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jsun889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刪除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11#
發表於 2016-7-9 09:14:5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copy 發表於 2016-7-6 23:21
在不方便的地方,材爐在冬天可省下可觀的燃氣及得到足夠的熱度,需要砍材燒材的時間。
預算夠的話50加侖的 ...

30加侖柴爐的爐口確實很小,大一點的柴就放不下去,就算放進去,也很難燒。

爐口越大,確實越容易生火,火力也大。

但是爐子大小的選用,還是要視使用人口的多少而定。人多用大爐,人少用小爐。

30加侖,冬天1人加1條狗,洗完後爐內還剩一半的熱水,剩下的熱水就只能放著過夜,算是浪費了。

如果我使用50加侖的柴爐,那剩下的熱水就更多了。而且,要燒熱1桶50加侖的熱水,需要更多的柴薪和時間,所以實際上並不經濟。

心身活莊園的黃莊主有一個100加侖的柴爐,燒起來很過癮,連大樹幹都可以直接丟進去燒。不過,燒熱那一桶水需要2小時。
2

查看全部評分

一天一天地過日子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12#
發表於 2016-7-10 23:05:5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taiuanlang 發表於 2016-7-9 09:01
我的柴爐保溫是使用防火棉包覆,外層再包一塊防火布,以免防火棉的棉絮脫落及皮膚接觸。

結果是爐內熱 ...

它為保溫保冷的功能,材質與冷氣機包覆冷媒管的一樣,外表為平滑面。
賣家有標示NBR,可搜尋瞭解。
我厚度使用2.5公分,燒到50度外表掌心無感受溫度。
也因為厚度在有彎折或角度點施作時不是那麼順服貼。
為更加服貼,飛雪大大有送我一捲薄薄的防火布,
寬板相當有軔性的材質。

我的為40加侖白鐵桶,冬天二人使用剛好,就是說加熱到43度後爐内剩下餘材燒盡,
如果有朋友來,熱水出冷水進,其實很快中和熱水,一定要添材。
所以還是要看使用狀況,有的人需要洗比較熱有些人洗比較久等等來衡量。
至少不要在洗的過程感受到熱水變涼了,因為再加熱的過程是沒辦法瞬間加速的。
木材我這較充裕,只是也不過量使用。
另外100加侖與2個50(或60) 加侖併聯在昇溫何者較快?
在營業使用考量的點不單如此,複雜很多。
這是可以研究的話題
1

查看全部評分

Simple Life  隨心所意 自由自在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刪除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8 23:38 , Processed in 0.039998 second(s), 9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