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indu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禪定不會生智慧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31#
發表於 2015-8-14 19:41:4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因為海洋王子不再回覆了,所以我把沒有談清楚的部分談論看看。

「「這個世界是虛幻的」是建立在相信「輪迴」之上」,當我們這樣說時,必需了解「這個世界」它的範疇、它包含了哪些部分。一般人很容易想到的是世上所有的事與物都包含在「這個世界」裡,因此「輪迴」這個發生在這個世界的事情也包含在「這個世界」裡。這個邏輯是這樣的,「這個世界是虛幻的」為果,我問它的因,海洋王子說相信輪迴為因。但輪迴本身包含在「這個世界」,也就是他是以果為因來論證,自然這個命題為假命題。

如果你看我的說法,你以為我相信的是這個世界是實有的,那麼你的思想是二元價值觀,你的想法總是非A即B。這個世界並不是二元的,沒有非A即B這回事,一切都要用心理解事物的本質為何,而不是輕易論斷什麼是什麼。

真理是什麼?它不會是什麼,它是一個結果,你用盡全力理解事物本質的結果。就像涅槃或者解脫,都只是一種結果,它們是你用盡全力接近真理的唯一結果。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32#
發表於 2015-8-19 16:20:50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Example 發表於 2015-8-14 16:02
南懷瑾:世界上最可怕的魔是“佛魔”

 就像我說許多學佛的人,一臉佛相,滿口佛話。有同學講電話,跟對 ...

阿~這篇文章是轉貼南懷瑾先生的文章,不是我自己寫的,所以不敢僭越。
我與南懷瑾先生的見地相仿,但我說不出他那麼簡潔有智慧的話,所以直接借他之言。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禪定不會生智慧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4 08:37 , Processed in 0.049486 second(s), 9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