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3查看 0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陶博館醃脆梅邀您來品嘗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06-3-31 07:28:5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陶博館醃脆梅邀您來品嘗北縣鶯歌與南投縣青梅產銷班合辦「春漾醃脆梅-2006陶博館醃脆梅活動」教您DIY醃脆梅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台灣日報 】


(記者陳志仁∮鶯歌報導)喜愛品嚐梅子的民眾有福了!台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與南投縣水里青梅產銷班合作舉辦的「春漾醃脆梅-2006陶博館醃脆梅活動」,昨日在台北縣長周錫瑋(新聞)與南投縣長李朝卿的親自動手號召下,以及現場海外青年僑胞們一起醃脆梅DIY中,正式的展開。

鶯歌陶博館昨日下午邀請台北縣政府、南投縣政府,以及僑委會第五期海外企業實務研習營的青年華裔們,來為「2006鶯歌陶博館春漾醃梅趣」的首場活動揭幕;周錫瑋表示,已邁入第五屆的南北聯合醃脆梅活動,是一項非常具有意義與趣味性的活動,除能推廣鶯歌陶瓷、南投青梅等地方特產外,也帶動鶯歌地方觀光的人氣。

李朝卿表示,水里是青梅產地之一,清明前採收的青梅最適合醃製脆梅,因此今天特地帶領水里鄉長徐香玲等人,一起向大家推廣食用梅子的好處,藉由梅子的鹼性特質,不但能中和體內的酸性,有益於身體的健康外;多喝梅汁還能預防高血壓,以及南投所生產的「梅露」,更是連續三年榮獲世界金牌獎,歡迎民眾多加選購。

陶博館長游冉琪說,陶甕具有保存醃漬食物的特性,這次除了醃脆梅DIY活動,所使用的陶甕外;今年陶博館特別利用鶯歌傳統的四角窯,以柴燒方式燒製限量梅甕,每一個都是手工拉坯,經過三天二夜的燒製,具有獨一無二的樸拙美感與特色,讓民眾在體驗醃脆梅活動之餘,還可以增加實用及收藏的價值。
人跟景觀都是唯一的,帶著尊重的心情仔細欣賞品味,應該會有所穫益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陶博館醃脆梅邀您來品嘗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7 23:05 , Processed in 0.037669 second(s), 10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