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查看 0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山溝水取得 [複製鏈接]

Rank: 6Rank: 6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6-5-23 03:14:1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本帖最後由 BlackDragon 於 2016-5-23 03:14 編輯

大多數人選擇地區都會希望清境遠離塵囂,也就是靠山區的地方!

很多時候選擇的位置是旱地,沒有水源的環境;
大多數人總是認為自己的區域是最特別,特別在什麼都不行!

常常會詢問如何抽水如何取水,而不是好好的去思考如何引水如何蓄水!
畢竟一開始就已經認定自己的環境比別人還特別,向上無水向下有大水源卻只能觀望!
當遇到水源問題時,常常都不會公開自己的環境照片,擔心被人發現位置在哪嗎?擔心自身財產因此曝了光?
任何建議一律否決,因為自己的環境最特別!

我在使用環境時都盡量避免使用非自然能源,也就是電力!

能夠由上而下引水,就沒必要花電力泵浦去抽水!
我的最大水源在向下十米、二十米、三十米處!
分別為兩米小池,四米大池、溪流
必須使用泵補抽水是下下策!

因為有貨櫃當工具間,所以有加酷K皮屋頂可以使用雨水蓄水!

使用兩個五噸水塔蓄水,以前不懂,沒先規劃好;現在認為水塔最好是置放於入水的最高點,這樣取水使用時都是由最高點的壓力下來,可以省略電力抽送問題!
即使是使用加壓馬達,馬達的運轉也會比較輕快釵h!

圖片比較能夠了解現況,很多人寧可花時間畫線條圖,也不願拍個簡易照片,這點我就不懂!!
難道是因為不懂如何傳送照片?還是因為這照片會曝光自己的位置?或是認為照片為智財,不該公開任何人觀看?
不懂如何穢騇茪龤A比起詢問問題更簡單,很多人都可以教!
怕照片會曝光自己的地點,拍照時就必須刻意選擇單純點的景色,刻意拍照時露出101,當然大家就可以找到位置!


最近台北天氣好,天天大太陽,乾旱∼
所以我的山溝水水源出現了狀況!
山溝位置高度差約三米,管線直線距離約六十米,取水管鋪設總長則為一百米




山溝現況
油漆桶埋在中間靠左處,當水進入油漆桶就不會跑了!
上方為入水前的蓄水區,下方則是水量夠多的時候的蓄水區;
將上方水源匯集後經由PVC管流進水泥漆桶,當滿水時會留存在下方蓄水區;
水量抽取速度快時,可以由下方蓄水區補足!
不過我的環境是沙質土壤,只要沒補充水,水就很容易消失,就算補充水,水也會自己開洞繞過蓄水池跑到下方山壁出水!
按這裡顯示圖片
水量狀況
按這裡顯示圖片
兩條入水量狀況
按這裡顯示圖片
因為管線鋪設有高有低,不想截管透氣,必須使用吸塵器將水抽吸下來!
不截管透氣有個好處,長度一百米的管,高度差三米,整體抽引下來的水量只要夠大,滿管時可以有較大的水壓!


大多數取水有問題的人,都說山頭沒水,也說附近溝渠水源不斷,為何卻要說取水是不可能?
為了避免被人打槍,所以不敢提供圖片嗎?
還是說大家的取水處水源都和我一樣這麼豐沛?
4

查看全部評分

反璞歸真,重新開始!

別再給我評分了∼要丟就丟零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山溝水取得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19 16:20 , Processed in 0.042452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