程,也塑造出後續知性之旅的初胚。

慈心義工,多的是不熟悉農務的孩子及成人。農場裡,他們頭戴斗笠,感受汗滴禾下土的滋味,看著充滿生機的動植物在田間唱和,親身體驗有機農夫的生活。夜裡,他們在星光下聆聽農場主人心得分享,感受到大自然的和諧以及彼此間乃共存共榮的生命共同體。

這裡有尊重生命的慈悲、群策群力的感動,更有順天應人的智慧與物我合一的莊嚴。山河大地終有崩壞之日,但走過的心路,歷歷昭然。

寓教於樂的自然教室
這些教育農場提供寬敞的大自然教室,讓學員與親朋共度不少美好周末。老人家摸到泥土,勾起童年的回憶,親切的跟義工分享前人在沒有使用農藥、化肥前傳統年代的智慧。小孩子暫時離開水泥叢林,盡情奔跑,吸取土壤的能量與芬芳。踏著鬆軟的土地,緊繃的神經鬆開了,人與人的心拉近了,義工適時的宣導慈心護生、選擇有機蔬果、少或無添加物食品的理念。不只學員可以寓教於樂,把健康、環保的理念帶回生活裡,義工也透過服務來學習關懷,彼此在互道感恩中結束知性之旅。很多參加這些活動的人成為有機的消費者,有的加入佛學研討學習心靈提昇,甚至還有的回來當慈心義工,把愛傳出去。

http://toaf.org.tw/ch/index.asp


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
http://toaf.org.tw/ch/index.asp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15-3-6 02:51:2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大專生的很多活動都跟宗教有關聯,沒宗教支援,活動辦不起來嗎?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3#
發表於 2015-3-6 20:16:4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只要是有益於身心發展 誰支援的都無所謂,而且福智園區超過一百公頃,辦活動的條件非常好,何樂而不為。
3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4#
發表於 2015-3-6 20:32:0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壞壞農場 發表於 2015-3-6 20:16
只要是有益於身心發展 誰支援的都無所謂,而且福智園區超過一百公頃,辦活動的條件非常好,何樂而不為。


您說的都很正確...只是當下看到慈字輩與愛字輩的有種吃這個癢吃那個也癢的感覺...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5#
發表於 2015-3-7 01:08:1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壞壞農場 發表於 2015-3-6 20:16
只要是有益於身心發展 誰支援的都無所謂,而且福智園區超過一百公頃,辦活動的條件非常好,何樂而不為。

當小朋友一參加活動回來,拿一張紙給您看,他多了一個名字釋xx,看您會不會昏倒。
幾年前發生過的例子。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6#
發表於 2015-3-7 12:09:5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nenghsin 發表於 2015-3-7 01:08
當小朋友一參加活動回來,拿一張紙給您看,他多了一個名字釋xx,看您會不會昏倒。
幾年前發生過的例子。

慈心農場  是一個單純的自然農場, 沒有出家人~ 也沒有佛教課程~ 只是推廣自然農法~ 不須想太多~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7#
發表於 2015-3-13 00:05:5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這個......投降,但是我還滿欣賞他們在農業上的努力,而且已經得到大眾的支持,至少可以幫農民解決耕地與通路的問題,技術上的問題雖然不少,但這個已經不是在必要討論的範疇了。
我想得比較單純,只要是讓下一代知道農業的重要性與對生命的尊重程度應該如何其他的也無所謂,多一個名子,瞬間產生一股莫名的怨懟,但是撕了就殘殘給他放下吧,不會有人在乎的啦......菸))))))
另外所謂樹大必有枯枝,人多必有.......所以常常會因為一鍋粥來了一堆老鼠,莫忘初衷,慈善事業原本就是做爽的,如果不認同的話,反正我也從沒有捐過,就保持尊重的態度,繼續不捐....只捐給孤兒院,或是有機會就請有需要的人吃有肉的飯菜,如此而已~~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8#
發表於 2015-3-13 01:00:1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taiwanbigmary 於 2015-3-13 21:32 編輯
smhu 發表於 2015-3-6 20:32
您說的都很正確...只是當下看到慈字輩與愛字輩的有種吃這個癢吃那個也癢的感覺...


只有真正出家了..
名字才能用"釋"字做開頭..
您是說子女直接就出家了??
目前狀況..
幾大山門都不會這樣收的..
因為佛教徒看待出家是一件很殊勝的好際遇..
不是哪一個隨隨便便就能做的事..
也不是萬般無奈不得已的決定..
至少在考驗階段..
師父都不會這麼做..
至少在家庭部分還需要歡喜圓滿才成..
而且出家的修行生活並非心不堅定一時熱誠撞進去的人能適應..
放心啦!!
1

查看全部評分

農田一角落綠化,為降溫來盡一份心力!謝謝!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9#
發表於 2015-3-13 09:17:1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之前有去過福智的教育園區(有小學~高中)跟桃園慈心農場都覺得還不錯,古坑的還沒去過,他有辦企業營,教師營,大專營等,還有植樹活動等,用單純參加活動的心態去學習如何善待大地不錯啦,之前上福智課程一年,同班的也沒人出家,要看緣份啦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10#
發表於 2015-3-13 17:15:3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nenghsin 於 2015-3-13 17:20 編輯
taiwanbigmary 發表於 2015-3-13 01:00
只有真正出家了..
名字才能用"釋"字做開頭..
您是說子女直接就出家了??


大概十幾20年前那些鬧的風風雨雨的岀家活動,以及寒暑假一星期的活動,惹得一些家長很生氣。
反正參加一個星期的團隊,拿到一張證書多一個名字,我不知那稱為甚麼,當時電視跟報紙鬧的很兇,只是讓小朋友去一星期就被收編了,家長當然生氣。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推薦您的大專子女 可以去參加的社團活動~慈心農場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5 13:20 , Processed in 0.054659 second(s), 13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