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1997查看 3回復

請站長勸導並加註發帖規則有關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5-9-28 10:26:31 |顯示全部樓層
請站長勸導宣導並加註發帖規則有關"跪求"用詞使用..
農田一角落綠化,為降溫來盡一份心力!謝謝!

使用道具 舉報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5-9-28 10:50:44 |顯示全部樓層
用 跪求 兩個字會有什麼問題嗎?

使用道具 舉報

萬分會員

找個好老婆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5-9-28 10:58:58 |顯示全部樓層
跪求、灑花、Bj4 網路熱門用語「XD」奪冠
TVBS作者張子銘 | TVBS – 2014年5月25日 下午7:57
Yahoo奇摩新聞>新奇> 跪求、灑花、Bj4 網路熱門用語「XD」奪冠
看到網路文章寫著XD、大大、魯蛇、灑花或是Bj4,您知道是什麼意思嗎?根據網路數據分析網站統計,10大鄉民愛用詞,第一名就是代表笑得超開心的XD,其它還包括網路上的尊稱大大,拜託網友幫忙找資料的跪求,或是自嘲是失敗者的魯蛇,實際街訪,果然民眾最常用的鄉民用詞,XD就是第一名。

TVBS記者張子銘:「鄉民愛用詞排行榜TOP 10,第一名XD,其實不是要橫著看,而是要直的看,代表笑到超開心。」

民眾:「因為上面X是眼睛,D是嘴巴,XD就這樣啊,哈哈哈。」

民眾:「通常是用XD跟大大。」

民眾:「用XD比較多,對啊,都第一個。」

街頭訪問,果然大家都愛用XD,另外第2、第3名分別就是大大跟Orz。民眾:「Orz就是覺得很囧、五體投地,就這樣啊。」記者:「向前跪下就是Orz?」民眾:「對對對。」

其他鄉民們愛用的詞,還包括跪求、不意外、魯蛇、689、灑花跟Bj4,光看字面還真的不好懂,這是什麼意思嗎?記者:「Bj4咧?」民眾:「不解釋。」

民眾:「跪求人家給你東西,或是說跪求資訊啦。」

民眾:「魯蛇就是loser,天啊,你好厲害喔!」

果然網路用語不分男女,像是魯蛇指的就是英文的loser,Bj4就是諧音不解釋,而689就是指2012年大選投票給馬英九的689萬人,泛指支持國民黨的民眾,而灑花就代表心情很好,就會做出這樣的動作。民眾:「灑花,指慶祝或是很高興某件事情的時候,就是今天你可能人家請你吃飯,喔,好爽喔,然後就一個動作灑花。」

另外沒擠進前10名的遺珠,剛好就是熱門用詞的相反詞,像是魯蛇的相反,溫拿winner,也有跟時事相關的「斷開鎖鍊」,下次再看到網路用語,就不用擔心自己一句都看不懂。
5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發表於 2015-9-28 17:41:55 |顯示全部樓層
1314 發表於 2015-9-28 10:58
跪求、灑花、Bj4 網路熱門用語「XD」奪冠
TVBS作者張子銘 | TVBS – 2014年5月25日 下午7:57
Yahoo奇摩新 ...

喔喔喔,憲兵老弟,謝謝您有系統的把這些東西說清楚了
不然阿嬤永遠也搞不懂
一直以為魯蛇就是罵人像一條山東的蛇
可是也沒聽說山東的蛇專愛咬外省人(廣義的)
至於跪求也不過是禮多人不怪
跟雍正叫別人跪安是大異其趣
當然發帖者並未說明請站長勸導的原因
願聞其詳,您就直說吧 (阿嬤膝蓋不好)
4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請站長勸導並加註發帖規則有關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9 06:02 , Processed in 0.055820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