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查看 2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房地產泡沫化是指價格中的哪一段?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6-2-17 16:57:2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房地產泡沫化是指價格中的哪一段呢?
房地產有沒有所謂的合理價位?我們常說,現在房地產價格已經不合理,年輕人要不吃不喝若干年才能買得起房地產,是用年所得與房價比來說明高漲的房價。
好,問題來了,那房價到底要年所得的多少倍才是合理的價位呢?光是這個問題已經讓學者困擾了。
所以當房地產市場被打回原形的時候,自動消失的價格就是泡沫。學者也常拿日本當作例子。
那請問是以誰的年收入為標準來計算合理價位?
國民人均所得嗎?這樣看來,所謂合理價位是指國民普通經濟水準,可以買得起的價位。
如果超過合理價位以上的部分是交易出來的、虛幻的,那泡沫化不正是去脂粉以後的素顏嗎?
意思就是,平常在路上看起來是化妝後的志玲,現在只是都不化妝而已。
當知道自己的不動產坐落土地液化區,且建築物老舊,結構問題不明,都更遙遙無期的時候,沒有買方,不僅是泡沫化的問題,即使泡沫化,代表還守得住合理價位,而沒有買方,代表,有行無市,即使低於合理價位,短期之內,至少在民眾對死亡威脅還沒有淡忘的期間,難以出售。
3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16-2-17 17:17:5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pineman 於 2016-2-17 17:19 編輯

  以啤酒的比喻來說,泡沫意指超過實際液體水平面(對應於合理價水準)以上部分,泡沫化意指某市場商品已經出現泡沫的部分。泡沫破裂則是氣泡開始消失,啤酒高度逐漸降回實際液面。

  現今有些文章把泡沫化一詞用於指稱泡沫消失這個過程,大概可以知道作者的意思,但和原先的啤酒比喻不太符合就是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3#
發表於 2016-2-17 18:02:5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以台灣 "淺碟型"  經濟 的特性,  很多事情一窩蜂 之後便 "不了了之" !! 若 以反市場理論 來說 , 現在公告 地質液化 區域 , 也許是大殺價 / 進場  的好時機呢 ?? 危機入市 ??  畢竟 台灣的土地 實在太小 了 呀 !!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房地產泡沫化是指價格中的哪一段?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19 18:03 , Processed in 0.044364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