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1879查看 1回復

建立新世代農業 小英5招出擊 [複製鏈接]

Rank: 3Rank: 3

發表於 2016-3-2 12:42:04 |顯示全部樓層
之前農團一直故意將農舍會造成農地,國家糧食等問題
小英這樣做,感覺方向至少是正確的,至於以後如何還要再看看吧,畢竟政治人的話聽一半就好





建立新世代農業 小英5招出擊
作者楊舒媚╱嘉義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6年3月2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楊舒媚╱嘉義報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天到嘉義吃小番茄、看洋桔梗花,進行農業產業之旅,她表示,為建立新世代農業,將成立農產品出口管理公司、農地銀行、農業勞務公司、改善農業高等教育,並採保價收購與綠色對地給付雙軌進行等政策。
調整政策 改善農民收入
在嘉義縣市長張花冠、涂醒哲及立委陳明文等人的陪同下,蔡英文特地走訪農業縣,並在致詞時重申競選期間所提「建立農業新典範」、「推動安全農業」及「重視生產與農業行銷」三項新農業工程。
她強調,「建立農業新典範」是透過政策調整改善農民收入,包括辦理農保及實施綠色對地給付,以扭轉過去消極補貼的舊典範;「推動安全農業」,特別是要確保「吃的安全」,並建立一套與國際接軌的標章制度,讓國內外消費者,對台灣農產品感到安心。
另外,「重視生產與農業行銷」,為結合新的生產組織、標章制度,由國家所支持的農產出口公司進行外銷推廣,讓農業真正變成一門賺錢並永續發展的事業。
成立農地銀行 共創利益
閉門座談時,蔡英文更進一步闡述想法。她說,希望把小農結合起來,做生產組織改革,再結合安全標章制度,最後由政府協助組成「農產品出口管理公司」,把農產品賣到其他國家市場。蔡並指,國營事業效率競爭力不如民營,出口管理公司為公辦民營,會設專業經理人。
對於農地取得不易,蔡英文表示,將成立農地銀行。她說,農地銀行由政府授權的單位、包含各農民團體,協助老農農地的「使用權」,釋放給想要從事農業生產的農民,政府於其中從事仲介角色。
轉述蔡英文談話的民進黨智庫顧問陳吉仲解釋,鄉下有些老農還繼續耕種,但部分土地可以釋放給專業農,如休耕地每公頃、每期4萬5000塊,將來若把休耕地透過政府轉租給其他農民,可以共創利益。
與會代表也希望台糖釋出土地,但蔡英文說,台灣市場小,台糖土地全部釋放會造成衝擊,因此搭配農地銀行一起規劃。
農業代表也提及勞動力老化、鄉下雇工不易。蔡表示,可成立農業勞務公司,用國內過剩的勞動力供給,解決農業勞動力不足之需求。
陳吉仲補充說明,這需要中央與地方政府一起做,因地方政府知道當地哪些勞動力閒置,中央政府再把閒置的勞動力,透過委託的勞務公司,仲介給農業勞動需求。陳表示,尤其高價值農產品,短期勞動力需求很強,政府可以在中間做一個平台。
改革農業高教 切合實務
另蔡特別提及,台灣農業生產技術很棒,但行銷通路、財務、人力經營管理組織不足,必須改革農業高等教育,與農業實務更緊密結合。
蔡英文也提出「綠色對地給付」。陳轉述,歐美、日韓都有對綠色環境的補償政策,以稻米為例,除了產值,還具備生態、文化、地下水涵養等多樣性,如果給一筆金額補償,叫做綠色對地環境給付,此符合國際規範,因不是對生產做干預。蔡並指,未來採雙軌,農民可選擇現行保價收購,或綠色對地給付,不會有人受影響。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6-3-2 14:21:10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cor 於 2016-3-2 15:30 編輯

聽其言 觀其行

看新任農委會主委是誰  大概就決定一半了

當初說 淚投空心菜 被圍剿 罵的半死

民進黨這些年並沒什麼長進  真的是對手爛到無以復加

真的很怕走了ㄧ個半斤 來個八兩

天祐臺灣 政客死光光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建立新世代農業 小英5招出擊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9 04:27 , Processed in 0.042515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