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74查看 0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技新知Leviathan Energy公司提出小型水力發電系統 [複製鏈接]

Rank: 2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08-3-25 10:48:20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轉載
http://tech.digitimes.com.tw/ShowNews.aspx?zCatId=412&zNotesDocId=0000084356_B9Z3AT4OPW4YJK87E0VHF

科技新知
Leviathan Energy公司提出小型水力發電系統

郭長祐/DIGITIMES

前言:
近年來,能源價格高漲,加上溫室效應使全球氣候改變,潔淨能源、廉價能源的技術愈來愈受重視,因此有1家新創公司:Leviathan Energy於日前發表1種小型的水力發電系統,這種發電系統的原理與過往大型的水力發電系統近似,只是將整體系統加以縮小化,此一小型化水力發電系統Leviathan Energy公司稱為Benkatina Turbine(渦輪)。

本文:
水力發電是運用水的位能與動能,推動渦輪扇葉,轉換得到機械能,再由機械能的動能,轉換成電能的1種發電方式。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讓水的落差在重力作用下形成動能,雖整個發電過程完全無污染,但傳統水力發電必要的築壩、引流,甚至對下游的河流生態都會造成破壞,環保意識抬頭的趨勢下,也讓大型水力發電廠的建置的難度增加。但水力發電機組若能大幅縮小,變成個人化的發電設備,那情況將大幅改觀。

根據Leviathan Energy公司的說明,Benkatina Turbine可以裝設在馬桶的水管上,如此一旦有人沖馬桶,Benkatina Turbine就可以產生電能,不過也不限定一定用於馬桶的排水管,家庭廚房的排水槽、社區的排水溝、農田的灌溉溝渠...等都可以使用。

此外Benkatina Turbine不會只有1種型體與口徑,Leviathan Energy公司將推出各種不同大小的Benkatina Turbine,讓各種排水管都可以使用,馬桶水管與廚房排水槽只是最小的型款,大的型款將可以裝配在市政府、地方政府的下水道中。

除了將水力發電系統縮小化外,Leviathan Energy也強化相關設計,例如在水流的偏引結構上,就經過特殊設計,新設計可以讓水力渦輪的發電力多增10%至15%,此外,即便是極低流速的水流,都可以用來發電。

更廣義地說,Leviathan Energy公司,並非只有發展水力發電系統,凡是潔淨能源都在該公司的發展領域,該公司也打算發展潮汐發電、風力發電等其他潔淨能源方案,目前已發展出小型風力發電系統,此風力發電採垂直軸向的渦輪,與相同體積的風力發電系統相比可多出30%的發電效率,Leviathan Energy建議家庭用戶可以在屋頂裝設此種風力發電機,並預計在2009年推出較大型的風力發電系統,屆時將有直徑5公尺、10公尺的機種。
-=-=- 灰狼老杜 -=-=-
http://3x3.tw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科技新知Leviathan Energy公司提出小型水力發電系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19 13:01 , Processed in 0.040414 second(s), 10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