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2183查看 3回復

聖州龍泉設廠 ....... [複製鏈接]

Rank: 3Rank: 3

發表於 2016-4-17 07:10:16 |顯示全部樓層
以生產車踏墊等專業汽車配備品為主的聖州企業,計畫在內埔鄉龍泉地區投資設廠,雖然縣府強調一定會做好把關,但當地居民擔心影響環境,從今年一月起便組成自救會,並喊出「請縣長醒醒,聽聽民意」。
屏東縣許多工業地閒置,「為何不去工業區設廠呢?」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萬分會員

樂活族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6-6-9 17:45:08 |顯示全部樓層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016年6月9日電)聖州企業購買屏東龍泉地區農地,準備建廠生產汽車塑膠零件,在當地自救聯盟發起網路連署後,1週內有上萬人連署反對,其中,國內外學者連署的有近500人。

「大龍泉反工業區設置自救聯盟」在抗爭多次後,利用網路及紙本發起「不讓鮭魚毀良田、農地農用挺龍泉」連署,1週內,國內外有上萬人連署,學界就有國內台大等77所大專院校的學者連署,研究單位有中研院、科技部、海生館等學者連署,國外美國、德國及日本也有人台灣學者聲援。

「大龍泉反工業區設置自救聯盟」今天舉辦記者會,公佈這項數字。

屏東科技大學野保所所長黃美秀表示,聖州要設廠的土地距離屏科大2公里,光屏科大就有50名學者簽名反對,這件事,依法屏東縣政府就可以撤回聖州的申請,卻還在說等聖州送環評報告,雖然縣政府日前聲明在幫聖州找工業區的土地,但這件案子縣府不撤銷,抗爭就不會停止。

屏科大農學院長吳明昌說,工業區許多土地閒置,為何不到工業區去,工業區土地貴,這是政府要解決的問題。

海生館研究員邱郁文及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助理教授黃大駿表示,他們做環境研究的人都知道,即使有環保署訂定的檢驗標準,但工業廢水滲入地下所造成的毒害,歷史有許多案例,都是後患無窮。

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主任鍾秀梅表示,這件事有上萬人連署,可知道民意是站在那一邊,歷代屏東縣長都是公民運動出身,很納悶這種事為何會在屏東發生。

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邱毓斌痛批縣政府,怎麼會把事情處理成這樣,農地變更為工業用地是全國性的問題,台灣的農地所剩不多是台灣的寶,面對工業入侵,縣府竟然還猶豫。

藍色東港溪協會理事周克任表示,蘇嘉全擔任屏東縣長時,直接拒絕國光石化在屏東設廠,依地方自治法,屏東縣政府就有權利拒絕企業申請,而且,企業申請變更農地設廠,要先將事業計畫書送農業處,有爭議,就必須送農委會再解釋,但農業處這關聖州都還沒送,縣長潘孟安卻把所有的決議權放在後續的環境影響評估,讓他有許多問號。

自救聯盟會長潘益新呼籲公民站出來,他表示,龍泉是週遭許多鄉鎮的地下水源頭,一旦聖州設廠,大屏東區地下水一定遭受污染。
3

查看全部評分

樂活族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6Rank: 6

發表於 2016-6-10 22:00:11 |顯示全部樓層
老百姓想在資材室放個家具都不行.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發表於 2016-6-15 09:24:39 |顯示全部樓層
六輕一設,不只雲林有問題,台北吃的菜,魚都那來的,好好的嘉南平原放個毒源。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聖州龍泉設廠 .......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8 19:47 , Processed in 0.047835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