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3查看 0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豐原***婦產科的權威醫師有醫德又有同理心 [複製鏈接]

Rank: 1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5-11-26 15:49:2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本帖最後由 chao729wen 於 2016-5-9 16:33 編輯

『豐原婦產科推薦』朋友把豐原婦產科權威***醫師介紹給我,醫師有醫德又有同理心,真的是太難得了!
母血篩檢唐氏症檢查機率≧1/270

在家用驗孕棒驗出懷孕的那天開始,我就一直在豐原***婦產科檢查,***一直以來在豐原婦產科裡是許多經驗豐富的媽媽們最推薦的,所以當時也沒有多花心思去思考要到豐原哪家婦產科檢查,心裡很理所當然的就覺得要到豐原***婦產科產檢,隔壁生了三個孩子的大姊∼也很熱心的說可以把豐原***婦產科的權威醫師介紹給我,因為她們姊妹生小孩都是給***婦產科的醫師接生的,我看過她們姊妹的小孩,每個都是頭好壯壯超健康的∼

在還沒當媽媽以前,聽到身邊的親朋好友或者是朋友的朋友,在孕期中遇到了狀況或遺憾,都會覺得問題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就好,心裡也會默默的祝福她們,可是輪到自己也遇到問題時,才知道及早發現及早治療這種話一點也無法撫慰自己。

在17周的時候,我有做母血篩檢唐氏症檢查,過了幾天,我收到了豐原***婦產科的護士小姐打來的電話,說我的機率是1/199,比高齡產婦生下唐氏症寶寶的機率還高,算是高風險族群,接到這通電話的心情真的是五味雜陳,還沒有去回診前,我的腦袋裡就已經想了幾千萬次,如果我的孩子真的確診下來是唐氏症該怎麼辦,當時我們就預約了隔天晚上回診看報告,老公一直叫我不要擔心,那只是篩檢機率不是確診,但其實我知道他那天晚上也是難以入眠。

隔天回診進診間時,我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該怎麼跟醫師開起這個話題,醫師看看我,問我是不是沒睡好,他看我的僵硬的表情,就知道我內心已經開始慌亂,這時候醫師很溫柔地問我還記不記得上次做的頸部透明帶檢查,就在我滿腦納悶的狀況下,醫師堅定的看看我跟老公,開始跟我們說明上次做的頸部透明帶檢查和這次母血篩檢唐氏症檢查的關聯性,一開始就慌了陣腳的我們,忘了上次做的頸部透明帶檢查也是跟唐氏症篩檢有相關的,唐氏症寶寶和其他染色體異常的胎兒都會有高比例的頸部透明帶過厚,以及鼻樑骨發育不全。
醫師叫出之前的檢查數據跟我們說,上次做檢查時,有確定寶寶的頸部透明帶厚度是正常的,沒有超過2.5mm,醫師又說:妳忘了當時我跟妳說妳的baby鼻子很挺嗎?

說到這,醫師也發現我慢慢的放輕鬆了,開始跟我說明母血篩檢的這個結果,只是篩檢,但真正只有極少數極少數只有4%的人是真的懷有唐氏症寶寶,這時我才發現,原來我的醫師在我來之前,就有先把我之前做過的檢查檔案通通叫出來研究評估,醫師一一跟我說了之前我做的每一項檢查,他都有再次確認過沒有問題。
但醫師跟我們講了一段話,讓我們覺得自己的心情是有被理解的,醫師告訴我們,雖然母血篩檢唐氏症只是純粹的篩檢機率,並非很肯定的是與不是的結果,所以很多準爸媽看到風險值高的時候就會一顆心懸在那,像我這樣來看報告時兩眼黑眼圈滿臉蒼白的狀況更是不少,甚至還有人是在家裡大哭好幾場,所以他也不希望給我們可能或者是機率不高的結論說詞,在評估了這段時間懷胎的狀況及身體狀況,他建議我們可以做羊膜穿刺,直接做染色體檢查,才可以讓我們真正的安心。
醫師也希望不要讓我們這樣的擔心持續太久,馬上把他自己隔天的時間排出空檔,幫我們安排做羊膜穿刺的時間,到了要做羊膜穿刺的時候,說不緊張是騙人的,醫師在事前就有跟我說,羊膜穿刺主要是要定位的準,只要定位準確,對胎兒不會有任何影響,不過就是要我勇敢一點∼在看到羊膜穿刺的針讓我感到比較欣慰的是比我想像中的細. . . . .醫師很仔細的挑選了一個沒有胎盤,皮膚比較薄的地方下針,下針前還叮嚀我深呼吸,接著醫師就迅速準確地入針抽出淡淡黃色的羊水,醫師看了看又給我打了一劑強心針,他說我的羊水很清澈,表示子宮內部沒有出血的狀況,又問了我有沒有覺得哪裡不舒服,我倒是沒什麼感覺,醫師叫我還是要回家好好先休息,暫時不要亂走動。在我們離開前還是一直叮嚀我要我放下心事好好休息,不要讓自己的心情影響寶寶,那時候我還真的瞬間想通,如果真的沒事,那我這樣操心到食不下嚥,真的是白白苦了我們家的寶寶。

後來報告出來後,也確定了寶寶染色體是正常的,這母血篩檢唐氏症,還真是讓我們心驚膽跳啊!!還好我的醫師一直不斷的安慰我,也一直用他的專業來讓我放心,後來聽隔壁大姊說她當初懷老二的時候也有遇到類似狀況,她說當時她在***產檢的醫師也是把她的過往病歷都叫出來研究,而且都把每個看診的孕婦當自己的家人在關心,難怪豐原***婦產科會被在地人這麼推薦。畢竟現在有醫德又有同理心的醫師真的難找了!

我們家小妹後來也緊跟隨著我的腳步懷孕了,她看我在孕期這麼多的狀況中都這樣平安的走過來,也特地打電話來問我在哪裡產檢,我也把豐原***婦產科的權威介紹給她,現在我們姊妹倆都會相約一同產檢,到時候我們還要一起回娘家坐月子,現在最緊張的就是我娘家媽媽了∼我做完月子沒多久就要緊接著換小妹坐月子,她一直在笑說這也算是雙喜臨門的一種啦∼∼在經過這麼多風波,再兩個月我就要生寶寶了∼到時候再來分享絕對精采
的生產過程嘿!哈哈哈!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豐原***婦產科的權威醫師有醫德又有同理心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19 15:01 , Processed in 0.044162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