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1266查看 0回復

App 無土種菜術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6-4-25 09:15:59 |顯示全部樓層
App 無土種菜術 NANNY:西班牙來的開心農場
撰文者:Pei 發表日期:2016/04/22
http://www.bnext.com.tw/px/artic ... m_campaign=dailyedm


農業科技 ProductX NANNY 水耕      
讀者是否也和我一樣,對種花種草很不在行,連仙人掌都種不活呢?更別提種植蔬菜水果了,一般住在都市的家庭,既沒有時間也沒有空間可以種植食用的蔬果。來自西班牙馬德里的 easyponic 團隊推出 NANNY,讓自家無土栽培更輕鬆容易就上手!

近年無土栽培(水耕)蔬菜越來越普遍,主要因為這樣的耕作方法可以省土地、單位營養成本低、同時如果操作和環境控制適當,無土栽培對環境的衝擊也比一般土壤栽培較少。大型的無土栽培農場越來越常見,小型的室內無土栽培溫室也有小家庭願意購買或組裝,種植食用的蔬菜水果,不僅可以確保沒有害蟲與殺蟲劑問題,也可以促進家人之間的互動,尤其如果家裡有小朋友,自己種植蔬果更是很好的「動手做」教材。

但對於種花種草生手,即便是無土栽培也可以很複雜,不但要注意水溫,室溫、光線、酸鹼值和導電度都是影響作物的因子,如何掌握這些因作物而異的變因,光想就很讓人頭痛。


NANNY 是一套無土栽培專用的偵測器,持續地偵測、紀錄、和分析使用者溫室和水箱的溫度、酸鹼、和導電度,並在這些狀態有異時,透過 App 適時提醒使用者,並提供可能的處理方法。App 還會不時提供種植的小撇步,讓使用者更能輕鬆種植健康的花草蔬果!


NANNY 現在的訂價是美金 495 元(換算台幣約 16000 元)左右,對於一般家庭或許有點超過預算,尤其如果不是對於種植蔬果很有熱誠的消費者來說,花錢買 NANNY 似乎還不如去有機農場買菜。另外,無土栽培需要注意的因子可不只這些,植物病原菌感染在無土栽培中是很常見的問題(因為水比土壤更容易傳播病菌),更增加自家無土栽培的難度。

easyponic 團隊打算近期內在 kickstarter 上推出 NANNY,如果順利的話,定價可能會稍微低一些。同時 NANNY 算是已開發的產品,所以一旦 kickstarter 成功,兩個月左右消費者就可以收到產品,不像有些其他的產品要等上一年半載才會收到。有興趣的消費者可以定閱他們的電子報,到時才不會錯過下訂 NANNY 的機會喔!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App 無土種菜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17 02:45 , Processed in 0.037380 second(s), 10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